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不好的人能吃腰果吗 孕妇胃不好能吃山药吗

2018-12-13  | 腰果 过敏 过敏原 

  肠胃不好的人能吃腰果吗

  腰果的营养元素很丰富,吃腰果可以补充蛋白质,油脂,膳食纤维,无机盐,可以帮助我们养胃益脾,滋润皮肤,保持发质,腰果是广大消费者青睐的上好果品之一,有着很好的营养和功效。

  腰果是人们日常喜爱的零食,但对于哮喘患者来说,食用后可能引起致命的危险。腰果的果实和果壳均能分解出漆树酸,容易导致水肿、瘙痒、斑疹、恶心呕吐等过敏性反应。

  特别是对支气管哮喘患者,腰果内的某些成分可引起细胞改变,导致过敏性休克。哮喘患者和有过敏史的人,应尽量避免吃腰果。若吃腰果最好先吃一两粒,如不出现过敏反应第二天再吃。

肠胃不好的人能吃腰果吗 孕妇胃不好能吃山药吗

  腰果在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¼的是有毒植物,其毒性为果皮和种皮有毒,其水提取物与皮肤接触发生刺痛、红肿和起泡。误食则引起舌部刺痛和腹痛。外皮的水和醇提取物给麻醉猫静脉注射均可降低血压,对小鱼的毒性较强。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腰果外壳富含油脂,但是这油脂有毒性。以下三类人不适合吃腰果:

  1、腰果含油脂丰富,故不适合胆功能严重不良者、肠炎、腹泻患者和痰多患者食用;

  2、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

  3、腰果含的脂肪酸属于良性脂肪酸的一种,虽不易使人发胖,但仍不宜食用过多,尤肥胖的人更要慎用。

肠胃不好的人能吃腰果吗 孕妇胃不好能吃山药吗

  孕妇胃不好能吃山药吗

  山药是一种中药材,又是可以做主食,有着健脾、益气、固肾、消除疲劳,专家表示:“山药孕妇可以吃,补气健脾,蛋白质含量极高,没问题放心多吃点,不过山药本身没什么味道,好多人喜欢沾着白糖吃,孕妇最好不沾糖吃。多吃点山药,补气健脾,胃口好营养吸收就好,将来生的孩子身体也好。”而且如果孕期女性朋友会出现尿频的现象,吃一些山药可以缓解这一现象。

  孕妇胃酸过多可以吃柚子吗

  在众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个头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千克以上,那很多人问了,孕妇可以吃柚子吗?柚子含有维生素C、B2、P、叶酸,及钙、铬、磷、铁、钾等矿物质。柚子中的维C含量大大超过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维C为57毫克,是梨的10倍。维生素C的作用可不少,孕期孕妇需要补充多种维生素,因此就这点来说,孕妇是可以吃柚子的。

肠胃不好的人能吃腰果吗 孕妇胃不好能吃山药吗

  孕妇吃柚子,有助于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正常发育的功效。同时还能增强体质,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质。

  孕妇如果胃口不好,吃柚子还能促进食欲、治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还可以降血糖,预防妊娠糖尿病。

  此外,孕妇感冒的话,因为怕用药对胎儿有影响,而食用柚子可以有效治疗感冒、缓解咽喉疼痛。

  那么胃酸过多的孕妇呢?

  专家指出,对于胃酸过多的孕妇来说,吃太多柚子是不好的,容易刺激肠胃,加重胃酸过多以及胃痛。如果实在想吃,建议在饭后吃一点。

  胃酸过多的孕妇吃什么好

  1、碱性食物

  如果感觉到饭后胃反酸以及有烧心等症状的话,这个时候孕妇应该尽量避免食用各种酸性食物,以免导致反酸现象更加严重。对于这部分孕妇而言,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吃些碱性食物,以此来中和胃酸从而减轻反酸、烧心等不适症状。常见的碱性食物有很多,比如像乳类、血、酱油,菠菜、油菜、关头卷心菜等。

  同时对于各种酸性食物也应该尽量少吃,常见的有豆类、花生、醋、油脂食品等,如果孕妇过量食用这类食物的话势必会导致胃烧心等症状的出现。

肠胃不好的人能吃腰果吗 孕妇胃不好能吃山药吗

  2、低脂饮食

  胃酸过多的孕妇在此期间应该特别注意饮食的调理,最好是尽量少吃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这类食物同样会导致胃酸过多的情况出现。比如像全脂牛奶、肉类食物、蛋糕等,这些食物中不仅含有大量丰富的脂肪,同时还是酸性食物,如果过量食用的话不仅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甚至还有可能会严重影响到孕妇的正常食欲。

  因此孕妇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特别注意,尽量保持低脂、低糖的饮食习惯。除此之外,在日常饮食中还要注意避免摄入刺激胃酸增加的调味品,比如像辣椒、咖啡、芥末等。

  3、面食

  部分孕妇在怀孕期间经常会出现有胃酸分泌过多的情况,对于这一现象专家提醒,日常饮食的调理非常重要。不管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胃酸过多情况,这个时候孕妇都应该尽量多吃些面食,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胃酸过量分泌现象。而且专家指出面食可以稀释胃酸,除此之外面食中的碱还可以有效的中和胃酸,以此来缓解各种不适症状。

  除了面食之外,经常有胃反酸等情况的孕妇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多吃些豆浆、粥类类食物,它们可以稀释胃酸并且还可以有效的保护胃黏膜。面对胃酸过多吃什么好的问题,面食却是是不错的选择。

  4、少食多餐

  同时专家还特别提醒胃酸分泌过多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尽量养成少食多餐的饮食习惯,这样同样可以起到预防以及缓解胃烧心等症状。如果经常过分饱食的话会导致食管下部括约肌松弛,因此在每次进食的时候都应该尽量细嚼慢咽,少量多餐。

  孕早期胃疼正常吗

  怀孕初期胃痛症状加剧,这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主要是因为孕期内分泌变化所致。多种激素分泌的增加,使得在妊娠期胃排空时间及肠运输时间都明显延长,因而进食后常有饱胀感。另外,妊娠期食道下段括约肌的紧张度也降低,孕妇食道内压力低而胃内压力高,因而酸性分泌物反流至食道下部,致使妊娠期胃痛加重。尤其是原有慢性胃炎或慢性胃溃疡病史者更是如此,特别是在体位发生改变时更易出现这种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肠胃不好的人能吃腰果吗 孕妇胃不好能吃山药吗》摘要: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腰果外壳富含油脂,但是这油脂有毒性。以下三类人不适合吃腰果: 1、腰果含油脂丰富,故不适合胆功能严重不良者、肠炎、腹泻患者和痰多患者食用; 2、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
相关文章孕妇美食:虾仁腰果11个月辅食金黄山药蒸饭
改善孕妇体质的羊奶山药羹腰果西芹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