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2019-01-10  | 进补 冬季 食物 

  季是进补是季节,宝宝也不例外。小孩子冬季吃什么好?孩子在寒冷的冬季怎么进补?今天特意介绍了3类孩子冬季进补食物,一起和我来了解下吧。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多吃黑色食物——养肾

  黑色食物在古人看来入肾经,补肾脏,养肾气,从现代研究来看,黑色食物富含植物化学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可以帮助宝宝强身健体;黑色食物富含铁质,可以有效帮助宝宝预防缺铁性贫血,这对宝宝的健康意义尤为重要。因为这一阶段的宝宝是处在缺铁性贫血的高发年龄段,缺铁性贫血不仅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还会对宝宝的智力有不可逆的影响,影响宝宝将来的学习能力,这是任何一位爸爸妈妈都不愿意看到的。

  黑色食物还可以帮助宝宝补脑健脑,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可爱,冬季时常吃些黑色的食物,是帮助宝宝拥有聪慧大脑,强健宝宝体质的好时机。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多吃白色食物——养肺

  传统医学认为白色食物入肺,可以提高肺脏之气,保护宝宝娇嫩的肺脏。如白菜、白萝卜、白木耳、白菜花等蔬菜。现代研究发现白色蔬菜中则多黄酮素,黄酮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剂,可有效清除体内的氧自由基,调节免疫力,预防癌症,改善血液循环等功能。

  比如白萝卜,是我国居民最爱吃的主要蔬菜之一,也是适合做宝宝辅食的重要蔬菜之一。白萝卜中含有很多木质素,能使体内巨噬细胞的活力提高2-3倍,帮助宝宝把吸入体内的毒物排出体外,从而保卫宝宝身体的健康安全。白萝卜中还含有秘密抗癌武器——“吲哚”,它能把一些准备“闹事”的致癌物质解除武装,或者“押解出境”,从而帮助宝宝从小就降低结肠癌的发病率。

  我们老话常说“白菜萝卜保平安”,现代研究证实了这一点,普普通通的大白菜,第一大功效是能强化宝宝的免疫力,预防感冒。第二大功效是具有较强的抗氧化能力。第三大功效在与大白菜特殊的香气——“异硫氰酸酯”,能帮助宝宝从小预防癌症及心脏病。这三大功能都能够有效地帮助宝宝养肺气,护肺脏,预防诸多疾病。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多吃黄色蔬菜水果——调脾胃

  用饮食调理宝宝的脾胃,代替药物进补,强化宝宝的脾胃功能,为来年的迅速生长发育奠定坚实地基础。黄色蔬菜水果富含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在体内能转化成维生素A,对保护宝宝的皮肤黏膜有益,不仅能调节宝宝的免疫功能,还能强化宝宝的消化系统与肝脏的功能,帮助宝宝拥有良好的脾胃功能,为来年的迅速生长发育助力。黄色的蔬菜水果如南瓜、红薯、香蕉、橘子、橙子、芒果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摘要:脑,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可爱,冬季时常吃些黑色的食物,是帮助宝宝拥有聪慧大脑,强健宝宝体质的好时机。 多吃白色食物——养肺 传统医学认为白色食物入肺,可以提高肺脏之气,保护宝宝娇嫩的肺脏。如白...
相关文章夏季食补妙方 宝宝变强健夏季进补,小儿强健一年
夏季宝宝如何进补?夏季进补,让宝宝强健一年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