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李子吗 孕妇吃李子注意事项

2019-01-02  | 李子 孕妇 事项 

  在怀孕期间,很多孕妇喜欢吃酸酸甜甜的水果。那么孕妇可以吃李子吗?孕妇吃李子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能吃李子吗?

  李子营养丰富,果实中含糖、微量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谷酰胺、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苏氨酸、丙氨酸等营养成分,因此李子是适合一般人群食用的,也包括孕妇,而且李子酸酸甜甜,很符合孕妇的口味。

孕妇能吃李子吗 孕妇吃李子注意事项

  孕妇吃李子有什么好处

  李子除了同其他水果一样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氨基酸、脂肪、胡萝卜素、糖,维生素B1、B2、C以及钙、铁等成分。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对肝病有较好的保养作用。名医孙思邈就曾说过:“肝病宜食之”。

  1、预防孕期便秘、增强食欲

  李子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肠胃蠕动的作用。孕妇吃些李子可以促进消化、预防孕期便秘、增强食欲,有利于孕期营养的补充。

  2、预防孕期皮肤变差

  李子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因此孕妇吃李子可以预防孕期皮肤变差,同时对宝宝皮肤发育也有好处。

  3、预防孕期贫血

  李子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作用,贫血者也可以食用。

  4、降压、止咳、祛痰

  清肝利水,对治疗肝硬化腹水大有益处;降压、止咳、祛痰;生津、止渴、除热。

孕妇能吃李子吗 孕妇吃李子注意事项

  孕妇吃李子注意事项

  1、李子含高量的果酸,多食伤脾胃,应该适量食用,对于脾胃病弱的孕妇对于李子应该少吃为妙。

  2、孕妇能吃李子,但是要留意不良反响:如类似过敏反响,身体部分或全身会起小红疙瘩,或是出鼻血,有上火的症状。这些反响阐明该孕妇本身体质并不合适在孕期吃李子,所以应避免孕期再吃李子。

  适合孕妇食用的李子酱做法

  李子除了可以直接食用外,还可以用来做成李子酱,你会做吗?

  材料:甜李子1000g、白糖300g、麦芽糖300g、4大勺浓缩柠檬汁、半茶匙盐、4大勺蜂蜜。

  做法:

  1、成熟的甜李子1000g(一定要选成熟甘甜的,酸涩的不适合做果酱);

  2、洗干净后,对剖去掉核,撒300g白糖,淹2小时;

  3、成熟的李子会淹渍出大量的果汁,加入300g麦芽糖;

  4、再倒入4大勺浓缩柠檬汁、另加半茶匙盐;

  5、大火烧滚后,转中小火,熬到浓稠,边加热边搅拌;

  6、彻底放凉后,加4大勺蜂蜜,装密封罐放冰箱冷藏保存;蜂蜜有天然防腐的作用,但也要在10天内吃掉。

孕妇能吃李子吗 孕妇吃李子注意事项

  夏季孕妇不能吃什么水果?

  夏季正是水果盛产的季节,荔枝、龙眼、西瓜、香蕉、芒果、水梨,还有进口的葡萄柚、苹果等琳琅满目。夏季盛产的水果并非每一种都适合孕妇吃,孕妇不能吃以下水果:

  1、芒果

  芒果果肉多汁,可以解渴生津,而且芒果还有止吐的作用,对晕车晕船呕吐者可以减轻其症状,同样也可以改善孕妇孕早期的孕吐症状。芒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但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孕妇本身患有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肿瘤、妇科病如白带等,应避免进食。

  2、桂圆

  尽管桂圆营养丰富,是上好的补品,但妊娠期间应该少吃或不吃,因为其性温大热,而孕妇往往怀孕后易阴虚产生内热,再食桂圆会热上加热,造成孕妇大便干燥,口舌干燥而胎热,容易导致孕妇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

  3、香蕉

  香蕉性寒,体质偏于虚寒者,最好避之则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胀)、虚寒(泄泻、易晕)、肾炎(也属虚寒)、怀孕期脚肿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经过蒸煮,寒性减退后才可进食。至于寒咳本不应吃香蕉,但将香蕉蒸熟再吃,则可接受。

  4、山楂

  山楂酸性甜可口,是很多孕妈妈喜欢吃水果。但是,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如果孕期大量食用山楂及其制品,很容易导致流产。

  5、杏

  杏肉不仅味美色艳、香气宜人,还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钾、镁、钙等。但杏属于热性食物,而且又滑胎的作用,所以孕妈妈们还是得慎食。

  6、木瓜

  根据古籍记载,精血虚者不宜食用木瓜。按照中医的说法,胎儿是精血相聚而成,所以孕妈妈不宜食用木瓜。而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的木瓜苷有增加子宫收缩的作用。为了避免流产、早产,孕妈妈还是尽量不要食用木瓜。

  7、山竹

  山竹含有叶酸、脂肪、蛋白质有益的营养素,孕妈妈可以通过食用山竹来滋养身体。但是,由于山竹含糖分较高,患有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的孕妈妈请勿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能吃李子吗 孕妇吃李子注意事项》摘要:看看吧!孕妇能吃李子吗? 李子营养丰富,果实中含糖、微量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谷酰胺、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苏氨酸、丙氨酸等营养成分,因此李子是适合一般人群食用的,也包括...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