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鱼变聪明 说的是这几个部位

2018-12-09  | 不饱和 鱼鳔 鱼肠 

  妈妈们都知道吃鱼会让宝宝更聪明,因为鱼类含有丰富的DHA和不饱和脂肪酸EPA,两种营养素能够促进儿童智力发展和大脑发育。实际上鱼身上能吃的不仅有鱼肉,还有比鱼肉营养价值更高的几个部位,想让孩子聪明的妈妈记得留给孩子吃哦。

孩子吃鱼变聪明 说的是这几个部位

  1、鱼骨

  别看鱼骨都是刺,而且没有肉,其实它含有的营养同样丰富。有些鱼的鱼骨被人们磨成鱼骨粉用来补钙。宝妈也可以加醋熬汤,放入调料,给孩子喝,对孩子绝对是补钙的佳品。需要注意的是,用白水煮汤,鱼刺很难变软,多加点食醋焖炖,因为醋酸的作用会使鱼刺软化。

  对于一些非常小的鱼,可以直接连骨嚼碎咽下去,进入胃里,胃酸把它融化,然后成分吸引含有的钙。

孩子吃鱼变聪明 说的是这几个部位

  2、鱼鳔

  鱼鳔又叫鱼泡,就是鱼身体里气球一样的东西。鱼鳔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着重要作用。另外必须强调的是,鱼鳔对妈妈来说是美容养颜的好东西,因为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在唐朝,鱼鳔一度被作为朝廷的贡品。

孩子吃鱼变聪明 说的是这几个部位

  3、鱼肠

  鱼肠很少有人吃,因为感觉他是鱼肚子里装便便的东西,可能不干净。但是不得不说,鱼肠含有的蛋白质丝毫不输给鱼肉,所以有耐心的妈妈可以做给宝宝吃。吃鱼肠要注意两点:第一选择大一点的鱼,鱼太小的话鱼肠不好清理,也没多少价值。二是要买对它的生长环境比较放心的鱼,这样才能保证鱼的体内没有被污染。

孩子吃鱼变聪明 说的是这几个部位

  4、鱼鳞

  你可能觉得这怎么可以吃?平常都是扔掉的,感觉难以下咽。但是鱼鳞含有胆碱,可增强小朋友的记忆力。具体做法是:将鱼鳞刮下,洗净。下入放满水的锅中,加点醋小火慢炖。等鱼鳞慢慢融化,汤汁黏稠之后,关火,晾凉,放入冰箱冷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吃鱼变聪明 说的是这几个部位》摘要:又叫鱼泡,就是鱼身体里气球一样的东西。鱼鳔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有着重要作用。另外必须强调的是,鱼鳔对妈妈来说是美容养颜的好东西,因为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在唐朝,鱼鳔一度被作为朝廷的贡品。...
相关文章“聪明”与“愚笨”和胎儿做游戏:踢肚游戏
和胎儿做游戏:踢肚游戏上火按部位区分上中下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