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可以半躺吗 孕期可以打麻将吗

2018-12-08  | 侧卧 下肢 睡姿 

  孕妇可以半躺吗

  孕妈咪是可以半躺着的。

  对于孕妇来说,选择舒服的睡姿很重要,直接影响到睡眠质量。要注意的是,孕妇无论是坐着还是躺着,不要保持一个姿势太久了,偶尔要活动活动筋骨,这样生产也顺利点哦!对于孕妇来讲,不宜过度劳累,建议采取左侧卧休息,能让孕妇休息好。同时还要注意合理饮食,营养均衡,要帮助孕妇及时的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对胎儿发育有帮助。

孕期可以半躺吗 孕期可以打麻将吗

  孕妇半躺注意事项

  关于孕妇睡姿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妊娠早期(1-3个月),胎儿在子宫内发育仍居在母体盆腔内,外力直接压迫或自身压迫都不会很重,因此孕妇的睡眠姿势可随意,主要是采取舒适的体位,如仰卧位、侧卧位均可。

  如趴着睡觉,或§着东西睡觉等不良睡姿则应该改掉。

  2、妊娠中期(4-7个月),此期应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如果孕妇羊水过多或双胎妊娠,就要采取侧卧位睡姿,这可以让孕妇舒服些,其它的睡姿会产生压迫症状。如果孕妇感觉下肢沉重,可采取仰卧位,用松软的枕头稍抬高下肢。

  3、妊娠晚期(8-10个月),此期的卧位尤为重要。孕妇的卧位对自身的与胎儿的安危都有重要关系。

孕期可以半躺吗 孕期可以打麻将吗

  宜采取左侧卧位,此种卧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能减轻子宫对腹主动脉和髂动脉的压迫,改善血液循环,增加对胎儿的供血量,左侧卧位可以减轻增大的妊娠子宫对孕妇主动脉及骼动脉的压迫,可以维持正常子宫动脉的血流量,保证胎盘的血液供给,给胎儿提供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若有下肢浮肿或腿部静脉曲张的孕妇,在取左侧卧位的同时最好将腿部适当垫高,以利于血液回流,减轻下肢浮肿。

  在妊娠晚期,子宫呈右旋转,左侧卧位可改善子宫的右旋转程度,由此可减轻子宫血管张力,增加胎盘血流量,改善子宫内胎儿的供氧状态,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这对于减少低体重儿的出生和降低围产儿死亡率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胎儿发育迟缓时,采取左侧卧位可使治疗取得更好效果。

  所以,孕妇采取左侧卧位对于优孕优生、母婴健康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但不宜采取仰卧位。因为仰卧位时,巨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使回心血量及心输出量减少,而出现低血压,孕妇会感觉头晕、心慌、恶心、憋气等症状,且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出冷汗等。

  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马上采取左侧卧位,血压可逐渐恢复正常,症状也会随之消失的。因为左侧卧位可以减轻妊娠子宫对下腔静脉的压迫,增加回到心脏的血流量。回心血量的增加,可使肾脏血流量增多,改善脑组织的血液供给,有利于避免和减轻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生。

孕期可以半躺吗 孕期可以打麻将吗

  孕妇可以打麻将吗

  孕妇是可以偶尔打麻将的,注意避免情绪过度激动就行。

  因为孕妇打麻将时,常常处于大喜大悲、患得患失、惊恐无常的不良心境中,加之语言粗暴、争论激烈、植物神经高度紧张,母体内的激素分泌异常。这些恶性刺激对胎儿大脑发育造成的损害,会远远超过对母体本身的损害。

  打麻将的场面,多是烟雾弥漫、酒气扑鼻。即使孕妇本人不吸烟,被动的吸入量也足以造成对母体和胎儿的严重危害。而且干热的烟雾刺激呼吸道,会增加孕妇患呼吸道疾病及孕期合并症的危险。胎儿也会由于供氧不足而发育不良。

  孕妇腹部充盈,应避免长时间地固定于坐、卧、立、行中的一种姿势。玩麻将时,长时间处于坐位,胃肠蠕动减弱,胃酸返流增加,会刺激黏膜,引起便秘、厌食、呕吐、咽喉与上腹部烧灼感。同时腹部的压迫会使盆腔静脉血液回流受阻,肛门周围静脉丛充血,引发痔疮、下肢静脉曲张和下肢严重水肿,甚至小腿抽筋。麻将上面还沾染着多种致病微生物。一旦孕妇由此患上传染性疾病,则可能殃及胎儿。如果是在妊娠3个月患病并用药,胎儿患先天性病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孕期可以半躺吗 孕期可以打麻将吗

  孕妇打麻将的注意事项

  孕妇打麻将的注意事项:

  1、不要大赌。虽然许多人都说怀孕以后打麻将手气会很好,也有一些诸如“孕期打麻将常赢容易生女儿”之类的传言,不过赢和输,都是概率的问题。有人自诩牌技高,但是打麻将这事儿也还是需要凭借运气的。所以,孕妈妈千万不要抱着“小赌怡情大赌养家”的心态,大输大赢、大起大落,可能会影响到心情,对胎宝宝造成不好的影响。

  2、选对“麻友”。不要随随便便就和别人玩麻将,要和有牌品的人玩,心情也会轻松许多。比如有些人输不起,脾气暴躁,或者是喜欢耍赖、作弊,那么你跟他们玩,就是给自己添堵了。这样的人总会让人觉得很恼火,孕妈咪玩麻将本来是为了休闲,而如果因此弄得自己一肚子闷气就大大地不划算了。

  3、选好环境。要避免太嘈杂的环境,比如一个小房间摆个三四桌的,或者到处烟雾缭绕、酒气熏天的,那还是别去了。选个优雅敞亮又安静的环境,悠闲地搓上两圈,这才是一种享受。

  4、不要沉迷。孕妈咪不要太过沉迷于麻将,别一会儿不搓就手痒,如果你不分白天黑夜地打,一方面影响与家人的关系,没时间与老公交流;另一方面,长时间久坐也确实不好。即便打麻将,到饭点还是得吃饭,到睡觉的时候也得自然睡觉。该吃吃该睡睡,在规律生活之内的空闲时间才可以玩,千万不要打到废寝忘食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可以半躺吗 孕期可以打麻将吗》摘要:于孕妇来讲,不宜过度劳累,建议采取左侧卧休息,能让孕妇休息好。同时还要注意合理饮食,营养均衡,要帮助孕妇及时的补充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对胎儿发育有帮助。 孕妇半躺注意事项 关于孕妇睡姿的注意事项有以下...
相关文章搓麻将游戏后的思考死刑
孕期沉迷麻将有碍胎儿健康别培养孩子做“赌徒”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