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孩子喝的“牛奶”可能根本不是奶 家长不要被骗了

2019-01-06  | 长时 牛奶 家长 

  现在很多商家看中了家长对孩子的高度重视这条商机,不断地出现乳制品,逛超市的时候,各种各样的儿童牛奶数不胜数。家长出于对孩子的关心,希望孩子营养跟得上,时不时的给孩子买一些牛奶,可还是效果却微乎其微,在这里要告诉家长,你们买的牛奶可能不是牛奶,对孩子的健康并没有什么帮助,长时间的饮用反而还会给孩子带来健康问题。下面给大家分析一下市面上的奶哪些适合给孩子喝。现在大家见得多的的牛奶有鲜牛奶、纯牛奶、调制乳、乳饮料。

你给孩子喝的“牛奶”可能根本不是奶 家长不要被骗了

  一、鲜牛奶和纯牛奶

  鲜牛奶通常采用的是常温的巴氏灭菌,而纯牛奶是超高温灭菌,由于灭菌方式不同,鲜牛奶运输的时候需要冷藏,保存日期较短,而纯牛奶能在密封状态下,常温保存较长时间。从营养分析角度,鲜牛奶的营养最为丰富,纯牛奶营养其次。另外,给家普及一个小知识,很多人定性的认为,保存日期越长,说明防腐剂越多,事实是纯牛奶和鲜牛奶都没有防腐剂,纯牛奶保存时间久是因为他的超高温灭菌个密封。

  所以纯牛奶和鲜牛奶是家长的不二选择。适龄人群1岁以上因为太小的话,孩子的肾脏发育并没有完全,喝了反而会加大孩子的负担。

你给孩子喝的“牛奶”可能根本不是奶 家长不要被骗了

  二、调制乳

  还有一种牛奶,很多家长都认为是好牛奶的就是商场上贴的儿童乳制品,这一类牛奶有两个特征,第一个就是这类奶含乳料只需要达到80,还有一个就是为了牛奶的口味,加了一些其他的成分。

  一般情况下,偶尔给孩子换换口味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长时间的饮用,会给孩子带来肥胖的危险,从而适得其反,另一方面黑心商家对外宣称,里面加入了DHA、钙、锌等发育元素,但是这只是商家玩的文字游戏,可以说微乎其微。

你给孩子喝的“牛奶”可能根本不是奶 家长不要被骗了

  三、乳饮料

  乳饮料和调制乳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很多家长经常会买混,所以提醒家长们在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包装,如果配料表第一项写的是水,大家就要知道这类牛奶牛奶的含量少的可怜,这类产品全靠糖和香精加上色素,与一般饮料没多大区别,这类产品不适合孩子喝,黑心幼儿园经常混淆乳饮料和纯牛奶,说是改善口味!孩子因为无知,每天都在喝这类不健康的饮料。

你给孩子喝的“牛奶”可能根本不是奶 家长不要被骗了

  所以,提醒大家,各位家长在选择牛奶的时候,注意下配方,一般配料表越短,说明越好,是不是奶的判据就是蛋白质是否≥ 2.9 g/100 g,碳水低于5.0,钙越多越好,钠越少越好!还要注意不适宜人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给孩子喝的“牛奶”可能根本不是奶 家长不要被骗了》摘要:密封状态下,常温保存较长时间。从营养分析角度,鲜牛奶的营养最为丰富,纯牛奶营养其次。另外,给家普及一个小知识,很多人定性的认为,保存日期越长,说明防腐剂越多,事实是纯牛奶和鲜牛奶都没有防腐剂,纯牛奶...
相关文章多喝牛奶宝宝好吗脱脂牛奶易使孩子发胖
这个年龄段 牛奶喂养原则母乳不足时怎么办?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