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请立即停止对孩子说这3句话 只有伤害而非教育

2019-01-08  | 成凤 有的 孩子 

  家庭教育,对于一个孩子的成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家庭环境以及父母的教育方式对孩子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影响。每一个父母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所以在对子女的教育上就会格外重视。

家长们请立即停止对孩子说这3句话 只有伤害而非教育

  不同的家庭会有不同的教育方式,有的是宽松的,有的是严厉的,当然还有的是不管不顾的,当然这种是我们最不提倡的。在有一些的家庭中,家长们在孩子面前一旦教育起来就会不分场合,不分言语,有些话即便是为了孩子好,但是说出来,对孩子而言,只有伤害,而非教育。

家长们请立即停止对孩子说这3句话 只有伤害而非教育

  01、你看看人家XX,和你一样,他怎么学习就那么好呢

  在父母的眼中,永远都有一个别人家的孩子,那个孩子各方面都比自家的孩子优秀,所以父母经常会将两个孩子放在一起比较,然后得出一个结论就是自己家的孩子比别人家的孩子差,只要孩子在什么时候不顺自己的心意,不学习,只顾着贪玩就会教育自己的孩子,说孩子差劲,这句话是非常伤害孩子的自尊心的,孩子听的次数多了,慢慢的就会产生一种逆反心理,对孩子的成长是没有好处的。

家长们请立即停止对孩子说这3句话 只有伤害而非教育

  02、养你这样的孩子,我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孩子在没有真正懂事之前,很有可能会犯错误,但是不管孩子犯了多大的错,也不能对孩子说这样的话:“养你这样的孩子,我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是你对孩子最大的否定,每个孩子都想得到父母的夸奖和肯定,你的否定对于他来说就是最大的打击。

家长们请立即停止对孩子说这3句话 只有伤害而非教育

  03、你可是我养大的,有本事就别让我养

  父母有义务教养自己的孩子,直到他成年。但是也不能因此就剥夺孩子的权利,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父母不应该把自己的思想加注在孩子的身上,所以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也要尊重孩子,父母教养子女,子女的心中除了骨肉亲情也一直会抱有一种感激之情,但是“有本事别让我养”这句话对孩子的自尊心带有极大的伤害。

家长们请立即停止对孩子说这3句话 只有伤害而非教育

  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了,孩子不你们的附属品,也有自己的权利和尊严,如果真的是为了孩子好,就立刻停止对孩子说这3句话,这3句话给孩子带来的只有伤害,而你的用心也会被孩子曲解,给孩子营造一个和谐的环境,才是真正有助于他们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们请立即停止对孩子说这3句话 只有伤害而非教育》摘要:方式对孩子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影响。每一个父母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所以在对子女的教育上就会格外重视。 不同的家庭会有不同的教育方式,有的是宽松的,有的是严厉的,当然还有的是不管不顾的,当然这种是...
相关文章3-6岁儿童意外伤害发生最多节日里,宝贝安全摆第一
意外伤害急救处理:触电3-6岁儿童意外伤害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