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多给孩子吃这2种肉 不仅营养高还御寒

2018-12-11  | 老抽 生抽 鸭肉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肉”越来越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在这里,给大家介绍这几种肉,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还暖身。

天冷了多给孩子吃这2种肉 不仅营养高还御寒

  一、 鸭肉

  说起鸭肉,大家肯定都不陌生。而且古人曰,“鸭肉美,就连家鸡都喜食之。”可见鸭肉十分美味,光提起这两个字就忍不住让人流口水。并且鸭肉的营养价值也颇高,蛋白质的含量要比其他畜肉要高很多,脂肪的含量适中,分布也十分均匀。

  鸭肉中含有的烟酸,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病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鸭肉所含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也比其他肉类多,能够抵抗脚气病;鸭肉属性偏寒,对养胃、补肾、消水肿、止咳化痰等方面也起到了不少作用。让人不禁感叹鸭肉真是进补的优良食品。

天冷了多给孩子吃这2种肉 不仅营养高还御寒

  山药焖鸭做法:

  材料:山药300克、鸭肉300克、油、盐、姜、老抽、生抽、香菜

  做法:

  1。先把鸭肉切块,山药去皮切成一块一块。然后用热水先把鸭肉滚烫一遍。

  2。往锅中倒入油加热,下姜片爆香。然后下鸭肉进锅先煎香,倒入少许老抽、一点生抽与鸭肉进行翻炒,再加入山药一起进行翻炒,加入适量的水焖煮,水开后转为小火。

  3。大约焖煮半个小时至鸭肉熟透、山药变得软乎乎的,即可关火。根据自己的口味,如果偏淡,可以加入适量的盐。最后撒点香菜,就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顿了。

天冷了多给孩子吃这2种肉 不仅营养高还御寒

  二、羊肉

  羊肉最适合冬天食用,既可以御风寒,还可以补身体,深受人们喜爱。李时珍还在《本草纲目》中提到:“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可见羊肉的营养还是蛮丰富的。羊肉的肉质比较鲜嫩,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也容易消化。

  多吃羊肉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在民间还流传一种说法——要想长寿,常吃羊肉。至于真的可以起到延年益寿作用,还有待考证。另外,羊肉的热量偏高,可以让体寒的人变得暖和起来,但是有发热、牙痛、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的尽量不要食用为好。

天冷了多给孩子吃这2种肉 不仅营养高还御寒

  萝卜烧羊肉做法:

  材料:羊肉、胡萝卜、料酒、酱油、白糖、盐、姜片、干辣椒、丁香、孜然、陈皮

  做法:

  1。先把羊肉切块洗净,放入开水中滚烫一遍,然后取出来,再把萝卜清洗干净切块。

  2。往锅中倒油加热,把干辣椒、姜片、丁香、孜然和陈皮煸香,然后放入羊肉,倒入适量的料酒、酱油、白糖、盐等调料炒匀。

  3。羊肉变色后倒入适量的清水至淹没羊肉,先用大火开直至滚起来后转入小火,大约炖煮一个小时左右。最后往锅内倒入胡萝卜,继续炖煮,使汤汁粘稠,胡萝卜酥软即可食用。

天冷了多给孩子吃这2种肉 不仅营养高还御寒

  以上就是推荐的两种肉类和它们的一种做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在生活中,我们讲究为人处世要把握好一个度,即可保全自己,又不会伤害到自己。同样冬天吃鸭肉和羊肉,不能仅仅因为它们营养高还暖身就天天吃,要适度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天冷了多给孩子吃这2种肉 不仅营养高还御寒》摘要: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病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鸭肉所含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也比其他肉类多,能够抵抗脚气病;鸭肉属性偏寒,对养胃、补肾、消水肿、止咳化痰等方面也起到了不少作用。让人不禁感叹鸭肉真是进补的优良食品...
相关文章御寒食谱:虾仁烘蛋怎样给宝宝提供御寒的食物
宝宝冬天吃什么健康又御寒?能帮宝宝抵御寒冷的食物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