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宝宝脚丫畸形 正确护理很重要

2018-12-31  | 脚丫 宝宝 脚部 

  家长对孩子的护理一定是方方面面都要做到的哦,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脚丫也是不尽要做好清洁工作,日常的锻炼也是不可少的哦。因为适当的锻炼可以防止学龄前儿童的脚丫出现畸形。

防宝宝脚丫畸形 正确护理很重要

  宝宝脚丫的清洗方法

  用温水清洗小脚丫,即便是炎夏酷暑,也不能用冷水直接洗脚,这样很容易使宝宝着凉感冒。

  即使是多汗的小脚丫,也不能常用香皂清洁,因为香皂会使皮肤丢失水分,对宝宝娇嫩的皮肤不利。

  在清洗过脚心脚面后,用纯棉的毛巾或是棉棒蘸温水清洁宝宝的脚趾缝。

  最后,用干毛巾将小脚丫擦干。

  小脚丫沐浴过后,别忘记检查一下脚趾甲,这里面可是最适宜细菌潜伏的地方。宝宝的脚趾甲生长速度很快,每隔4—5天就要修剪一次。选用宝宝专用的指甲钳沿着脚趾甲盖的线剪,不要留下毛刺。剪完后磨圆,以免小棱角对宝宝造成伤害。

防宝宝脚丫畸形 正确护理很重要

  宝宝脚丫的锻炼方法

  孩子在3~6岁时,脚丫每天承受的“压力”与上小学的孩子相同,因为这个年龄阶段,是孩子通过跑、跳取得平衡,发展运动能力的重要时期。但是,脚部肌肉结构却还没有强健到能承受这些运动负担的程度。因此,孩子常常会出现脚部肌肉弯曲、扁平足、脚弓下沉、脚跟向外倾斜等现象。幸好,在多数情况下,这些脚部的轻微畸形会随着成长不治而愈。

防宝宝脚丫畸形 正确护理很重要

  父母应该为孩子的脚丫健康发育提供帮助,比如让孩子经常光着脚在沙滩、松软的土地或小鹅卵石上行走,通过这样的训练,能够清楚地发现孩子落脚的方式,并进行及时调整,以防止畸形出现。另外,还可以训练孩子用脚抓东西,这种简单的游戏对孩子拥有健康、灵活的双脚非常有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宝宝脚丫畸形 正确护理很重要》摘要:因为适当的锻炼可以防止学龄前儿童的脚丫出现畸形。 宝宝脚丫的清洗方法 用温水清洗小脚丫,即便是炎夏酷暑,也不能用冷水直接洗脚,这样很容易使宝宝着凉感冒。 即使是多汗的小脚丫,也不能常用香皂清洁,因为香皂...
相关文章[爱国童谣] 小脚丫 走天下亲亲小脚丫
两只小脚踏踏踏亲亲小脚丫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