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2019-01-10  | 明基 小口袋 将台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明基WiT研发团队几乎将台灯的整体设计全部重新构思,经过反复测试和实验,终于成功打造出更宽广、更智能的“椭圆形照明”。

  我们为什么习惯靠右侧驾车?牛仔裤兜内侧的小口袋有什么用?人们容易忽略身边熟悉的事物,就像桌上开了又关的台灯,很少会有人注意。但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好像大部分台灯照出的区域都是圆形的。

  为什么是圆形?从蜡烛煤油灯到后来的灯泡灯,台灯的光线都从一个点光源向四周发散,形成圆形的轮廓,人们又常给台灯扣上圆圆的灯罩,使得大部分台灯照出的光都是圆形。

常见的一定对吗?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可圆形一定是合理的吗?回想一下,你是不是习惯在桌面上,把常用的东西放在左右手的两边?不论是书本还是成堆的文件,我们都会下意识地把它们往左右铺开。根据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的研究显示,人们在日常工作时,常用的桌面范围其实是朝横向延展的。

  常见的圆形照明下,工作区两侧的部分通常难以被照亮。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有些时候,台灯要照亮的,也不仅仅是一个人的桌面空间。2015到2017年,明基WiT台灯研发团队对1000个有4-12岁孩子的家庭,进行了持续两年的调查。累计出的数据显示,3/4的家长会陪伴孩子读书写作业,有多人照明需求的家庭占比达到75%。家长辅导孩子学习,两个人坐在一起读书写字,需要用到的桌面显然更宽。

  而常见的台灯,只能照亮一个近似于圆的区域,桌面左右两侧的部分通常还是暗的。于是我们经常能见到这样的情景:爸妈辅导小朋友学习,台灯却只能把一边照亮;办公桌上的台灯虽然亮着,可再加个笔记本,参考资料就会照不到。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在这样的照明条件下工作学习,双眼只能在明暗间不停交替,无法避免地产生眼睛疲劳和眩光危害。

  因此要保证整个学习工作区域光线充足,台灯真正要照亮的,应该是向两侧延伸的横向区域。也许只有圆形是不够的,想要解决问题,拉宽台灯的照明范围,才是关键。

椭圆形也许更好!

  一些台灯品牌为此做过尝试,包括日本首屈一指的LED灯厂山田照明和美国的Koncept,都把点光源发光的圆形灯头变为长条形,让照明区域能够朝横向拓展。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日本山田照明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美国Koncept

  而出于对产品的更高要求,明基WiT台灯在意的,是还有没有方法能把这件事做得更好。

  既然把灯头改为条形是一种解决方案,那么是否有办法,能让台灯在此基础上照得更宽?明基WiT想到,在条状灯头上打造出弯月形的弧度,灯头两边微微上翘,便能使光·自然地向两侧延伸,这样照射出来的光线,会在桌面上产生足以照亮整个桌面的“椭圆形照明”。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明基WiT台灯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圆形与椭圆照明照射范围对比

  而创意性的发想仅仅是第一步。弯月形灯头的设计,直接带来的就是产品选材及制作工艺难度的大幅上升:灯头的选材既要满足弯曲弧度,又坚固不易折;弧形灯头内灯珠的排布要经过精心设计,才能解决光线难以照射均匀的问题;弯曲灯头的配重支撑要重新考量,才能让台灯放置得更稳定。

  为了增加这十几公分的照明宽度,明基WiT研发团队几乎将台灯的整体设计全部重新构思,经过反复测试和实验,终于成功打造出更宽广、更智能的“椭圆形照明”。灯头配备经过光学油墨涂布处理的精密导光板,光线照出的光·经过精心设计,让椭圆形照明的光线更加均匀,降低明暗差异对视力造成的影响;弯月形灯头的照射下,明基WiT的椭圆形照明能够有效覆盖桌面日常使用区域,不仅能满足一人工作读写的需求,就连家长陪读时两个人的共用桌面,也能被足够的光线照亮。

  除此之外,明基WiT也推出了专门针对亲子共读、儿童读写的MindDuo系列智能台灯。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明基MindDuo儿童台灯

  MindDuo系列台灯椭圆形照明范围达到100cm,能够充分照亮孩子和父母的视野;被赋予敏锐侦测力的椭圆形照明,用智能调光功能随时监测环境光线,及时把灯光调整到合适的亮度及色温,即使小朋友从清晨读书到夜晚,也能一直在合适的光线下阅读学习;入座监测功能,确保孩子一入座,贴心的椭圆形光照就会自动开启,让MindDuo成为随时提醒孩子“读书不能忘记开灯”的可靠伙伴;MindDuo Plus更增添了坐姿提醒功能,即使爸妈不在身边,小朋友也不会再把头贴在书本上学习。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把圆形变成椭圆很简单,可把简单的改变做到极致却很难,从要求精细的工程师、程序员,长期伏案的作家、编剧,到重度读屏的设计师、剪辑师和望子成龙的父母,明基WiT已越来越成为追求品质,讲求实效的生活家的明智首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摘要:台灯照出的光都是圆形。 常见的一定对吗? 可圆形一定是合理的吗?回想一下,你是不是习惯在桌面上,把常用的东西放在左右手的两边?不论是书本还是成堆的文件,我们都会下意识地把它们往左右铺开。根据美国普渡大...
相关文章数学:认识椭圆形中班语言:猜猜我是谁
中班语言:快乐蛋宝宝认识椭圆形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