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四季中喝什么水是最合适

2018-12-14  | 宝宝 凉开水 烧开 

  经研究,喝烧开后再冷却至室温的水最有利于健康。烧开后再冷却的水,其中的气体比未煮之前少一半左右,因而水分子之间的凝聚力增加。这样的水与人体细胞内水的特性十分接近,与人体细胞有良好的亲和性,所以凉开水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并透过细胞膜,有利于新陈代谢,并能增进机体的免疫功能。经科学家观察,常饮凉开水的人体内脱氢酶活性高,不易疲劳。

宝宝在四季中喝什么水是最合适

  1、春季要喝淡盐水

  春季的时候天气逐渐回暖,但是湿气相对比较重,细菌也是在这个时候开始繁殖的,所以为了加强孩子的抵抗力,可以给宝宝饮用一些淡盐水。在平时宝宝喝的开水当中加入少许的食盐,宝宝春季喝淡盐水可以有效预防上呼吸道的感染,而且还具有减轻咽喉疼痛的作用。

  2、夏季要喝凉开水

  夏季的时候天气炎热,人体比较容易出汗,水分蒸发的比较快,所以这个时候家里最好就是多备一些凉开水,这样在宝宝活动完之后,或口渴的时候可以及时给宝宝饮用,补充水分。

宝宝在四季中喝什么水是最合适

  3、秋季要喝温开水

  秋天气候干燥,而这个时候幼儿在户外活动最容易感到口干舌燥,而且会很想喝水,所以适宜给孩子喝的水最好就是不冷不热的温开水了。不过也有的孩子习惯喝凉开水,那是他们自小养成的习惯,所以只要宝宝适应的话也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

  4、冬季要喝烧热一点的开水

  冬季天气寒冷,所以很多幼儿都不喜欢甚至是不愿意喝水,但这样是很不好的,没有足够的水分,不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所以这个时候父母应该多给孩子喝一些温热的开水。可以让孩子自己先双手捧住热乎乎的杯子,之后等水稍凉一点再喝,这样既暖和了手又能让宝宝喝到水。

宝宝在四季中喝什么水是最合适

  宝宝喝水的注意事项

  1、什么样的宝宝想喝水

  婴幼儿口渴了多不会说,因此全靠母亲或其他照管人注意观察,若宝宝不断用舌头舔嘴唇时,或见宝宝口唇发干时,或应换尿布时没有尿等都提示宝宝需要喝水了。

  2、什么样的水最健康?

  最好是不带甜味的白开水。因为宝宝喝带甜味的水(饮料),时间一长宝宝就不愿吃母乳了,这对宝宝生长发育不利。尤其不要给宝宝喝各种人工配制的饮料,因为这些饮料有人工添加剂多对宝宝胃肠道有刺激,轻则引起不适,妨碍消化,重则引起痉挛。

宝宝在四季中喝什么水是最合适

  3、什么时候该喝水了

  除出现上述需喝水的表现外。一般在两次喂奶(喂食)之间,在屋外时间长了、洗澡后、睡醒后、晚上睡觉前等都需要给宝宝喝水,但必需注意在喂奶前不要给他喝水,以免影响喂奶。

  4、一天多少水合适

  由于影响人体对水需要量的因素较多,如年龄、室温、湿度、活动度、体温、奶水或食物中水含量等。一般来讲在新生儿期,由于喂母奶的次数多,若奶水充足的话,一天喂l~2次也就足够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喂水次数和每次喂水量都要增加。但在实际中喝多少水,可随宝宝自己的意思,也就是说若喂他不愿意喝的话,也就算了。这说明宝宝体内的水分已足够了。

  正常情况下,3岁内的小儿每次饮水不应超过100毫升,3岁以上可增至150毫升。只要小便正常,可根据实际情况让孩子少量多次饮水。出汗时应增加饮水次数,而不是增加每次饮水量。4个月以内母乳喂养的婴儿,如果没有明显出汗,不必另行饮水,因为喂水会减少吃奶的量,不利于婴儿营养素的摄入。

宝宝在四季中喝什么水是最合适

  5、什么温度的水给宝宝喝合适?

  由于婴幼儿的消化道粘膜相当脆嫩,经受不了过冷或过热水的刺激。若夏天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就去喂宝宝,则易发生不适甚至痉挛;过热的水则易发生烫伤。所以夏天以室温即可,冬天也只需控制在40℃左右为宜。

  需要注意的是,凉开水暴¶在空气中后,气体又会重新进入水中。因此,烧开后冷却4-6小时内的凉开水,是最理想的饮用水。长期贮存以及反复倾倒的凉开水会被细菌污染,所以每次煮的水不要太多。不要将凉开水反复烧开,否则水中的重金属浓缩,不利健康。

  总结:夏天可饮与室温温度相同的凉开水,冬天则应饮稍温的开水,因太冷的水会损伤孩子娇嫩的消化道黏膜,影响消化能力,引起腹痛、食欲不振等,甚至发展为胃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在四季中喝什么水是最合适》摘要:宝饮用,补充水分。 3、秋季要喝温开水 秋天气候干燥,而这个时候幼儿在户外活动最容易感到口干舌燥,而且会很想喝水,所以适宜给孩子喝的水最好就是不冷不热的温开水了。不过也有的孩子习惯喝凉开水,那是他们自...
相关文章小蜗牛找四季新四季歌
中班语言:小蜗牛找四季中班语言:小蜗牛找四季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