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的原因

2018-12-09  | 受精 妊娠 生化 

  什么是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即没有临床妊娠,现在医学上称此症状为“亚临床流产”,是指精卵结合了,但并没有成功回到子宫着床,随着月经一起流产的现象。

  精子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大约在受精的第七天,受精卵分化出滋养层(就是未来的胎盘),并植入子宫内膜,逐渐分泌出hCG。生化妊娠就是受精卵没有回到子宫内着床的现象。生化妊娠一般不会影响下一次的怀孕。

什么是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的原因

  生化妊娠后多久来月经

  一般情况下,在流产后会在4到6周左右有正常的月经来临。

  不过生化妊娠后由于怀孕的影响,可能月经会有变化,患者可以随时监测小便妊娠试纸,如果没有怀孕就可以再等等。如果分泌物经过检查没问题,就不必担心,可以再等等看。

  生化妊娠的原因

  1、通常认为造成生化妊娠的原因和自然流产的一致,胚胎染色体异常、受精卵有缺陷可能是导致发育停滞主要原因。

  2、卵巢黄体功能不全,孕酮分泌不足,子宫内膜异常,影响受精卵着床。

  3、子宫因素:子宫发育不良、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宫腔粘连、子宫内膜结核等影响受精卵着床。

  4、精神过度紧张,尤其是因未孕而严重的焦虑,心理压力过大。

  生化妊娠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优胜劣汰的自然选择。育龄妇女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惊慌,生化妊娠一般不会影响下一次的怀孕。除非多次发生这样的情况,才有必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生化妊娠的症状

  正常妊娠情况下,受精卵会回到子宫内着床,并且hCG的分泌迅速增长,约2-3天增长1倍。在受精后的14天,即停经30天左右,可在血液中检测到hCG,或用早孕试纸也能检测出来。生化妊娠与正常妊娠的症状有所不同:

  生化妊娠的症状:

  1、B超看不到宫内有孕囊,妊娠已经终止。

  2、血hCG值很低,只能说明是怀孕了,但不能说明是否着床成功。

  3、一般不会超过50天便会自然流产。会有灰白色膜状物流出。

  生化妊娠后的注意事项

  生化妊娠是因为受精卵质量不佳没有着床成功,因为没有着床,对子宫并没有造成伤害。相当于这个月的月经晚几天来而已。所以各位女性不需要过分担心。

  注意事项:

什么是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的原因

  1、生化妊娠不需要清宫,但需定期监测血hCG,看其增长情况,就可明确妊娠囊是否成活,或是已经排出体外。血hCG是由受精卵所产生的,精卵结合的通道即为输卵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有生化妊娠,即说明输卵管通畅。在确定血hCG已经降至正常水平后,即可计划下次受孕。

  2、如果B超检查显示身体情况良好,可以隔月或是等三个月再要宝宝。

  3、注意在生化妊娠结束后不要马上同房,让子宫休息一下。

  4、饮食方面,多吃一些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等食物,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能加快身体的康复。

  生化妊娠需要清宫吗

  生化妊娠就是受精卵没有着上床,一般不超过50天就自然流产了,无须行清宫术。生化妊娠流产与月经来潮相似,3~7天就会出血停止,建议流血干净3-7天做B超检查一下宫内情况。若尿检阴性,可诊断生化妊娠,无须任何治疗。但如果有特殊情况则需要医院进行处理。

什么是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的原因

  生化妊娠后容易怀孕吗

  如果你发生了生化妊娠,某种程度上来说,说明你的输卵管通畅。很多妈妈也有这种经历,生化妊娠后怀孕是比较容易的。

  已有研究表明,自然流产后在3个月内再次妊娠,流产的发生率为16%-20%,与间隔3个月以上再次妊娠的妇女相比较,自然流产之后随时再次怀孕的人,流产的发生率并没有明显增加。他们同时发现,妊娠间隔时间超过1年以上者,流产发生率反倒明显高于1年内妊娠者。

  所以只要自然流产流的很干净,子宫复原较好,是可以马上准备再孕的。

  生化妊娠与自然流产的区别

  自然流产指的是妊娠在28周前自行终止,发生在12周以前的称为早期流产,而妊娠12周至不足28周的称为晚期流产。80%以上的流产发生在妊娠12周以内,随后流产率迅速下降。至少半数以上早期流产是由胚胎染色体异常所致。

  生化妊娠属于自然流产的一种,精卵结合了,但并没有成功回到子宫着床,不超过50天就会全部排出,仅表现为月经过多或者月经延迟。生化妊娠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不会对怀孕产生影响。

  生化妊娠后的注意事项

  虽然生化妊娠严格来说属于流产,但是一次生化妊娠不能说明问题,首先一定要排除环境和感染的因素。

  胎儿的染色体是来自父母双方的,父母都是双倍体,正常情况下产生的精子卵子是单倍体,结合后再变成双倍体的胚胎,如果在产生精子卵子过程中,发生错误,就可能导致产生“残次品”的精子卵子,导致胚胎的染色体异常。随着夫妇年龄增加,尤其女方年龄,环境因素、生活方式等的影响,就可能导致精子卵子的残次品率增加,从而导致胚胎的染色体异常。目前人群有15—20%的自然流产率,有50%的胚胎停育自然流产找不到明确原因,所以建议有生化妊娠经历的孕妇们在好好备孕后再试孕,降低流产风险。

  如果反复出现生化妊娠的现象的话,建议可以做以下检查帮助查找原因:夫妇双方染色体,血型,复查女方TORCH(包括风疹、弓形虫等检查),妇科B超,性激素,黄体期孕酮,抗精子抗体,抗子宫内膜抗体等,必要时宫腹腔镜检查,男方精液全套等。

  如果以上检查都是正常的,那么建议充分备孕后再试孕。目前有50%的自然流产找不到明确原因,但医学统计显示,改善生活方式、规律生活、合理营养、避免有害环境后,夫妇早期流产率会明显降低。

  在排除了环境及感染因素之余,在日常的生活饮食上也需要做到以下的注意事项:

  1、摄入更多含热量,蛋白质、钙、铁和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物。膳食合理搭配,不宜过精,清淡为主。

  2、8小时每天睡眠时间,中午必须休息,左侧卧位,尽可能减少工作量。

  3、远离吸烟人群。

  4、只能按医生处方用药。

  5、避免接触高危人群。

  6、宽松暖和,不穿高跟鞋,穿宽大平底鞋。

  7、24周后每天温水洗乳房,28周后乳房需按摩。

  8、勤洗澡换衣,但不能盆浴。

  9、12周后和32周后避免性生活。

  10、16周后避免照射放射线。

  11、24周后可以进行胎教,放轻松音乐。

什么是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的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的原因》摘要:着床的现象。生化妊娠一般不会影响下一次的怀孕。 生化妊娠后多久来月经 一般情况下,在流产后会在4到6周左右有正常的月经来临。 不过生化妊娠后由于怀孕的影响,可能月经会有变化,患者可以随时监测小便妊娠试纸,...
相关文章新妈妈产后能喝生化汤吗?让月子做得更科学更自在
妊娠中出现阴道流血怎样处理产后第一周的瘦身月子餐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