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上火能吃龟苓膏吗 孕妇上火吃什么好

2019-01-11  | 龟苓膏 上火 孕妇 

  孕妇上火能吃龟苓膏吗?我们都知道龟苓膏是降火圣品,孕妇上火的时候,能不能吃龟苓膏呢?跟着小编来看看答案吧!  我们都知道,龟苓膏是很常见的一种食品,很多人都会喜欢吃龟苓膏。龟苓膏有清热降火的功效,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孕妇能吃龟苓膏吗?

  怀孕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许多食物都不宜食用,比如寒凉的、兴奋子宫的食物,可能会引起流产。龟苓膏就是这样的食物,孕妇食用后不利于胎儿的健康。

孕妇上火能吃龟苓膏吗 孕妇上火吃什么好

  孕妇上火能吃龟苓膏吗

  孕妇不能吃龟苓膏。怀孕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许多食物都不宜食用,比如寒凉的、兴奋子宫的食物,可能会引起流产。龟苓膏就是这样的食物,孕妇食用后不利于胎儿的健康。

孕妇上火能吃龟苓膏吗 孕妇上火吃什么好

  孕妇吃龟苓膏的危害

  腹痛腹泻

  龟苓膏所含的金银花、菊花等中药成分大都是凉性的,其中所含的«荟还具有泻下的作用,孕妇吃了容易腹痛腹泻。

  流产早产

  龟苓膏中的龟板,能够加速血液循环,促进子宫兴奋而引起宫缩,孕妇吃了可能引起流产和早产。

  吃龟苓膏的禁忌

  龟苓膏偏于寒凉,处于经期的女性也不宜食用,可能引起痛经。老年、小孩、脾胃虚弱的人都不宜多吃,以免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腹泻。吃完龟苓膏后不宜马上喝浓茶,会影响其发挥功效。

孕妇上火能吃龟苓膏吗 孕妇上火吃什么好

  孕妇上火吃什么好

  1、大豆

  大豆具有滋阴的功效,女性们很适合食用大豆,去火的食物有很多,选择大豆的原因在于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适合需要补充营养的孕妇食用,营养补充和滋阴效果共同促进孕妇身心健康,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2、西瓜

  上火的时候食用西瓜是比较有效的,孕妇们上火时,也会影响到自身的心情,吃一点西瓜,可以改善自己心烦的状态,西瓜中含有钾元素,这也正是孕妇们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因此,上火是时选择食用西瓜很正确。孕妇比较容易出现水肿的现象,适当的食用西瓜可以帮助孕妇消除水肿,防止孕妇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

孕妇上火能吃龟苓膏吗 孕妇上火吃什么好

  3、西红柿

  一般情况下,我们会认为颜色比较鲜艳的食物比较有营养,西红柿中就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中也是存在大量的蛋白质,孕妇上火时适当食用也是能够缓解的,不过记得不要在空腹的时候食用。

  4、草莓

  草莓不仅看着可口诱人,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同时还具备一定的药物价值。中医认为,草莓可以清暑、解热、除烦、去火。

  5、梨

  梨子润肺止咳,能为孕妇补水,对于孕妇来说,煮一碗梨糖水,不但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的作用,是孕妇上火的首选水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上火能吃龟苓膏吗 孕妇上火吃什么好》摘要:膏吗? 怀孕期间要特别注意饮食,许多食物都不宜食用,比如寒凉的、兴奋子宫的食物,可能会引起流产。龟苓膏就是这样的食物,孕妇食用后不利于胎儿的健康。 孕妇上火能吃龟苓膏吗 孕妇不能吃龟苓膏。怀孕期间要特...
相关文章龟苓膏拌黄桃不宜孕妇儿童吃的保健食物
区分“上”的是内火还是外火夏天汤羹最养胃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