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荔枝上火了 这样做可以降火

2019-01-09  | 糖尿 荔枝 孕妇 

  孕妇是可以吃荔枝的,味甘、酸、性温,入心、脾、肝经,对孕妇本身和胎儿是没有影响的,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但是一定适量吃才安全,尽量不要多吃,吃荔枝的时候多以下注意事项,对身体是没有问题的。

孕妇吃荔枝上火了 这样做可以降火

  荔枝的营养荔枝属于热性性质水果,味道甜,稍微酸,入心、脾、肝经,可以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补心安神,补脾益肝、理气补血,起着理气、散结、止痛、止腹泻的功效。孕妇吃荔枝最好不要空腹吃,最好后饭前30分钟吃最好。

  荔枝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丰富,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孕妇吃了可以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但是要适量,多吃了也会引起严重的上火,引起便秘等等。不过对于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可是不能吃荔枝的哦,因为荔枝有活血的食物,所以对于活血的水果,怀孕初期是不能吃的哦,容易引起流产的现象,怀孕中期可以吃少量,后期也不能吃,怕造成早产。

孕妇吃荔枝上火了 这样做可以降火

  孕妇荔枝吃多了会导致巨大胎儿。荔枝中含有的糖分非常多,有妊娠糖尿病孕妇吃的话会引起高血糖,对肚中的胎儿有影响,会导致胎儿生长巨大,严重会引起难产、滞产、死产、产后出血及感染等。导致糖代谢紊乱就算孕妇没有糖尿病,也不能多吃荔枝,不然会引起体内糖代谢紊乱,出现恶心、出汗、口渴无力、重者头晕昏迷,即像是低血糖的病状。

  导致肠燥便秘。荔枝属于热性食物,多吃一点就会上火的,身体会出现燥热、便秘,咽喉炎、牙龈肿痛人燥热便秘的现象。

孕妇吃荔枝上火了 这样做可以降火

  导致鼻出血、牙龈肿痛。阴虚火旺的孕妇体质如果吃荔枝的话容易患有溃疡性结肠炎,会引起皮肤过敏、溃疡性结肠炎、咽喉炎、牙龈肿痛、糖尿病、热性便秘和痤疮等身体症状,所以这类体质的孕妇一定要注意,而且是相当的谨慎,或是直接不吃。

  导致过敏。多吃荔枝,容易引起孕妇上火,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像出现头晕、恶心、腹痛、腹泻、皮疹和瘙痒等过敏症状,相当没有精神,而且如果抵抗力不是很好的话,治愈的时间也要一个星期以上。

孕妇吃荔枝上火了 这样做可以降火

  孕妇吃荔枝上火怎么办?

  淡盐水。如果孕妇吃荔枝吃多了就上火了,出现了嘴唇长泡,喉咙干痛的现象那么就要及时降火了,可以借助一杯淡盐水,可以有效减轻喉咙干痛、消除红肿的情况,还可以给身体肠胃进行清理,排除毒素。但是如果孕妈妈们有下肢浮肿的情况还是不要喝的好,会加重肾脏负担的。

  绿豆汤。绿豆汤是降火的圣品,在夏天喝绿豆汤可以清凉降暑,而吃荔枝吃多了,出现了上火,便秘的症状,则可以适量喝些绿豆汤进行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润肤,这样身体里的火气还能减下去一点,身体会好受一些。

孕妇吃荔枝上火了 这样做可以降火

  菊花茶。菊花茶是凉性的食物,主治去火,清热解毒、明目、还可以去胎毒,对于孕妇来说,是可以喝菊花茶的,可以去除胎毒,可以让宝宝皮肤更好,更干净,生出来后也没有脏兮兮的感觉,不用花时间清洗。

  牛奶。牛奶不是热性的,是性微寒,可以给孕妇和胎儿提供丰富的钙质,这是十分需求的营养,还能补充到70%%左右的水分,滋阴、解热毒,达到降火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吃荔枝上火了 这样做可以降火》摘要:、止痛、止腹泻的功效。孕妇吃荔枝最好不要空腹吃,最好后饭前30分钟吃最好。 荔枝中含有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丰富,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孕妇吃了可以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但是要适量,多吃了也会...
相关文章合理吃荔枝,不得“荔枝病”荔枝红枣汤
水果爱与不爱的理由儿童贪吃荔枝,小心荔枝病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