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吃三大食谱 帮助孕妈咪补血

2019-01-09  | 补血 妈咪 切成 

  怀孕期间,随着胎儿的逐渐增大,对血液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大,孕妈咪本身所储存的血液量已经无法供给给胎儿。因此,孕期准妈妈要可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那么吃什么好呢?

巧吃三大食谱 帮助孕妈咪补血

  甘蔗红枣汤

  甘蔗当中富含多种有益的维生素,营养价值非常高,红枣更有着养血、补脾、益气、安神之功效,甘蔗和红枣都是非常适合孕妈咪吃的食物,孕期经常食用红枣甘蔗糖,可以帮助孕妈咪补血养血、预防贫血。

  准妈咪可准备甘蔗一根、红枣十颗、冰糖一小把,将甘蔗去皮,切成小段,清洗干净,备用;将红枣清洗干净,用清水泡一泡,然后去核并切成小片;将切好的甘蔗段、红枣片放入干净的锅中,加水没过食材,煮开后继续煮二十分钟左右,然后加入适量的冰糖调味即可。喜欢甜口的孕妈咪们可以经常吃,既不会令体内血糖过高,又能够有效为身体补血。

巧吃三大食谱 帮助孕妈咪补血

  柚子葡萄汁

  葡萄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极佳的补血水果,柚子也是营养丰富,非常适合准妈妈孕期食用。葡萄与柚子的结合,不仅令食物吃起来酸甜可口,还能够帮助准妈咪促进铁、钙等元素的吸收,对改善孕期贫血非常有帮助。

  准妈妈们可以准备一小块柚子、一小串葡萄、清水适量,将葡萄清洗干净,把皮去掉;柚子去皮,掰开后取出果肉,将果肉掰成小块;将葡萄与柚子一同放入搅拌机当中,混合榨成汁,若准妈咪不喜欢带渣的果汁,可以将榨好的果汁过滤一下就可以饮用了。柚子葡萄汁,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孕期常吃可有效补气养血、帮助准妈咪改善贫血现象。

巧吃三大食谱 帮助孕妈咪补血

  西红柿猪肝汤

  孕妈咪若想要不缺血,就要保证饮食中摄入足够的铁元素,这样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合成,从而改善贫血现象。动物的肝脏富含铁元素,准妈妈孕期可以多吃一些猪肝、鸡肝等,至少每星期吃一次,对于补血非常有帮助。

  准妈咪可准备适量的猪肝、一个西红柿、少许食用盐、油、葱、姜、蒜等,将猪肝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随后切成小片,备用;西红柿切成小块,备用,将葱、姜、蒜都切成末,锅中入油,放入葱姜蒜爆香,然后放入西红柿和猪肝,翻炒几下,向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少许食用盐,煮开后即可饮用。将猪肝与西红柿一起煮汤,西红柿当中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准妈妈对铁的吸收,令补血效果大大提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巧吃三大食谱 帮助孕妈咪补血》摘要:又能够有效为身体补血。 柚子葡萄汁 葡萄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极佳的补血水果,柚子也是营养丰富,非常适合准妈妈孕期食用。葡萄与柚子的结合,不仅令食物吃起来酸甜可口,还能够帮助准妈咪促进铁、钙等元素...
相关文章孕吐不妨试试食疗食谱女性孕前食谱-清炒猪血
通乳汁、补血食谱:红豆蓉女性孕前食谱:清炒猪血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