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新生儿的环境温度是多少度呢?

2018-12-20  | 新生 早产 新生儿 

  新生宝宝非常脆弱,爸爸妈妈们在护理时要特别小心。其中,环境温度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那么最适合新生宝宝的环境温度究竟是多少度呢?

最适合新生儿的环境温度是多少度呢?

  某一环境温度对机体只需最低的代谢率(耗氧最小),同时蒸发热量亦最低,即可维持正常的体温,这种环境温度称中性温度(也叫适中温度),是最适合于人体的环境温度,一般在正常穿着条件下,室温24℃-26℃,相对湿度50%,在这种适中的温度条件下,人的深温与腹壁皮肤温度的差别<1.5℃。

最适合新生儿的环境温度是多少度呢?

  环境温度过高时,足月儿或早产儿表现为激惹状态,可见周围血管扩张、出汗、发热、脱水、高钠血症等,但胎龄小于32周的早产儿,汗腺发育差,在高温环境中常不表现出汗,胎龄小于36周的早产儿出汗亦少,常局限于头面部。

最适合新生儿的环境温度是多少度呢?

  环境温度过高时还可能引起新生儿呼吸暂停,早产儿尤易发生。环境温度过低时,也可引起呼吸暂停、低血糖(早期可有暂时性高血糖)、酸中毒、体温不升、硬肿症、肺出血等,寒冷刺激对早产儿或小于胎龄儿者更易造成不良后果且较严重。

最适合新生儿的环境温度是多少度呢?

  因此保持环境中性温度,对新生儿是十分重要的。足月新生儿在24℃-26℃保温中一般会保持正常体温,若体温异常表明小儿有病理情况存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最适合新生儿的环境温度是多少度呢?》摘要:温度究竟是多少度呢? 某一环境温度对机体只需最低的代谢率耗氧最小,同时蒸发热量亦最低,即可维持正常的体温,这种环境温度称中性温度也叫适中温度,是最适合于人体的环境温度,一般在正常穿着条件下,室温24℃-...
相关文章新生儿最适合的环境温度室内温度多少最适合宝宝
室温多少度,宝宝最舒服室内温度调多少,宝宝最舒服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