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2019-01-14  | 荨麻 红豆 莲藕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体质的反应,最近天气变化大,很多瓜类吃太多,以及吃到不干净海鲜的人,容易引起皮肤大片红疹,其中又以荨麻诊合并湿疹患者居多。若长期轻忽不处理,将会让病灶反覆发作,一发不可收拾。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健脾去湿喝莲藕红豆汤

  面对皮肤过敏病灶,除应积极药物治疗外,建议民众可多摄取莲藕与红豆等食物。因为莲藕有健脾开胃、养血作用,且莲藕有许多纤维质,对于肠胃较不好的人来说,切片煮到软熟后吃,可养胃,有利肠胃吸收。

  另中医理论中,去除体内湿气最好的食材就是利水的红豆。红豆的作用不仅去湿消水肿,还可强健脾胃,尤其在湿气重的环境中更应吃红豆。建议可喝甜甜的莲藕红豆汤来去除体内湿气,但不要放糖,可用具有甜味的甘草来替代。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皮肤过敏 健脾5汤品

  荨麻诊和湿疹最大的差别就是外观、分布位置,前者较大片、没有水泡;后者只有局部症状、有水泡。在调整皮肤过敏方面,可依照患者体质与临床表现,利用药膳汤品来改善症状。但要特别注意,若出现红疹而觉得痒时,不要抓,也不要自行买药来擦,应尽快就医。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一、风热型

  临床表现:皮疹色赤,遇热则发,得冷则减,夏重冬轻,尿黄、舌质红,苔薄黄,脉浮数。

  1、冬瓜芥菜汤:冬瓜200克,芥菜30克,白菜根30克,芫荽5株,水煎,熟时加适量调味即可饮汤服用。

  2、醋糖姜汤:醋半碗,红糖100克,生姜30克,醋、红糖与切成细丝的生姜同放人砂锅内煮沸10分钟,去渣,每服1小杯,加温水和服,每日2-3次。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二、气血两虚型

  临床表现:疹块反复发作,病程甚久,劳累加剧,神疲乏力,舌质淡红,苔薄白,脉虚弱。

  归耆指瘦肉汤:当归3钱,黄耆5钱,防风3钱,猪瘦肉100克,将前3味中药用干净纱布包裹,与猪瘦肉一起炖熟,饮汤食猪瘦肉。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三、风寒型

  临床表现:皮肤瘙痒,继产生风团,皮损色白,遇冷或吹风而发,得暖可缓解,冬重夏轻,苔薄白腻,脉濡缓。

  1、姜枝粥:生姜10片,桂枝1钱(研末)粳米50克,红糖 30克,煮稀粥食,每日1-2次。

  2、防敏猪肉汤:防风5钱、苏叶3钱、白藓皮4钱、猪瘦肉30克,生姜5片。将前3味中药放入布包中和猪瘦肉生姜一起煮汤,熟时去药包,饮汤吃猪瘦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摘要:发作,一发不可收拾。 健脾去湿喝莲藕红豆汤 面对皮肤过敏病灶,除应积极药物治疗外,建议民众可多摄取莲藕与红豆等食物。因为莲藕有健脾开胃、养血作用,且莲藕有许多纤维质,对于肠胃较不好的人来说,切片煮到软...
相关文章春季过敏知多少(下)什么是荨麻疹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荨麻疹有哪些表现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