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感冒

2018-12-24  | 预防 外感 机体 

  怀孕期间很多的的准妈妈最害怕的就是发烧感冒,不仅仅是自己受罪吗,严重的还会危害到胎儿健康,也不能贸然吃药治疗。疾病最主要的在于预防。怀孕期间如何有效预防感冒呢?下面小编告诉你吧。

  1、科学防烧

  不管是何种病因引起的发烧,孕妇都应该尽量避免,所以在孕期对发烧还是应该以预防为主。为了腹中孕育的宝宝的健康,孕妇在预防上要更加彻底、严密地执行。

怀孕期间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感冒

  2、合理饮食

  孕妇饮食要注意科学搭配,防止暴饮暴食、挑食、偏食。这样,既能补充孕妇所必需的营养,又可防止内热产生。

  3、衣着适度

  生活有规律,衣着适度。孕妇要根据节气变化及天气情况增减衣服。中医认为顺应自然是养生防病最主要的方法之一。

怀孕期间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感冒

  4、空气流通

  居室要定时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其生活用品、餐具等采取煮沸或曝晒等方式进行消毒。

  5、适量运动

  平时要经常做室外活动,如散步、慢跑、做操等。这样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防止外感性发热。另外,在室外多让阳光照射还可防止缺钙。

  6、勿受风寒

  不要在通风口处睡觉。因为孕妇在睡眠状态下,机体抵抗力相对较低,易被外邪所侵袭而致外感性发热。

怀孕期间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感冒

  7、防止传染

  预防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孕妇应避免前往人山人海的公共场所,防止各种传染病有可乘之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间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感冒》摘要:、严密地执行。 2、合理饮食 孕妇饮食要注意科学搭配,防止暴饮暴食、挑食、偏食。这样,既能补充孕妇所必需的营养,又可防止内热产生。 3、衣着适度 生活有规律,衣着适度。孕妇要根据节气变化及天气情况增减衣服...
相关文章冬季如何预防小儿肺炎中医有效防治小儿感冒(图)
中医有效防治小儿感冒中医有效防治小儿感冒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