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健康零食做法大全 让宝宝告别垃圾食品

2019-01-10  | 花生 零食 三明 

  由于小孩子的胃容量比较小,但运动量又比较大,如果只靠一日三餐的话,营养摄入是不够支撑生长发育的。绝大多数孩子他们其实都需要有一些小零食来补充能量。所以建议像一岁后的孩子是一日3-4餐,如果孩子中途需要的话再给1-2次小零食,给孩子持续的能量的供应。只是要注意零食的量不要给得太多了,不要影响到正常的吃饭就行。

小孩子健康零食做法大全 让宝宝告别垃圾食品

  小孩零食怎么做?

  香蕉+酸奶。香蕉剥皮后,蘸酸奶或碾碎的谷类食品冷冻后吃。

  豆角花生酱+低脂奶油乳酪葡萄干。熟透的豆角,抹上花生酱或低脂的奶油乳酪,再放点葡萄干就更好了。※要注意宝宝是否有花生过敏。

  全麦口袋面包+意大利干酪。把意大利乳清干酪卷在全麦口袋面包里吃,再加点苹果片和肉桂。

  全麦谷物+水果干+坚果=三明治。把全麦谷物、水果干和坚果做成三明治。

  全麦饼干+冷冻酸奶。把冷冻酸奶涂在全麦饼干上,再加点切片香蕉。

  香草酸奶+麦片+蓝莓。在低脂的香草酸奶中加入麦片,再放些蓝莓。

小孩子健康零食做法大全 让宝宝告别垃圾食品

  烤土豆。用微波¯把土豆烤熟,抹上低脂乳酪和用西红柿、洋葱、辣椒做成的调味汁。

  自制烤肉串。自己做点烤肉串吃,加入低脂奶酪、脆饼干,或者一些蔬菜水果。

  自制华夫饼。自己烤制华夫饼,上面放些低脂酸奶和切片桃子。

  苹果+花生酱。把花生酱抹在苹果上。

  奶昔。把低脂牛奶、冷冻草莓和香蕉搅拌30秒钟,做成美味奶昔。

  吞拿鱼/鸡蛋色拉+面包=三明治。把吞拿鱼或鸡蛋色拉裹在面包里做袖珍三明治。

小孩子健康零食做法大全 让宝宝告别垃圾食品

  干酪+玉米圆饼+调味汁。把干酪抹在玉米圆饼上,放在微波¯里加热20秒钟,抹上用西红柿、洋葱和辣椒做成的调味汁。

  速溶麦片粥+酸果蔓干+胡桃。把酸果蔓干和切碎的胡桃放在速溶麦片粥里。

  全麦饼干+花生酱+玉米片。把花生酱和玉米片混合成球形,夹在全麦饼干里。

  番茄/蔬菜汤+全麦饼干。把一杯番茄或蔬菜汤加热后,和全麦饼干一起吃。

  香草酸奶+奶蛋饼。奶蛋饼中加入水果片,伴着低脂香草酸奶一起吃。

小孩子健康零食做法大全 让宝宝告别垃圾食品

  意大利干酪+爆米花。把搓碎的脱脂意大利干酪撒在爆米花上一起吃。

  冷冻酸奶。把香蕉抹上低脂香草或草莓味道的冷冻酸奶,撒上全麦谷物一起吃。

  全麦面包。全麦面包切成有趣的形状加入喜欢吃的零食。

  玉米粉圆饼+火鸡肉+低脂奶酪+生菜把芥末撒在玉米粉圆饼上,上面放些切片火鸡肉或火腿肉、低脂奶酪和生菜。

小孩子健康零食做法大全 让宝宝告别垃圾食品

  小孩吃零食的注意事项

  1、吃零食的时间不要离正餐太近。

  2、食的食用量必须要比正餐少,具体数量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和饭量来决定。

  3、零食跟日常三餐均衡饮食的一个差不多内容,就是可以作为正常三餐的一个补充。比如说如果觉得孩子最近维生素摄入得比较少的话,就可以给他一些蔬菜水果。如果孩子的米饭吃得少,可以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比如说小的蛋糕或者是面包之类的。

  4、专家建议3岁内的孩子零食就是奶、奶制品、水果和软面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子健康零食做法大全 让宝宝告别垃圾食品》摘要:入是不够支撑生长发育的。绝大多数孩子他们其实都需要有一些小零食来补充能量。所以建议像一岁后的孩子是一日3-4餐,如果孩子中途需要的话再给1-2次小零食,给孩子持续的能量的供应。只是要注意零食的量不要给得太多...
相关文章青岛一小学零食调查爆隐忧 九成孩爱影响宝宝健康的垃圾食物
学龄前孩子的充足营养如何为学龄前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