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孩子你就是“父母”吗?

2018-12-22  | 父母 孩子 家庭 

  都说生孩子是世界上最难的事儿,可是随着孩子的成长,你会发现,比起教育孩子来说,生孩子简直太容易了,然而很多人只知生孩子,而不知教孩子。

生了孩子你就是“父母”吗?

  很多人在打算要孩子的时候,都没有准备好,或是经济条件不足,或者心智尚未成熟,自己还像个孩子,更缺乏早起的教育常识,家长们自己都没有准备好,还没有意识去学习和改变,岂不知耽误了孩子的前三年,就可能耽误了孩子的一生。

  最可怕的是很多家长都认为自己会教育孩子,如果在孩子4岁之前,你还没有接触过现代家庭教育理念,还没有都过一本相关的书籍,还没有听过一场相关的讲座,那么你很可能已经错过了教育孩子的最佳阶段。

生了孩子你就是“父母”吗?

  生态环境失衡,动植物的成长会受到破坏性的影响,家庭教育失衡,孩子的成长也会受到威胁,甚至会产生毁灭性的后果,越来越多的家庭出现越来越多的问题和矛盾,一幕幕悲剧接连再三抵冲击着震惊着我们,这些都无情地揭示出家庭教育失衡的现实。

  家庭教育的天平上,父母这头多了太多东西,孩子那头就会少了很多东西,就会引起失衡,父母期望太高,爱的太过,管的太多,孩子的快乐就会太少,感情太少,自由太少,父母物质给予太多,孩子精神受关注太少,父母照顾太多,孩子磨炼太少,父母包办太多,孩子选择太少。

生了孩子你就是“父母”吗?

  家长们常常重知识轻体验,重特长轻兴趣,重学习成绩轻学习动力,重文凭轻能力,重智商轻情商德商,自己的面子轻孩子的感受,最终导致孩子缺失童年快乐,缺失阳光性格,缺失亲情互动,缺失人生动力,缺失自立能力………

  当这些林林总总的失衡状态继续下去,最终家长和孩子都会形成“八无”状态,惨不忍睹:

  家长:“无为,无知,无方,无趣,无私,无助,无奈,无效”

  孩子:“无情,无奈,无措,无辜,无胆,无能,无用,无望”

  到这个时候,你可能还在浑然不知中,既剥夺了孩子一生的快乐,又葬送了孩子一生的前程,还糟蹋了自己的后半生,所以,从现在起,开始学习并接受现代家庭的教育理念,在实践中,完善自己,拯救自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了孩子你就是“父母”吗?》摘要:,然而很多人只知生孩子,而不知教孩子。 很多人在打算要孩子的时候,都没有准备好,或是经济条件不足,或者心智尚未成熟,自己还像个孩子,更缺乏早起的教育常识,家长们自己都没有准备好,还没有意识去学习和改变...
相关文章教育孩子的六大法宝六句经典家庭教育浓缩语
好的家庭教育浓缩为六句话别问孩子喜欢谁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