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会腰疼 孕妇睡觉腰疼怎么办

2018-12-14  | 腰疼 孕妇 怎么 

  孕妇为什么会腰疼

  1、 我们的脊柱不是一个直直的乐高玩具。即使我们站立时,挺得像个I字,脊柱还是有两个弯曲处:颈部和腰部。脊柱能够弯曲,是因为有关节。随着肌肉的运动,韧带也随之前伸或者后弯。装满纤维环的椎间盘具有弹力垫的作用,能够减缓冲击,使压力平均分布在各个椎间。

  2、问题的核心就在于此。25岁以后,椎间盘的含水量会降低,这会影响纤维环的弹性,使它的灵活性降低。长时间地维持一种不正确的姿势或者这种不正确的姿势反复出现会导致纤维环的破裂。关节过于用力会使纤维环处于不良的状态,致使中心部的脊核流出,从而刺激椎间盘周围的敏感神经,这就是疼痛。对付疼痛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

孕妇为什么会腰疼 孕妇睡觉腰疼怎么办

  孕妇睡觉腰疼怎么办

  孕期睡觉的时候腰疼也许是激素分泌的原因,早期子宫还在盆腔内,易淤血而引起腰痛。可是如果疼痛剧烈并影响到其它部位的腰痛,就有可能有其他原因,严重的时候需要去看医生。平时防止腰痛方法:

  1、扎腹带或者孕妇专用腰带支撑腰部。

  2、不要迅速起立。站起来的时候,要用手扶着桌子或椅子。

  3、注意姿势是否正确,正确的站立姿势是两腿微分,后背伸直,挺胸,收下颌。如果姿势正确,大肚子也不会很显眼。

  4、不穿高跟鞋,选择鞋跟3~4cm左右,比较稳当的鞋子。

  5、选择适合自己的椅子。椅子太高或太低都不好,要尽量往里坐,后背用下部紧贴靠背。另外,容易下陷的软垫子坐起来累人,所以要选择硬一点的。

孕妇为什么会腰疼 孕妇睡觉腰疼怎么办

  6、拿东西的时候,也要先坐下再拿。

  7、不要睡太软、腰部容易下陷的床垫。

  8、做运动。目的在于锻炼脂肌、增强体力。因为对支掌脊椎起到主要作用的是胶肌。这是在怀孕前就应该锻炼的部位。如果现在做预防腰痛体操和孕妇体操的话效果最佳。孕妇体操里面有不压迫腹部而能使腹部肌肉得到锻炼的体操。此外,孕妇游泳也有效。

  孕期女性为什么会腰疼

  腰痛是孕期常见的病症。一般出现在孕早期,表现为腰部的疼痛。随着胎儿的发育,孕妇的腰痛现象可能会越来越厉害。很多女性在怀孕时都会因为这一问题而备受困扰,不仅自己吃尽苦头,家人也跟着担心。

孕妇为什么会腰疼 孕妇睡觉腰疼怎么办

  孕妇是特殊人群,身体状况改变大,因此引起了一些病症。孕期腰疼就是较常发生的一种现象。但在孕期的各种阶段,腰疼的原因是不同的。

  1.孕早期

  受精卵在子宫内着床后,可能引起子宫产生宫缩,而孕妇体内激素分泌也会发生变化,由此会引起腰部酸痛。一般表现为轻微症状,没有明显的不适,不用过于担心。

  2.孕中后期

  随着胎儿、羊水重量一天天的增加,孕妇腰椎的压力也随之增加,身体会往后倾。为了保持平衡,孕妇腰部肌肉需要保持收缩状态向后用力,时间久了紧张的肌肉得不到放松,自然引起腰痛。这种因为疲劳产生的腰痛,在得到充分休息或生产后会逐渐恢复。

孕妇为什么会腰疼 孕妇睡觉腰疼怎么办

  3.缺乏运动

  当孕妇整天躺在床上,没有注意适当的运动时,可能会使盆腔产生瘀血,无法负担腹部压力而导致腰部不适。

  4.过度疲劳

  如果孕妇在怀孕后没有注意休息,过度劳累,很容易造成腰肌损伤。

  5.没有及时换掉高跟鞋

  孕妇因为腹部重量,身体重心前移。如果还穿着高跟鞋,为了保持平衡,腰部用力加大,腰部肌肉压力更大,更容易疲劳引起酸痛。

  6.其他原因

  孕妇本身患有其他方面的疾病而导致腰痛,产后可能会加剧。

  怎样预防孕期腰疼

  1.孕妇要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椅子,高度要适中,以40厘米为宜。坐时保持好重心,尽量向椅背靠,减少自己身体的受力。

  2.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不因为孕期身体的不适而改变正常的姿势。这样会使受力面改变而导致身体局部疲劳。同一个姿势不要持续超过一小时。

  3.及时换掉高跟鞋,选择材质柔软、鞋底较厚较宽的低跟鞋。

  4. 孕妇需要选择硬板床,不适宜睡过软材质的床。

  5.一定要避免负重,否则会使腰部弯曲受力。

  6.做好防寒措施,注意腰部的保暖。

  7.孕妇要留意自己的体重增长,特别是孕晚期。体重增长过快,孕妇保持正常规律的饮食即可,要拒绝夜宵。

  8.活动时动作轻柔,不要过快。如果动作过猛,孕妇很可能因站不稳而摔跤。

  怀孕初期会腰酸痛需警惕宫外孕

  在怀孕初期出现腰痛,这就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导致,这很有可能是宫外孕造成的,怀孕的女性要提高警惕。在怀孕初期,女性要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如果是在出现腰痛的情况下,同时,还出现阴道出现不规则的出血,出血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那么,就提高警惕了。

  一般阴道出血是子宫内膜剥离导致,也有可能是输卵管出血经宫腔向外排放所致,如果是在出现阴道出血的情况下,还有腹痛的情况出现,则有可能是异位妊娠和流产导致。若是,只有腹痛而无阴道出血,那么,这可能是受精卵植入子宫内膜时导致,这是正常情况,无需担心。

  宫外孕对女性的健康危害很大,当输卵管破裂造成盆腔内大出血,很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昏厥和休克的情况,进而威胁到女性的生命健康,因此,女性在出现腰痛的时候,没有到医院确认怀孕的,最好是到医院做B超检查,以确认怀孕的正常性。

  通过本文的介绍可以知道腰痛确实可能是怀孕的症状,女性怀孕期间是比较容易出现腰痛的情况的。但是腰痛也可能是宫外孕的症状,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腰痛比较严重,那么你最后是及时去医院做一下检查,如果是宫外孕需要及时采取措施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为什么会腰疼 孕妇睡觉腰疼怎么办》摘要:脊核流出,从而刺激椎间盘周围的敏感神经,这就是疼痛。对付疼痛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 孕妇睡觉腰疼怎么办 孕期睡觉的时候腰疼也许是激素分泌的原因,早期子宫还在盆腔内,易淤血而引起腰痛。可是如果疼痛剧烈并影...
相关文章孕期预防腰痛的几种方法正确看待宝宝睡眠问题
产后腰疼可能是缺钙新妈招架产后腰痛有办法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