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痔疮吃什么好 痔疮栓和痔疮膏能一起用吗

2018-12-13  | 痔疮 痔疮膏 猪血 

  孕妇痔疮吃什么好

  1、姜汁猪血菠菜

  食材:菠菜300克,姜25克,猪血100克,酱油15毫升,香油3毫升,精盐2克,醋、味精、花椒油各少许。

  做法:将菠菜带根洗净。切成约5厘米长的段,于滚开水中焯2分钟后取十,沥去水分,装盘抖散。猪血洗净切片后先人热油锅爆炒,熟后取出与菠菜混匀。姜去皮,洗净后捣烂取汁。待菠菜,猪血凉后加入姜汁和其他调料即可。佐餐食。

  功效:生津补血,降血压,通肠利便,解酒毒。适用于便秘,痔疮,高血压等症。

孕妇痔疮吃什么好 痔疮栓和痔疮膏能一起用吗

  2、绿豆糯米猪肠

  食材:绿豆60克,糯米30克,猪大肠300克。

  做法:先将猪大肠洗净,绿豆、糯米用水浸泡半小时,然后把绿豆、糯米灌人猪大肠内并加水适量,肠两端用线扎紧,放砂锅内加水煮2小时左右即可。隔日1次,连服7-8日为1个疗程。

  功效:补中养气,清热解毒,通便止痢。适用于湿热下痢,便血,痔疮初起,脱肛等症。

孕妇痔疮吃什么好 痔疮栓和痔疮膏能一起用吗

  3、黄花莱木耳汤

  食材:黄花菜100克,木耳25克,白糖5克。

  做法:将黄花菜、木耳洗净,拣去杂质,加水煮1小时,原汤加白糖调服。每日1剂。

  功效:清热,除湿,消肿。适用于湿热脱肛,大便时肛门痛或便后滴血等症。

  痔疮栓和痔疮膏能一起用吗

  痔疮在临床上非常多发,极大的影响了患者的工作和生活。为了更好地治好病情,有不少人将痔疮膏抹在痔疮栓上,然后一起插进肛门使用,有人觉得这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在说明书中却没有说明,因此,这类使用方法不要随意使用,可以在用药的时候咨询下医生。

孕妇痔疮吃什么好 痔疮栓和痔疮膏能一起用吗

  治疗痔疮一定要科学。痔疮的治疗首先要保持大便通畅,进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的刺激。便后要温水坐浴,局部应用痔疮栓或痔疮膏。根据病情的不同,可以采取注射治疗、冷冻治疗及物理治疗。严重者可手术治疗,包括结扎法、胶圈套扎法、痔切除等。

  痔疮栓成分有人工麝香、珍珠、冰片、¯甘石粉、三七、五倍子、人工牛黄、颠茄流浸膏等,是一种中药制剂。方中珍珠具有安神定惊、明目去翳、解毒生肌等功效,现代研究还表明珍珠在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祛斑美白、补充钙质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作用。三七具有改善心肌供血、增加血管壁弹性、扩张冠状动脉的功效,主治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临床上,马应龙麝香痔疮栓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止血生肌,用于大肠热盛所致的大便出血、血色鲜红、肛门灼热疼痛、各类痔疮和肛裂见上述证候者。

孕妇痔疮吃什么好 痔疮栓和痔疮膏能一起用吗

  产妇能用痔疮膏吗

  痔疮膏应该在哺乳期可以使用,上面有明确说明的,痔疮可以每天用温水多热敷几次,缓解大便干燥的情况产妇使用痔疮膏药的话得看使用什么样子的,如果有些药物可能通过母乳进入宝宝身体的就不要使用了,平时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适当的运动,注意保暖。

  国内很多产妇都被痔疮困扰,不仅10男9痔,女性得痔疮的女性人数更高,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女性。

  孕妇在孕期便秘严重,导致的痔疮更是多的说不过来!还有孕期没有长,月子里长的,没有得痔疮的人是根本无法体会长痔疮的痛苦的!

  有些痔疮膏可以七天痊愈,如果不痊愈,继续使用1-2周,说明很严重。第一周坚持每天三次涂抹!对内外痔以及肛裂均奏效!1、注意饮食:痔疮病人应忌食或少食刺激性食品及煎、烤、炙、煿之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葱、辣椒、咖喱、胡椒、生姜、大茴、香、白酒等,因为辛辣食物对直肠黏膜有直接刺激作用,加剧痔疮出血、脱垂症状。应多食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如麦麸、玉米、糙米、大豆、燕麦、荞麦、茭白、芹菜、苦瓜、水果等。饮食不宜过饱,以免因大便干燥排除困难而加剧病情。

  孕晚期能用痔疮膏吗

  痔疮膏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使用的,它是有禁忌的,对本品过敏者慎用,孕妇慎用。因此,孕晚期最好不要使用痔疮膏,以免对胎儿带来危害。

  在怀孕期间孕妇为了保证胎儿的营养供应,盆腔内动脉血流量增多,随着胎儿发育子宫日益增大,又会压迫盆腔,使痔血管内的血液回流受到阻碍;加上孕妇常有排便费力或便秘,使直肠下端及肛门的痔静脉丛血液瘀积,即可诱发痔疮或使其加重。

  痔疮通常出现在妊娠的后期28周~36周,特别是分娩前1周会有便秘出现,造成局部静脉曲张而形成痔。这是因为在妊娠期间盆腔内的血液供应增加,随着胎儿一天天长大,子宫也随之胀大,继而压迫静脉,造成血液的回流受阻。再加上妊娠期间盆腔组织松弛,更促使了痔疮的发生和加重。

  痔疮膏还是痔疮栓的效果好

  痔疮膏功能主治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肿,用于内痔Ⅰ、Ⅱ、Ⅲ期及其混合痔之便血、痔粘膜改变,炎性外痔之红肿及痔疮之肛门肿痛等。实验表明,痔疮膏对二苯甲所致小鼠耳肿胀有较好的抑制作用。能缩短正常小鼠鼠尾创伤的出血时间,减少出血量;降低收化学刺激的扭体次数,说明本品有很好的抗炎、止血和镇痛的作用。家兔实验,对腐蚀性肛肠黏膜的炎症渗透有抑制作用,对溃疡的愈合有促进作用。

  痔疮栓主要用于治疗痔疮肿痛出血。由于其有生肌止血的作用,更适合用于以出血为主要症状的内痔一类肛肠疾患,对肛肠手术后伤口的抗感染和生肌愈合也有良好的疗效。麝香痔疮栓与膏相比,加入三七、五倍子等药,三七为止血圣药,五倍子酸涩收敛止血,使栓在膏原有的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去腐生肌功效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收敛止血的作用,更适用于临床以出血为主要症状的内痔一类肛肠疾患。

  由此可见,痔疮膏和痔疮栓各有特色,是不能单纯进行比较的,痔疮的患者最重要的还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身病情的药物进行治疗,才能够使病情得到更好的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痔疮吃什么好 痔疮栓和痔疮膏能一起用吗》摘要:。 功效:补中养气,清热解毒,通便止粒适用于湿热下痢,便血,痔疮初起,脱肛等症。 3、黄花莱木耳汤 食材:黄花菜100克,木耳25克,白糖5克。 做法:将黄花菜、木耳洗净,拣去杂质,加水煮1小时,原汤加白糖调服...
相关文章孕妇痔疮可用药物熏蒸法治疗孕期痔疮严重可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患痔疮会影响胎儿发育孕妇患痔疮会影响胎儿吗?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