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2019-01-15  | 婴幼 生产 过程 

  随着国家相关部门对于食品行业监督监管的加强,新一轮关于乳制品行业的大检查已经开始,作为消费者最想知道的莫过于,有哪些不合格的厂家被曝光,又有哪些是消费者可信赖的品牌。

  据了解,截至2018年上半年,国家监管部门已经完成了一轮对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全覆盖的体系检查。

  2018年6月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更新了一批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公告,至此,全国106家婴幼儿配方生产企业3年全覆盖体系检查基本完成。

  据不完全统计,在全国106家婴配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过程中,有19家企业被责令停产整改,后续经过整改后已恢复生产;10家企业被立案查处,2两家企业被吊销生产许可证,4家企业主动注销生产许可证。

  通过比较,有心的消费者发现市场上一直被信赖的圣元奶粉,其在青岛的生产工厂也是顺利通过考验。圣元工厂在整个生产过程严把原料入厂、产品生产、成品出厂三大关卡,每一罐奶粉的诞生从原料到灌装,再到包装成品,要经过逾1500项检测,整个生产过程设置了超过1122项质量控制点。圣元耗费巨资引进了来自德国WOLF、ROVEMA,瑞士INDOSA等国际公司的全自动化包装线和法国盖亨公司的干混系统,通过先进的工业装备把食品安全问题在源头上进行杜绝。

  圣元之所以能够实现每一罐奶粉的诞生,从原料到灌装再到出厂都保持高品质,得益于圣元于2007年7月建成并投用的检测中心。这个检测中心的职能是负责所有产品原材料进厂前、生产过程、成品检测三大环节的把控。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据笔者了解,检测中心总建筑面积1600多平方米,总投资4000多万元。据介绍,圣元的检测中心引进了美国沃特世公司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超高效液相色谱,安捷伦公司的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气相色谱仪,布³克气相色谱仪,赛默飞世尔原子吸收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原子荧光光度计,德国新帕泰克激光粒度仪。

  实验室还配备意大利凯氏定氮仪、÷特勒公司PH计以及岛津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实时定量荧光PCR检测仪、恒温恒湿培养箱、生物安全柜、超净工作台、电热蒸汽灭菌器,十万分之一电子分析天平,万分之一电子分析天平以及超纯水仪、旋转蒸发仪、超声波清洗器、萃取震荡器等共计300余台(套)国际先进检测设备,能够完成营养类、农药残留、污染等婴幼儿配方奶粉国家标准中规定的所有检测指标的检测,为产品的质量安全提供精确的数据依据。

  检测中心自成立之初一直按照ISO/IEO 17025实验室管理体系开展相关工作。目前检测中心共有员工90余名,检验人员全部具有中、高级检验证书,中级以上职称以及同等能力的人员占比80%以上。

  从2007-2018年,检测中心共进行了7次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各类现场审核,均顺利通过。实验室现有认可项目68项,涵盖了婴幼儿乳粉绝大部分项目。

  如今,国家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安全越来越重视,监管也是越来越严格。不仅要求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厂批批检验,更是对婴配粉生产企业进行严格的生产体系检查。

  国家的监管越来越严格,对企业来说压力就越大,企业也会时时刻刻将产品品质放在心上,只有产品合格了,品质过硬才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安全放心的产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摘要:全国106家婴配粉生产企业体系检查过程中,有19家企业被责令停产整改,后续经过整改后已恢复生产;10家企业被立案查处,2两家企业被吊销生产许可证,4家企业主动注销生产许可证。 通过比较,有心的消费者发...
相关文章买奶粉不要贪贵求洋婴幼儿配方奶粉三聚氰胺专项检查结果
怎样才能培养出最棒的宝宝?中国宝宝的最佳喂养方案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