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2018-12-27  | 墨绿 臭臭 硬膏 

  作为新手妈妈,看到宝宝便便时是否很吃惊,那你知道宝宝便便的质地和形状反应了他们的身体状态吗?接下来就教各位新手爸妈们如何读懂宝宝便便。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样的“臭臭”是正常的。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喂养方式,宝宝的正常“臭臭”也是有所不同的。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一、胎便--墨绿色

  刚出生的宝宝,即使没吃一点东西,出生后6-12小时也会拉出墨绿色胎便。胎便通常没有臭味、黏稠、墨绿色。一般需要延续2-3天,每天3-5次,浓重的墨绿色才能消失。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二、哺乳便

  1、母乳喂养--金黄色的软糊便。母乳喂养宝宝的“臭臭”没有明显臭味,呈金黄色(偶尔会微带绿色),较稀或呈软膏样,均匀一致,带有酸味,没有泡沫。解便次数很弹性,一天2-5次,随着孩子月龄的增长,大便次数会逐渐减少,2~3个月的孩子大便次数会减少到每天1-2次。

  2、人工喂养--土黄色的硬膏便。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大便较少,每天约1-2次,土黄或金黄色,稍硬如硬膏,略带一些酸臭味。喝配方奶的孩子有时大便会黄中带绿或青绿,这是因为配方奶铁质含量较高,当宝宝对奶粉中的铁质吸收不完全时,多余的铁质就会使大便带绿色,这情形是正常的。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三、添加辅食后--颜色较暗

  宝宝从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随着辅食数量和种类的增多,宝宝便性开始慢慢接近成人,颜色较暗,棕色或深棕色,比花生酱稠,但仍然是糊状,吃较多蔬菜、水果的宝宝,大便会比较蓬松,吃较多鱼、肉、奶、蛋类的宝宝,大便就会比较臭。

  熟悉了上述宝宝的正常“臭臭”,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一下哪些是预示着疾病的坏坏“臭臭”。

  1、新生儿24小时不排便。足月的新生儿出生后24小时内都没有排出胎便。请医生检查孩子是否有消化道先天畸形。

  2、新生儿灰白便。宝宝从出生拉的就是灰白色或陶土色大便,但小便呈黄色,有可能是先天性胆道梗阻所致。

  3、豆腐渣便。大便稀,呈黄绿色且带有黏液,有时呈豆腐渣样。可能是霉菌性肠炎,患有霉菌性肠炎的宝宝同时还会患有鹅口疮,如果孩子有上述的症状,需到医院就诊。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4、蛋花汤样便。每天大便5-10次,含有较多未消化的奶块,一般无黏液,多见于吃牛奶或奶粉的小儿。如果2~3天大便仍不正常,则需到医院就诊。

  5、绿色稀便。粪便量少,次数多,呈绿色黏液状。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喂养不足,也称“饥饿性大便”,这时只要给足营养,大便就可以转为正常。

  6、泡沫状便。大便稀,有大量泡沫,带有明显酸味,适当调整饮食结构就能恢复正常。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7、臭鸡蛋便。大便闻起来像臭鸡蛋一样,提示宝宝蛋白质摄入过量,或蛋白质消化不良。

  8、油性大便。粪便呈淡黄色,液状,量多,像油一样发亮,在尿布上或便盆中如油珠一样可以滑动,这表示食物中脂肪过多,多见于人工喂养的婴儿。

  9、水便分离。粪便中水分增多,呈汤样,水与粪便分离,而且排便的次数和量有所增多。这是病态的表现,多见于肠炎、秋季腹泻等疾病,需立即到医院就诊。

  10、血便。大便呈红色或黑褐色,或者夹带有血丝、血块、血黏膜等,血便不容忽视,需立即到医院就诊。

  11、便秘(羊便)。宝宝大便干燥呈颗粒状,人工喂养的婴儿比母乳喂养的婴儿更容易发生便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摘要:会拉出墨绿色胎便。胎便通常没有臭味、黏稠、墨绿色。一般需要延续2-3天,每天3-5次,浓重的墨绿色才能消失。 二、哺乳便 1、母乳喂养--金黄色的软糊便。母乳喂养宝宝的“臭臭”没有明显臭味,呈金黄色偶尔会微带...
相关文章宝宝拉便怎么样才正常?新妈咪:闻臭臭识宝宝
正常的臭臭的样子闻臭臭识宝宝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