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急性乳腺炎还可以喂奶吗?

2018-12-18  | 乳腺 乳腺炎 喂奶 

  很多新妈妈因为缺乏经验,喂奶方式不对,或者乳房护理不当,很容易得急性乳腺炎。如果新妈妈得了急性乳腺炎还能给宝宝喂奶吗?得了急性乳腺炎该如何护理?

得了急性乳腺炎还可以喂奶吗?

  得了急性乳腺炎还可以喂奶吗?

  急性乳腺炎早期症状较轻时,如果没有出现高热、成脓,妈妈是可以喂奶的。如果一侧乳房发炎,另一侧没发炎,可以用没发炎的一侧给宝宝喂奶,不会对宝宝造成影响。

  有的新妈妈担心患急性乳腺炎后哺乳对宝宝不好,并且喂奶时有疼痛,因此就停止给宝宝喂奶。这其实是没有必要的。

  急性乳腺炎早期的乳房结块其实是乳汁淤积造成的,新妈妈应该保持乳汁通畅,这样才能减少乳房疼痛,使结块消失。如果新妈妈既不给宝宝喂奶,也不主动将乳汁排除,乳汁淤积时间一长就难以保持乳汁通畅,反而不利于日后的哺乳。

得了急性乳腺炎还可以喂奶吗?

  得了急性乳腺炎该如何护理?

  1、 早期按摩和吸乳是关键。患者可用手指顺乳头方向轻轻按摩,加压揉推,使乳汁流向开口,并用吸乳器吸乳,以畅通阻塞的乳腺管口。吸通后应尽量排空乳汁,勿使壅积。

  2、 哺乳期要保持乳头清洁,常用温水清洗乳头,定时哺乳,每次应尽可能将乳汁排空。如乳汁过多婴儿不能吸尽,应借助吸乳器将乳汁排空;发热,体温达39摄氏度时不宜吸乳。

得了急性乳腺炎还可以喂奶吗?

  3、 不宜让婴儿含乳头睡觉,哺乳后用胸罩将乳房托起。

  4、 饮食宜清淡,多吃易消化食物,忌辛辣。

  5、 注意精神调理,保持情志舒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得了急性乳腺炎还可以喂奶吗?》摘要:轻按摩,加压揉推,使乳汁流向开口,并用吸乳器吸乳,以畅通阻塞的乳腺管口。吸通后应尽量排空乳汁,勿使壅积。 2、 哺乳期要保持乳头清洁,常用温水清洗乳头,定时哺乳,每次应尽可能将乳汁排空。如乳汁过多婴儿不...
相关文章新妈妈预防乳腺炎地方法急性乳腺炎为何爱欺负新妈妈
针灸对于急性乳腺炎效果能更加明显月子里怎样预防乳腺炎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