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产后出血的症状 如何诊断晚期产后出血

2018-12-19  | 产后 口松 剖宫产 

  晚期产后出血的症状

  1、阴道流血:胎盘胎膜残留、蜕膜残留引起的阴道流血在产后10日发生。胎盘附着部位复旧不良常发生在产后2周左右,可以反复多次阴道流血,也可突然大量阴道流血。剖腹产子宫切口裂开或愈合不良所致的阴道流血,多在术后2-3周发生,经常是子宫突然大量出血,可导致失血性休克。

  2、腹痛和发热:常合并感染,伴发恶¶增加,恶臭。

  3、全身症状:继发性贫血,严重者因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4、体征:子宫增大、变软,宫口松弛,有时可触及残留组织和血块,伴有感染者子宫明显压痛。

晚期产后出血的症状 如何诊断晚期产后出血

  如何诊断晚期产后出血

  1、病史

  产后恶¶不干净,有臭味,色由暗红变鲜红,反复或突然阴道流血,若为剖宫产术后,应注意剖宫产前或术中特殊情况及术后恢复情况,尤其应注意术后有无发热等情况,同时应排除全身出血性疾病。

  2、症状和体征

  除阴道流血外,一般可有腹痛和发热。双合诊检查应在严密消毒、输液、备血等及有抢救条件下进行。检查可发现子宫增大、软、宫口松弛,可以食指轻触子宫下段剖宫产者切口部位,了解切口愈合情况。

晚期产后出血的症状 如何诊断晚期产后出血

  3、辅助检查

  血、尿常规,了解感染与贫血情况,宫腔分泌物培养或图片检查,B超检查子宫大小,宫腔内有无残物,剖宫产切口愈合情况等。

  血常规:了解贫血和感染情况。

  B超检查:了解子宫大小、宫腔有无残留物及子宫切口愈合情况。

  病原菌和药敏试验:宫腔分泌物培养,发热时行血培养,选择有效广谱抗生素。

  血hCG测定:有助于排出胎盘残留和绒毛癌。

  病例检查:宫腔刮出物或切除子宫标本,应送病理检查。

晚期产后出血的症状 如何诊断晚期产后出血

  晚期产后的护理

  1、协助找出晚期产后出血的原因并处理。

  2、密切观察产妇的生命征象、皮肤颜色、阴道出血量、宫缩状态、输出入量及意识状态。

  3、尽量保持产妇在舒适、暖和的状态,更换干净床单并保持平整;帮助产妇获得充分的休息,失血过多者宜保持平躺姿势,以利心脏及脑部有足够的血液供应。

  4、维持静脉输液通畅,必要时鲫鱼氧气。

  5、提供产妇及其家属心理支持:

晚期产后出血的症状 如何诊断晚期产后出血

  (1)护理人员应保持镇静的态度,采取迅速有效的观察,详细解释各种处理措施以减轻其焦虑。如果需要可以重复对产妇和家属解释说明。

  (2)给予鼓励。让产妇知道自己正处于渐渐恢复中,并鼓励其说出内心的感受和对未来的关心。

  (3)在可以的情况下,让产妇接触新生儿以促进亲子关系的建立。

  6、产妇会因为失血而显得虚弱、无法照顾自己及新生儿或做家务,而需要家人或其他人协助;且出血会增加感染的机会,需让产妇和结束了解,除了注意个人卫生外,充分的休息及均衡的饮食摄取也很重要。

  产后同房流血怎么办

  一是要注意查明原因。引发产后同房出血的原因较为复杂,也很多,最常见的原因是产妇原本就患有宫颈糜烂,如果血量较少,而且颜色为暗红色的,**有明显的痛感,不排除是宫颈炎或子宫内膜炎,最好是到正规的医院,查明原因。

  二是要注意动作柔缓。由于产妇刚生完宝宝,身体尚未完全恢复,特别是生殖器官有创伤,阴道较为干涩,阴道黏膜也十分的脆弱,这就需要丈夫要注意多体贴妻子,在过夫妻生活时,动作要轻柔,多给妻子一些爱抚,尽量消除妻子的心理障碍,否则,如果动作过于剧烈,可能会造成妻子阴道裂伤,导致出血。

  三是要注意产后避孕。不少新爸爸、新妈妈们,在宝宝出生之后,也没有月经的来临,认为不会怀孕,便为所欲为、无所顾忌了,可以畅快淋漓的过夫妻性生活了,不用考虑避孕的事情了,事实上,不少产妇在产后过性生活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而发生怀孕,这对女性而言,身体伤害非常重。因此,在产后过性生活,必须要考虑避孕。

  四是要注意保持卫生。由于产妇刚生产完,其身体的抗病能力较差,生殖道的创口依然存在,没有完全的愈合,因此,这时过夫妻生活,一定要注意保持卫生,特别是男性生殖器一定要注意保证清洁,在同房之前,用温水洗干净,女性在夫妻性生活之后要注意清洗阴部,以免引发感染。

  为什么怀孕一直出血

  孕妇阴道出血不能忽视。孕期阴道出血是妊娠处于危险状态的征兆,出血的量多则达数百毫升,少则也可能只有几毫升。通常出血量越大,情况就越危急,但并不是所有的出血都看得见,所以临床上不是单以看得到的出血量来评估患者的状况。此外,不同疾病的出血量与其实际严重性有时候也是不成正比的。

  怀孕初期、中期及末期三个不同阶段的出血代表的原因和临床意义一般不同,处理方式也不一样。

  1、孕早期(怀孕12周前)

  常见的是流产、宫外孕所造成的出血。

  2、孕中期(怀孕13~27周)

  常见的是子宫颈机能不全、葡萄胎导致的出血。

  3、孕晚期(怀孕28周至生产)

  常见的是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导致的出血。

  在受精卵着床至子宫内膜时,会影响子宫内膜的细小血管,而引起点状的着床性出血,这种情况一般在月经周期,多属于正常的现象。

  怀孕前3个月,阴道有轻微的出血或棕色流出物,有时伴有腹部或背部疼痛,常常是流产的征兆。

  怀孕12周以后的中晚期流产极少与染色体异常有关。葡萄胎是胎儿发育不正常的情况。中晚期的流产,多数是胎儿正常,但由于各种原因却不能继续发育。如严重的子宫肌瘤可使子宫无法保持妊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晚期产后出血的症状 如何诊断晚期产后出血》摘要:查应在严密消毒、输液、备血等及有抢救条件下进行。检查可发现子宫增大、软、宫口松弛,可以食指轻触子宫下段剖宫产者切口部位,了解切口愈合情况。 3、辅助检查 血、尿常规,了解感染与贫血情况,宫腔分泌物培养...
相关文章晚期产后出血晚期产后出血的治疗
新妈妈如何预防产后尿潴留解除产后大出血的危机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