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2019-01-18  | 李斯 生鱼 李斯特 

  春节有假,许多孕妈都会忍不住大吃大喝。不过有5种食物,孕妈最好少吃为妙。究竟有哪些饮食最好少吃为妙呢?听听看营养师怎么说。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含酒精饮料

  逢年过节,亲朋好友聚会不免小酌几杯,但孕妇喝酒可能会影响胎儿的脑部发育,也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导致流产或早产,所以怀孕期间不宜饮酒。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生食

  孕妇最好不要吃生食,如:生鱼片、未加热的火腿片等,因未煮过的肉会有致病菌污染的风险,是李斯特菌繁殖的最佳温床,即使放在冰箱以低温冷藏,李斯特菌仍可正常生长,孕妇如果被感染,李斯特菌可能会从胎盘进入孕妇体内感染胎儿,可能造成流产、早产,甚至胎死腹中。

  生肉也不要在未做妥善包装的情况下,直接放在其他食物旁边,日前曾有新闻报导过:有一名孕妇开冰箱吃水果,而水果旁边就放着生肉、未做隔离,后来该名孕妇突然高烧不退,送医后仍不幸胎死腹中。经医院检查后,发现原来是因为受到李斯特菌感染所致。

  孕妇也应吃煮熟的蛋,避免沙门氏菌感染,不要吃生鱼片、生菜沙拉,避免大肠杆菌或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此外,在家中,不论是食物储存或制作,都应生熟食分开,且一定要遵守饭前洗手的好习惯。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含糖饮料

  含糖饮料大多只是空有热量而缺乏营养,孕妇喝多了含糖饮料,不仅体重会上升,且会使血糖上升,影响新陈代谢,如汽水、珍珠奶茶等都是加了很多糖的饮料,孕妇应尽量少喝含糖饮料。除了含糖饮料应少喝以外,同样的道理,甜食也不宜多吃。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加工类肉制品

  虽然比较少研究指出,孕妇吃了加工类肉制品,会对胎儿造成何种影响。许多加工类肉制品都加了亚硝酸盐来使肉品维持鲜艳色泽,如火腿、香肠、培根等。虽然偶尔吃一、两口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但长期、经常吃,仍可能有致癌的疑虑。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大型鱼类

  虽然鱼肉为低脂蛋白质来源,不过大型鱼类属于食物链最上端,会蓄积较多的汞,若大型鱼类的生存海域受到汞污染,就可能含汞量超标,因此建议孕妇不要吃大型鱼类,例如旗鱼、鲔鱼、方头鱼等,吃太多可能影响胎儿脑部与中枢神经发育;如果想吃鱼肉,建议以小型鱼类为主,例如沙丁鱼、秋刀鱼含汞量较低,孕妇可以适量食用。

  另外,除了这5种饮食以外,加工零食也不宜吃太多,最好还是以吃天然、新鲜、当季的食材为主,并且注意营养均衡的原则,不要偏挑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摘要:其他食物旁边,日前曾有新闻报导过:有一名孕妇开冰箱吃水果,而水果旁边就放着生肉、未做隔离,后来该名孕妇突然高烧不退,送医后仍不幸胎死腹中。经医院检查后,发现原来是因为受到李斯特菌感染所致。 孕妇也应吃...
相关文章[动物类] 小花猫盼过年谈话“传统的春节”
《元日》教学设计五长春:《他们这样过年》教学设计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