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妈妈适当吃肉 保障营养健康

2019-01-09  | 营养 保障 健康 

  怀孕后,在饮食方面最重要的就是做到营养均衡,不能大鱼大肉,但是还是要适当吃点肉类,保障摄取足够的营养!下面就来看看准妈妈吃什么肉好。

  怀孕期间需要摄入全面、均衡的营养,才能够保障母胎双方对营养的需求,如果适当吃肉有助于孕妇补充优质蛋白,不过不同的肉类营养重点也有不同,准妈妈可以结合自己的口味和体质,巧妙搭配肉类,保障摄取好营养。

  孕期巧吃鸡肉

  相比于其他肉类,鸡肉的脂肪含量较少,而蛋白质较高,且氨基酸组成接近人体需要。鸡肉富含能降低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富含能修复皮肤和黏膜的维生素A和烟酸。因此,鸡肉对健美身材、养护皮肤有益。

  鸡肉也有很好的食疗功用。鸡肉性微温,由于肉质细腻,最适合食欲不振的人吃。此外,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贫血、虚弱等症状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鸡肉肉质细嫩,适合各种烹调。对于孕妈来说,清爽低脂的烹调方法就不错了,例如白切鸡、清炖鸡汤等,在喝鸡汤时最好和肉一起食用,因为大部分营养还是会保留在肉质中。

孕期准妈妈适当吃肉 保障营养健康

  搭配食谱:红枣山药乌鸡汤

  推荐理由:红枣搭配鸡肉一起烹煮,不仅味道更香,还能补心益气。

  食材:

  乌鸡1只、山药200g、枸杞、大枣、葱、姜各适量。

  做法:

  1、乌鸡去内脏后洗净备用。山药打皮切块,用清水泡着,以免变色。枸杞洗净备用,葱切段,姜切片。

  2、砂锅中倒入足量水,放入乌鸡,煮沸后,撇去浮沫。

  3、放入枸杞、大枣、葱、姜,转文火煲2个小时。后加入山药,适量盐调味即可。

  孕期巧吃猪肉

  猪肉的维生素含量较为丰富,特别是维生素B1。在同等重量下,猪肉的维生素B1含量是牛肉的4倍多,是羊肉和鸡肉的5倍多。维生素B1与神经系统的功能关系密切,还能消除人体疲劳。产后食用猪肉还能改善产后抑郁症状。

  猪肉性平,几乎适合各种体制的孕妈,不过猪肉的脂肪含量比其他肉类高,孕妈最好食用瘦肉,而体态较胖和高血脂体制的人则要适当控制食用量。

  由于猪肉脂肪含量较高,所以最好不要煎炸,而以炖煮为合适,就算是炒,也要控制油量。不同部位的肉口感不同:里脊和后臀适合切成丝炒食,肩肉适合剁成肉馅或用来炖肉,猪骨适合煲汤。

孕期准妈妈适当吃肉 保障营养健康

  推荐食谱:木耳银芽炒肉丝的做法

  材料:水发腐竹50克,豆芽、水发木耳、肉丝各100克。

  调料:香油、盐、鸡精、淀粉水、淀粉、姜末、生抽各适量。

  做法:

  1、将水发腐竹切成斜丝,肉丝用生抽和淀粉抓匀。

  2、将水发木耳择洗干净,切成细丝;豆芽择洗干净;放进开水中焯一下捞出。

  3、锅中热油爆香姜末,倒入肉丝炒散再放入豆芽和木耳丝煸炒,加少量水、盐、鸡精和腐竹,用小火慢烧3分钟,转大火收汁,然后用淀粉水勾芡,淋入香油即可。

  营养解析:

  腐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木耳具有益智健脑、滋养强壮、补血活血、滋阴润燥、养胃通便、清肺益气、镇静止痛等功效。此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钙、磷、铁、锌和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素,在孕晚期,准妈妈食用此菜具有补血养血、补气健胃和利水消肿的功效。

  孕期巧吃牛肉

  牛肉是较为常见的红肉,而红肉是铁元素的重要来源,牛肉中血红素铁含量尤其丰富,能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此外,牛肉中蛋白质和锌的含量也高于其他肉类,而脂肪含量最低。

  虽然牛肉牛肉性微温,各种体质的人也都可以吃。不过,牛肉肌肉纤维较粗,不易消化,消化功能不太好的时候尽量少吃。

  牛肉的挑选也是颇有讲究:牛肉的里脊部分最嫩,适合炒肉丝、肉片;肩肉也比较嫩,适合烧炖;牛腩适合煲汤;腱子肉最好用小火慢煮或做成酱肉。

孕期准妈妈适当吃肉 保障营养健康

  搭配食谱:滑蛋牛肉

  推荐理由:经典而熟悉的味道,鸡蛋搭配牛肉,一道补充蛋白质的优选菜式。

  食材:

  牛肉200克、鸡蛋5个、色拉油适量、食盐1茶勺、生抽1大勺、香油2茶勺、淀粉2茶勺、小葱适量、白糖半茶勺、胡椒粉1茶勺、苏打粉1/3茶勺、水少许。

  做法:

  1、牛肉用刀背拍松,切成薄片,加生抽、糖、葱花、苏打粉、淀粉、少许清水、1茶勺芝麻油上浆腌制30分钟。

  2、鸡蛋打散,加入葱花、盐、胡椒粉、1茶勺芝麻油、少许清水调匀备用。

  3、炒锅中倒入植物油,烧至4成热时下牛肉片至8分熟,捞出。

  4、将炒好的牛肉倒入鸡蛋液中拌匀。

  5、锅中留少许油烧至温热,倒入以拌匀蛋液的牛肉,边炒边加油,炒至蛋液还没完全凝固时关火,最后淋入芝麻油炒匀即可出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准妈妈适当吃肉 保障营养健康》摘要:皮肤和黏膜的维生素A和烟酸。因此,鸡肉对健美身材、养护皮肤有益。 鸡肉也有很好的食疗功用。鸡肉性微温,由于肉质细腻,最适合食欲不振的人吃。此外,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贫血、虚弱等症状有很好...
相关文章让自己拥有健康快乐的孕期时光孕期多吃水果可增进食欲
黑龙江:贫困地区儿童膳食结构不合理孕期营养过剩会影响孩子发育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