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2019-01-03  | 断奶 发育 时机 

  给宝宝断奶不是你想断就断的,一定要选好时机。不然,不仅有可能断奶失败,还可能让宝宝寝食难安呢~那么,给宝宝断奶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呢?给宝宝断奶抓对时间点,掌握宝宝的作息才是王道哦!但断奶,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一大考验!尤其是宝宝,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吃着母乳,一时之间要断了,怎能接受呢?这里有份宝宝断奶三步骤清单,让你抓对时机,轻松给宝宝断奶~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其实断奶只是宝宝成长中的一个环节,宝宝成长的每个月龄都有一项最重要的发育能力,不仅断奶要抓住时机,发育也是,家长们一定要按照宝宝生长发育的黄金关键期进行引导,才能让宝宝健康茁壮成长。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宝宝断奶三步骤

  第一步:选择合适的月龄断奶

  宝宝到了1岁左右,妈妈母乳的营养成分和量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了。当宝宝的咀嚼、消化功能日渐成熟时,妈妈们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断奶啦。

  宝宝生病时不要断奶。给宝宝断奶前必须保证宝宝的身体状况良好,如果妈妈决定给宝宝断奶时,恰逢宝宝生病或出牙,最好不要断奶哦。因为,当宝宝身体不舒服时,把奶换成其他食物,会加重宝宝本来已虚弱的胃肠的负担,造成消化不良,病情加重。所以断奶最好在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消化能力正常时进行,不然也容易断奶失败呢。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第二步:断奶进行时

  宝宝断奶要循序渐进。断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添加辅食也是在为日后的断奶做准备。因此,妈妈们要给宝宝及时添加适合月龄的食物,而且是逐步添加,将宝宝单一的口味逐渐变得多样化。妈妈逐渐减少喂奶次数,一般经过2~3个月后,宝宝胃肠消化功能就能适应,此时就可以完全不吃母乳啦~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第三步:断奶后

  辅食添加避免过敏。断奶后,宝宝的进食次数,一般每日以4-5餐为宜。早餐要保证营养,如牛奶、鸡蛋等,午餐宜清淡些。不少家长最初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都选择蛋黄,但是很多家长可能不知道,小宝宝对蛋黄过敏的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

  因此,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建议先添加谷类食物,然后是蔬菜水果,之后才是蛋黄以及其他动物性食物。蛋白质食物对断奶后的宝宝尤为重要。由于宝宝在断奶期间抵抗力比较弱,妈妈们最好给宝宝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摘要:是宝宝成长中的一个环节,宝宝成长的每个月龄都有一项最重要的发育能力,不仅断奶要抓住时机,发育也是,家长们一定要按照宝宝生长发育的黄金关键期进行引导,才能让宝宝健康茁壮成长。 宝宝断奶三步骤 第一步:选...
相关文章夏季,不是断奶的好时机断奶得慢慢来
断奶前后四款美食帮宝宝度过断奶期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