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嗜酸也别吃太多 合理吃酸最重要

2019-01-09  | 孕期 酸性 体质 

  孕妇吃什么酸的东西好?许多孕妈在孕期都喜欢吃点酸味食物来缓解孕吐等不适,那么孕妇吃什么酸味食物好呢?快来一起看看吧!希望各位准妈妈都能吃出健康!  许多孕妈妈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怀孕期间,胃口会发现大变,孕期会很喜欢吃一些酸性的东西。但是医学专家研究表示,并不是所有的酸性食物孕妈妈们都是可以吃的。如果酸性食物吃多了,反而会影响孕妈妈的健康以及宝宝的发育。

孕期嗜酸也别吃太多 合理吃酸最重要

  孕妇吃酸性食品太多影响身体健康

  不光是孕妈妈,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酸性的食品,但是研究发现,过多的酸性的食品会让身体血清出现体液的酸性化,这样让大家很容易就患上感冒、皮肤变的脆弱、身体的抵抗能力变差、还容易出现感染等症状。在医学上面,对这样的体质叫作为酸性体质,直接来说就是大脑变成了酸性脑。

  孕妈妈们会认为在孕期的时候,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是有好处的,因为这些酸性食特可以增加自己的食欲,从而让自己可以摄取到更多的营养,其实并不是这样。酸性食品吃太多反而影响身体健康。

  酸性体质的孕妈妈会直接影响肚中宝宝的大脑与神经的功能的发育,当宝宝出生后,容易出现哭闹、烦躁,记忆力与思维力差的现象,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导致宝宝患上孤独症。而酸性体质的大人同样也有可能会发展成神经衰弱或精神疾病等。

孕期嗜酸也别吃太多 合理吃酸最重要

  孕期适合吃的“酸”食物

  1、一些含酸味的新鲜瓜果。通常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增强孕妇的抵抗力,促进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因此建议喜吃酸的孕妇选用一些带酸味的新鲜瓜果,如西红柿、橘子、草莓、杨÷、石榴、酸枣、青苹果、话÷等;您也可在菜谱中放少量的醋、西红柿酱,增加一些酸味。

  2、酸奶。酸奶富含钙、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还能帮助人体吸收营养,排泄有毒物质。除此之外,对厌食症状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因此,怀孕初期胃口不好时,孕妇选用酸奶也是不错的选择。

孕期嗜酸也别吃太多 合理吃酸最重要

  孕期不适合吃的“酸”食物

  1、山楂。孕妇尽量不要食用,山楂对孕妇子宫有收缩作用。有很多资料提到:孕妇食用较多的山楂制品,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造成流产。

  2、人工腌制的酸菜、泡菜等。营养成分很少,却含有致癌物质亚硝酸盐,尽管有时很美味,很开胃,不适宜孕妇食用。

孕期嗜酸也别吃太多 合理吃酸最重要

  适合孕妇的“酸味”美食推荐

  酸奶水果

  主料:杨桃1个。

  配料:芒果1只,酸奶3份,番茄皮1个。

  做法:

  1、芒果洗净切开对半;并在一半芒果肉上切横竖刀;

  2、杨桃洗净切成小片;

  3、芒果把肉返过来,番茄皮摆好形像一朵花,杨桃摆在旁边;

  4、酸奶淋面即可。

  酸性和碱性食品合理的搭配吃出健康

  酸性食品并不等同于酸味食品酸性食品。通常是指含有体内可以形成酸的无机盐(比如磷、硫与氯等)以及其他的营养素。可以让体质变为酸性的食品,如我们常吃的精米、精面、白糖、各类肉、鱼贝类、蛋黄以及啤酒等等。碱性食品通常是指含有在体内能形成碱的无机盐(如钙、钠、钾与镁等),可让体液变成碱性的食品,如各类蔬菜、水果以及牛奶等等。碱性成分是属于人体运动与脑活动中所必需的四种元素之一。但是这并不是说只要不吃酸性食品身体都会很健康,酸性和碱性食品合理的搭配,才属于健康的饮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嗜酸也别吃太多 合理吃酸最重要》摘要:什么酸味食物好呢?快来一起看看吧!希望各位准妈妈都能吃出健康!许多孕妈妈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怀孕期间,胃口会发现大变,孕期会很喜欢吃一些酸性的东西。但是医学专家研究表示,并不是所有的酸性食物孕妈妈们都...
相关文章孕期聪明进食原则孕期让宝宝聪明的食物
孕期聪明进食原则孕期聪明进食原则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