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2018-12-27  | 卡介苗 接种 结核 

  刚出生的宝宝来说,在生活当中需要我们注意的问题很多,除了关注他们的健康和饮食习惯以外,另外一项就是疫苗问题,也是需要及时引起重视的。宝宝在出生以后需要接种两种疫苗,其中有一种就是卡介苗,这是有效预防结核病的,所以对于家长来说,一定要及时为宝宝接种。但是由于很多家长在生活当中引起的疏忽,所以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有的宝宝很可能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及时接种卡介苗,在此时很多家长就会考虑给宝宝补卡接种。但是这个问题发生以后,很有可能出现一个新的问题,就是卡介苗最晚的时候应该是宝宝在四岁以前,所以一般超过四岁的宝宝是不予补种的。当然这种情况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判定,很多宝宝在出生之后没有及时接种卡介苗,那么三个月以下的孩子可以直接补种,但是到了三岁或者超过三岁以后,需要接受结核菌实验。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这种方式主要是判断孩子身体是否出现抗体,如果进行实验呈阴性,那么可以再做补种。但是如果呈阳性,即使宝宝没有超过四岁,也是不能再度接受卡介苗接种的。另外对于很多没有接受卡介疫苗注射,但是也没有超过四岁的宝宝,如果已经感染了结核菌,那么此时也是不能接种的,这个问题是需要大家引起重视的。很多患儿可能出现急性病,那么在短时间内也是不需要接受卡介苗的。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除了上述两种情况以外,在生活当中如果宝宝已经超过四岁,并且在出生过后就发现先天以及后天免疫不全,这种情况下也是绝对不可以接种卡介苗的。所以这些情况就建议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对宝宝有详细的了解,并且在生活当中还是建议大家一定要带宝宝,做好必要的身体健康检查,这个问题非常关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摘要:其中有一种就是卡介苗,这是有效预防结核病的,所以对于家长来说,一定要及时为宝宝接种。但是由于很多家长在生活当中引起的疏忽,所以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有的宝宝很可能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及时接种卡介...
相关文章卡介苗:宝宝出生后第一针哪些宝宝不能接种卡介苗
哪些宝宝不能接种卡介苗?卡介苗可以进行第二次接种吗?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