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可能是宝宝吸吮不够“给力”

2019-01-06  | 奶水 吸吮 宝宝 

  众所周知,母乳是新生宝宝最营养的食物,但不少新妈妈在喂养中会遇到奶水少、乳腺炎等问题。奶水不足可能与宝宝吸吮不够有关,只要妈妈掌握正确喂养姿势,坚持按需喂养,奶水不足问题便可迎刃而解。

奶水不足可能是宝宝吸吮不够“给力”

  妈妈产后一般2-3天开始有乳汁分泌,但我们提倡,妈妈产后应尽快让宝宝吸吮乳头,刺激妈妈上奶。不少新妈妈遇到了奶水不足的难题,这主要和宝宝的吸吮不够有关。妈妈想要奶水充足,应坚持按需哺乳,宝宝饿了就喂,不必严格遵循时间间隔。宝宝频繁有效吸吮乳头,才能刺激妈妈产奶。妈妈每次喂奶要让宝宝吸吮约30分钟,在妈妈奶水充足,宝宝的吸吮动作正确的情况下,吃饱的宝宝自然可以维持2-3小时的安静。

奶水不足可能是宝宝吸吮不够“给力”

  在母乳喂养时,有些家长或月嫂会存在一些误区,认为只要妈妈晚上休息好奶水才会多,其实夜间妈妈的泌乳素是白天的两倍,因此晚上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奶水会更加充足。此外,家长担心宝宝肚子饿哭闹,过早给孩子喂奶粉或糖水,这样反而可能会引起宝宝拒绝母乳。

奶水不足可能是宝宝吸吮不够“给力”

  除了让宝宝频繁、有效地吸吮,妈妈饮食营养均衡,保持心情愉悦也是保证奶水充足的关键因素。饮食上妈妈要多饮水,多吃增加乳汁分泌的食物,如木瓜鱼汤、清鸡汤、鲫鱼汤等;避免吃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如猪肝、豆芽、豆豉、麦芽、山楂、白鸽等,少喝浓茶、烈酒、腌制及含染色素的食物。

奶水不足可能是宝宝吸吮不够“给力”

  母乳喂养中妈妈碰到的难题还有乳腺炎。首先分清是非感染性和感染性乳腺炎。非感染性乳腺炎主要是乳汁引流不畅引起的,妈妈可以多用毛巾热敷乳房,按摩乳房,调整喂养姿势,宝宝含着大部分乳晕正确吸吮,穿戴合适的文胸,让乳汁引流得到改善;感染性乳腺炎通常是因为乳头皲裂细菌感染引起,妈妈会出现乳房红肿、发烧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奶水不足可能是宝宝吸吮不够“给力”

  如果妈妈产后3-4天乳房不胀、无乳汁或仅有数滴乳汁;产后2-3天奶胀,排乳不畅、造成肿胀、硬结、疼痛发烧;乳头凹陷宝宝吃不到奶等情况,应寻求专业医师的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水不足可能是宝宝吸吮不够“给力”》摘要:不足的难题,这主要和宝宝的吸吮不够有关。妈妈想要奶水充足,应坚持按需哺乳,宝宝饿了就喂,不必严格遵循时间间隔。宝宝频繁有效吸吮乳头,才能刺激妈妈产奶。妈妈每次喂奶要让宝宝吸吮约30分钟,在妈妈奶水充足...
相关文章如何能够观察宝宝确实吸到奶水如何观察宝宝有确实吸吮到奶水?
宝宝有没有喝到奶水母乳不足真假辨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