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有机奶好吗 孕妇喝什么奶好

2019-01-10  | 孕妇 有机 绿色 

  孕妇喝有机奶好吗?现在人们一看到“有机”就觉得肯定营养价值更高,所以都愿意花大价钱购买有机食物。那么有机食物真的营养更高?孕妇喝什么奶制品好?有机食品营养价值更高?

  孕妈妈常常会因为有机食品的价格比普通的贵至少一倍而觉得有机、绿色食品更安全。但它们彼此的差别却不清楚,营养价值上是不是更适合孕妇就更不明白了。

  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都是针对食物在生产及加工过程中是否使用了农药、化肥、激素等而产生的。

  目前的食品在生产和加工过程中比较普遍地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化学物质,严重地威胁着人类健康。食用安全无污染、高品质的食品已成为众多消费者的共识和追求,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因此应运而生。

  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都是安全食品,安全是这三类食品突出的共性,它们从种植、收获、加工生产、贮藏及运输过程中都采用了无污染的工艺技术,实行了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控制,保证了食品的安全性。但是,他们又各有不同。

  孕妇喝有机奶好吗

  有机奶不有机奶,在专家看来,其实并无太大的关系,主要是个信任度的问题。正常给人喝的奶,本来就不应该应用过多抗生素、加用过农药的草料等。就算标了有机标识,很多还是一样不信的,有什么区别?还是选大品牌的好。相对来说,大品牌的产品会接受更多的检查,会花更多的钱在质控方面。

  哪种奶制品最适合孕妇

  那么,奶制品有这么多类型,什么是最适合孕妈妈的呢?孕妇配方奶粉非喝不可吗?其实是因人而异的,不同的孕妈妈的选择可以是各不相同的,每个人可以喝这个种类,也可以喝那个种类。但吃错了,或是吃得亏了,也是有可能的。现在,让营养医生先帮孕妈妈分析一下各种奶品的不同,之后你就知道自己适合喝什么了。

孕妇喝有机奶好吗 孕妇喝什么奶好

  鲜奶

  鲜奶就是牛挤出的奶,经过巴氏杀菌法(一般为72~85℃)快速消毒,可以杀灭原奶中大多数的有害致病菌,这种方法既能够达到安全饮用标准,又能最大程度地保留鲜牛奶的营养和风味。但由于奶没有百分百完全无菌,所以必须从生产到运输到门店,到你的家中,都一·冷藏,保持冷链,防止细菌过量繁殖,引发腹泻等疾病。所以鲜奶是适合大多数正常体质孕妈妈的,最经济实惠,性价比最高的奶类。

孕妇喝有机奶好吗 孕妇喝什么奶好

  酸奶

  酸奶是奶中的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经过发酵后,奶中原有的乳糖被分解成了乳酸。对于乳糖不耐受的孕妈妈(也就是常见的一喝奶就胃胀、拉肚子的人),酸奶比鲜奶更易于消化吸收,对于便秘的孕妈妈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市售的酸奶,除了少数是无添加的原味酸奶外,大多数加水、增稠剂、糖、香精、色素等,这些无营养的添加剂会让原来的酸奶口感更好,色彩更好看,但对于营养来说,就减少了。

  还有大多数所谓的老酸奶,也并非原来的加工方式生产的较稠厚的配方,而是加入明胶、增稠剂等,增加奶的凝固度,对营养的增加并没有多少帮助。

孕妇喝有机奶好吗 孕妇喝什么奶好

  奶酪

  奶酪也是很好的奶制品,也含有很多的钙,其成分中减少了乳清蛋白,余下的以酪蛋白为主。加在面包、披萨里,是好吃又营养的奶品。但要注意的是,奶酪的加工过程中会加较多的盐,不要常吃、多吃,以防盐摄入过多,对血压、浮肿造成不利影响。

孕妇喝有机奶好吗 孕妇喝什么奶好

  孕妇奶粉

  孕妇奶粉是在奶的原来的成分中,按孕妇需要的比例增加了多种维生素、矿物质、DHA等多种有益成分,因此是市售奶品中营养价值最多的一种。但有不少奶粉为了口味、碳水化合物营养比之类的原因,会增加糖分和香精,让奶粉味道更加香甜可口。

  但由于其营养成分丰富,如果摄入过量,就有增加体重、引起肥胖的可能。但对于胎儿偏小,不习惯鲜奶的奶腥气的孕妈妈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但要注意,一不要过量,二选择适合自己的成分,三最好不要睡前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喝有机奶好吗 孕妇喝什么奶好》摘要:食物。那么有机食物真的营养更高?孕妇喝什么奶制品好?有机食品营养价值更高? 孕妈妈常常会因为有机食品的价格比普通的贵至少一倍而觉得有机、绿色食品更安全。但它们彼此的差别却不清楚,营养价值上是不是更适合...
相关文章有机食品怎样买孕妇应避免接触有机溶剂
孕期应避免接触有机溶剂有机婴儿食品在苏格兰备受青睐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