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了不能吃什么药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2018-12-12  | 感冒 孕妇 孕妇感冒 

  孕妇感冒了不能吃什么药

  妊娠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感冒最好不吃药。

  1、抗感冒药大多是复合制剂,含有多种成分,常见的感冒药中大都含组胺药,孕期不宜服用,特别是孕4周前,感冒药主要是对症药物,治标不治本,对孕妇又不是安全用药,所以建议孕妇最好不用抗感冒药。

  2、抗病毒性药物,均对胎儿有不良影响,孕妇不宜使用,若必须使用,则应在医生指导下。

孕妇感冒了不能吃什么药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3、退热药。感冒伴有高热,多预示病情较重应及时看医生。消炎痛是孕妇禁忌退热药,阿斯匹林孕32周后也不宜使用。

  4、抗菌素。孕妇感冒如没明确的细菌感染证据,如扁桃体炎、血压高、咳黄痰、流浓涕等,可不用抗菌素。因为抗菌素可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体内,有20%-40%的可能性对胎儿构成危害,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安全的抗菌素。

  5、祛痰、止咳药。含碘制剂的止咳药,孕妇不宜使用。

  孕妇感冒是常见症状,感冒后孕妇应该多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切忌擅自用药。如果担心病情加重影响胎儿发育,那么建议在感冒初期去医院就诊。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孕妇感冒不要轻易吃药,可以尝试使用食疗方,生姜对付感冒鼻塞比较管用,可以喝一点红红糖生姜茶,可以缓解感冒症状。平时没感冒时也喝一点,可以有效预防感冒。而且生姜还有止呕的作用。

  要是感冒症状严重了,可以吃一点药,板蓝根和双黄连口服液都行,比起安全的中药,感冒病毒对胎儿的影响更大。孕妇如果患了感冒,一方面可以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另一方面在感冒早期,也可尝试下列不用吃药打针的方法及时治愈感冒:

孕妇感冒了不能吃什么药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1、感冒初起喉头又痒又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次左右即可见效。

  2、喝鸡汤可减轻感冒时的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效果。经常喝鸡汤可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在鸡汤中加一些胡椒、生姜等调味品,或下面条吃,都可治感冒。

  3、在保温茶杯内倒入42℃左右的热水,患感冒者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一日三次。

  孕妇感冒护理方法

  对轻度感冒的孕妇,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不需用药,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注意保暖即可;感冒较重有高烧者,应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湿毛巾冷敷等,遵医嘱服药。

孕妇感冒了不能吃什么药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1、对轻度感冒,仅有喷嚏、流涕及轻度咳嗽,则不需用药,可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可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兰根冲剂等中成药。

  2、感冒较重有高烧者,除一般处理外,应尽快控制体温。可用物理降温法,如额、颈部放置冰块、湿毛巾冷敷、30%-35%酒精(或白酒加水冲淡一倍)擦颈部及两侧腋窝等方法;亦可选择用药物降温。在选用解热镇痛剂时,要避免采用对孕妇、胎儿和新生儿有明显不良影响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之类药物。

  3、怀孕期间的妇女应注意休息,加强锻炼,保持强壮的身体,在疾病流行期间,注意个人卫生,不到人口密集的场所,不接触感冒的病人,家中居室通风换气,保持温、湿度适宜,经常用醋熏蒸房间,保持良好的心境,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一旦患了感冒也不要惊慌失措或乱服药物,更不应对此不加介意,应及时到医院找医生咨询。

  孕妇感冒注意事项

  孕妇感冒后,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需要注意。孕妇感冒后要避免吹风着凉,注意根据温差变化增减衣服;避免长期呆在空气不流通的空间内,减少出席大型集会活动的集会,避免遭受病毒感染,加重病情。

孕妇感冒了不能吃什么药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的快

  1、忌着凉。

  感冒后,如果再着凉必会加重病情,所以孕中期感冒应该防止着凉,注意保暖。孕妈妈最好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这样才能有效防止感冒哦。

  2、忌吹凉风。

  有时孕妇贪吹风,更容易加重病情。孕妇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轻症状。但要注意不要让电吹风靠得太近,以免烫伤。

  3、忌长期呆在封闭的空间里。

  起床后居室宜开窗透换新鲜空气,上班后办公室也应注意室内空气流通。由于流感主要通过空气飞沫经呼吸道传播,消毒专家指出,通风是最好的消毒。另外,应避免在室内吸烟,以保留一方清新的空间。

  4、减少大型集会活动。

  不要出没在人群集聚的公共场,这样才能减少感染机会。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如公共汽车等场合尤需注意通气,尽量不用空调。

  5、注意气温变化而增减衣服。

  外出时提倡戴口罩,避外感风寒。及时医治易诱发流感的疾病如营养不良、贫血、肠寄生虫症等病以防双重感染。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因为孕期不能乱用药物,所以孕妇应在日常生活中积极预防感冒。孕妇如何预防感冒?在平时,注意保暖,每晚用热水泡脚15分钟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另外用冷水洗脸,呼吸蒸汽等方法也可以预防感冒流鼻涕等病症。

  1、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对于提高孕妇的抵抗力有帮助,有利于预防感冒,还能补充孕妇孕期所需要的营养。

  2、热水泡脚: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

  3、生吃大葱: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豆腐等凉拌吃。

  4、冷水浴面:每天用冷水洗脸。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再擤出,反复多次。

  5、按摩鼻沟: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10余次。

  6、呼吸蒸气:初发孕妇感冒时,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7、热风吹面:孕妇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轻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感冒了不能吃什么药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的快》摘要:儿体内,有20%-40%的可能性对胎儿构成危害,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安全的抗菌素。 5、祛痰、止咳药。含碘制剂的止咳药,孕妇不宜使用。 孕妇感冒是常见症状,感冒后孕妇应该多注意休息,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相关文章孕妇夏季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了,怎样用药才安全?
准妈妈孕期感冒有损胎儿大脑孕妇患感冒了怎么办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