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2018-12-22  | 腰痛 剖腹 黑豆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剖腹产后腰痛是典型的产后病,也叫产后风湿。如果你在做月子期间没有注意保养好,吹风受凉了或者吃了生冷、寒凉的食物,都有可能导致剖腹产后腰疼。产后风湿有以下症状:

  1、头痛、晕、或怕冷。

  2、眼睛不舒服,怕风,流泪,眼皮感觉好沉,好累,好困(如果在做月子期间哭过,或看多了电视和书就很容易出现这种症状)。

  3、全身关节,手,脚,腰,肩膀,脚底有酸疼,麻木,怕冷,发冷,有沉,累的感觉。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4、胃不舒服,会胞胀,发冷,不思饮食。

  5、经常感冒,连续不断的感冒,稍微严重的还会出现连续的高烧的症状。

  6、月经不调,有带团,带黑,带白现象,时间和量不太正常,稍微严重的还会出现闭经。

  7、小腹会胀气,鼓气,微疼的感觉。

  8、脸色偏黄,记忆力下降。

  想要避免产后风湿,要在平时多注意保暖,少吹风,少下冷水,少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少做力气活,多注意休息,保持好心态。

  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腰酸腰疼的情况: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1、杜仲黑豆炖猪腰

  杜仲10g,黑豆15g,制何首乌5g,猪腰一个,生姜1-2片。放进瓦煲里面,煮1-1.5小时。加盐,吃肉喝汤。一个星期1-2次。

  2、咸味核桃

  不要买做好的核桃,做好的有很多香料,比较热气,又达不到补肾的效果。

  核桃1斤,盐少许,可以煮来吃,也可以自己炒来吃(边炒边洒盐水)。每天4-5颗的份量,坚持吃1个月。还有个简单一些的方法,就是把核桃打成粉,每天晚上用开水冲一勺,加盐即可。

  产后风湿要怎么调理

  产后风湿,它是因为女性在生产后气血两虚,筋骨、毛孔处于张开的状态,风寒特别容易侵入骨缝之中,造成周身筋骨酸痛,更严重的还会觉得肢体肿重或麻木。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如果本身就属气虚,再加上受到风寒,之后就会出现寒湿之病的症状,例如一受冷气或风的吹袭,便会有全身关节或肢体疼痛、四肢发冷的不适。病情更严重的,即使没吹风也会痛,吹到风则更痛。这时候就要赶快让医师诊治了,不能只靠补血补气的药膳来调理了。

  要是本身为体热,阳气旺盛的女性,产后受到风寒侵入,则会出现潮热病的症状。主要是关节点的红、肿、热、痛,也会有发烧、口干舌燥、口水黏腻、大便不通等不舒服。

  无论是寒湿或湿热造成的产后风湿,其病因都不单纯,如果疏忽、延误治疗,对妈妈本身可是有极大伤害,不可不慎。

  剖腹产怎么坐月子

  很多妈妈是剖腹生产的,坐月子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那么剖腹产坐月子要注意什么呢?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剖腹产是一种非自然分娩方式,它是剖开腹壁和子宫,取出胎儿的一种产子方式,剖腹产手术会令身体虚弱到极致,所以,产后恢复的坐月子过程更是对女性的一生都会产生影响。女性坐月子时需要注意:

  1、严防感冒:感冒咳嗽可影响伤口愈合,剧烈咳嗽甚至可造成切口撕裂。已患感及时服用药物治疗。

  2、不宜静卧:术后知觉恢复后,就应该进行肢体活动,24小时后应该练习翻身、坐起,并下床慢慢活动,这样能增强胃肠蠕动,尽早排气,还可预防肠粘连及血栓形成而引起其它部位的栓塞。

  3、不宜平卧:手术后麻醉药作用消失,产妇伤口感到疼痛,而平卧位对子宫收缩疼痛最敏感,故应采取侧卧位,使身体和床形成20-30度角,将被子或毛毯垫在背后,以减轻身体移动时对切口的震动和牵拉痛。

  4、不宜过饱:剖腹手术后多食,会导致腹胀,腹压增高,不利于康复。所以,术后6小时内应禁食,以后逐步增加食量。

  5、及时排便:剖腹产后,由于疼痛致使腹部不敢用力,大小便不能及时排泄,易造成大便秘结,故术后产妇应按平时习惯及时大小便。另外,要确保腹部切口及会阴部清洁,发痒时不要搔抓,更不要用不洁净的物品擦洗。

  剖腹产有哪些危害

  剖腹产的危害很多,剖腹产的死亡率高、出血量大、产后乳汁分泌减少以及影响胎儿智力开发,破坏女人完整性,腹壁疤痕留下挥之不去的遗憾,这些都是剖腹产的危害,各位临产孕妇家人应对此引起重视。

  从母亲这方面说:剖宫产实际上属于人为创伤,必然会带来并发症。有资料显示,剖宫产产妇产褥感染率为阴道分娩产妇的10至20倍,孕产死亡率为阴道分娩产妇的5倍。剖宫产时的出血量比正常分娩的出血量要多。腹壁瘢痕不但影响美观,而且容易引起瘢痕妊娠。

  剖宫产产妇在恢复的过程中,可能发生肠粘连、肠梗阻、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正常饮食晚,还易造成产后乳汁分泌减少,所以开始会有母乳不足。剖宫产恢复起来也没有自然产那么快,自然产一般2至3天就可出院,而剖宫产伤口5至6天才能愈合。从经济角度比较,剖宫产的住院时间、医疗费用均要比阴道分娩高许多。

  从胎儿这方面说:一般经过正常生理分娩过程的,胎儿会受到产道的挤压,会产生一种刺激即应激力。而胎儿的智力开发就是通过触觉、视觉、味觉、听觉等来刺激大脑细胞的活跃。

  剖腹产坐月子要多久

  在正常的妊娠过程中,胎儿以及胎盘娩出以后,子宫就要有所恢复,胎盘剥离的创面完全愈合大概需要六周的时间,因此我们就把产褥期定到产后的六周,也就是说从胎儿娩出以后到产后的六周这个时间叫做产褥期,民间俗称“坐月子”。

  一般来说,剖腹产恢复的相对要慢点,最少要坐月子四十五天比较好,平时要多补充营养,伤口不能发汗,最好是40天以后再开始活动,这样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尤其是不能干重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摘要:也叫产后风湿。如果你在做月子期间没有注意保养好,吹风受凉了或者吃了生冷、寒凉的食物,都有可能导致剖腹产后腰疼。产后风湿有以下症状: 1、头痛、晕、或怕冷。 2、眼睛不舒服,怕风,流泪,眼皮感觉好沉,好累...
相关文章新妈妈产后腰痛的中医食疗方诱发产后腰痛的“真凶”
剖腹产后不能太快做减肥运动新妈咪4计招架产后腰痛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