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私处护理的重要性 孕期私处怎么护理

2018-12-07  | 分泌 重要 阴部 

  孕妇私处护理的重要性

  女性怀孕后,由于激素的作用,下身的分泌物增多、外阴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同时,孕妇身体条件的改变,也比孕前更易受到细菌的威胁,这个时候各种妇科炎症便容易缠上准妈妈们。

  怀孕期间,由于胎盘的作用,会分泌出很多激素,阴道的分泌物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阴道分泌物的糖元含量比较高,使阴道PH值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另外,孕期,人体的免疫系统处于抑制过程,抵抗力相对较弱,因此容易感染各种妇科疾病。

孕期私处护理的重要性 孕期私处怎么护理

  准妈妈们怀孕期间感染妇科疾病,不光自己的私处感到不适,严重的话还会对胎儿的健康发育造成威胁,容易引起宫内感染,导致早产或其他一些胎儿的感染性疾病。

  由于孕妇的行动不方便,会造成会阴部局部温度升高,很容易滋生病菌,所以这个时候的会阴部护理更为重要。

  孕妇私处分泌物

  阴部的结构分为外阴部、阴部和阴道。清洁的时候通常指清洁外阴和阴部。阴部有自己的自洁系统,在正常情况,在阴道杆菌的作用下,阴道上皮细胞中富含的糖原可分解为乳酸,以维持阴道正常的酸性环境,使适应于弱碱环境中繁殖的病原体受到抑制。

  另一方面,在雌激素的影响下,阴道上皮细胞不断新陈代谢、增生变厚,增加了对病原体的抵御力。阴部以及阴道的结构紧密,也可以有力的阻挡细菌的侵入。清洗阴部是因为阴部皮肤有尿、便残液存留,所以仍然需要经常清洁去污,但要适度。过度的清洁会破坏阴部皮肤表面上保护膜,破坏自洁系统。有的还会使阴部变得干燥不适,乃至瘙痒。

孕期私处护理的重要性 孕期私处怎么护理

  妊娠期间,尤其是妊娠前期,受激素急剧增加的影响,体内新陈代谢旺盛,阴道上皮细胞及宫颈腺体分泌旺盛,致使阴道分泌物增多。表现为阴部常有阴道分泌物,阴道分泌物通常为乳白色,无味无刺激,是生殖系统健康的信号之一,绝不是不干净之物。准妈妈们不用惊慌,也不用过度清洗。

  孕期私处清洁方法

  孕期私处清洁,首先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临床上常有一些孕期阴道炎的患者病情反复复发,除了一些复杂的复发性因素外,还与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比如熬夜、长期伏案工作、不爱喝水,又比如爱吃辛辣食物等,这些都容易导致私处健康出现毛病。因此怀孕期间孕妇的作息要规律;平时要多饮水,多饮水的目的既可以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水分,还可以强迫自己多上厕所,从而增加运动,避免局部温度升高。同时还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此外,孕妇还需注重便前便后的清洁卫生。便前洗手很重要,如果手不干净,再拿卫生纸擦会阴部,势必会把手上的病菌带到了会阴部。如果身体抵抗力下降,很可能就会引起感染。

  孕妇清洗外阴可通过淋浴,淋浴时不需每天都要用沐浴液或肥皂,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孕期私处护理的重要性 孕期私处怎么护理

  孕期私处护理小贴士

  一些孕妇为了保证私处的清洁卫生,常用一些药水冲洗阴道,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恰当的。因为冲洗时由于不知深浅,药物容易进入体内,对胎儿造成影响。建议孕妇用温水清洗私处即可,如无必要无需采用护理液清洗私处,以免化学成分改变私处环境。

  此外,由于怀孕期间孕妇的分泌物增多,孕妇应该勤换洗内裤,并且洗后应该放到太阳下暴晒。

  孕期私处变化

  近九成准妈妈孕后阴道分泌物增多

  调查结果陈述:

  从“怀孕后,你的分泌物变多了吗?”的选项中,87%准妈妈表示分泌物增多,内内湿湿的不舒服,11%准妈妈表示跟以前差不多,只有2%准妈妈表示分泌物变少。

  从调查结果可看出,近九成准妈妈表示怀孕后阴道分泌物增多,所以孕妈们应该放松心态,这并不是异常之象,只是各种孕期不适中的其中一种而已。

孕期私处护理的重要性 孕期私处怎么护理

  另外,究其原因,怀孕后阴道分泌物增多,是由于怀孕期间,阴道局部充血和激素的影响而致,只要没有异味和瘙痒,一般不需要治疗。但由于最近天气炎热,私处炎热潮湿的环境会给细菌提供良好的生长机会,不想诱发私处炎症的话,准妈妈们就要格外注意个人卫生了。

  私密TIPS:

  对于阴道分泌物增多这个妊娠期的正常现象,准妈妈们是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停止分泌物排出的,如果有需要的话,不妨可以用护垫来吸收这些分泌物,但要注意不要使用带有香味的护垫或卫生纸。

  另外,从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中可以帮助孕妈们私处保持干燥清洁:

  1、上厕所后,从前向后擦拭。

  2、 穿棉质内裤,不穿紧身裤、尼龙裤。

  3、不洗泡泡浴。

  4、不要使用女性护理液和有香味的或有除臭功能的肥皂。因为这样做会损害阴道粘膜,破坏阴道的自然保护屏障。

  超过四成准妈妈感觉阴道分泌物变“重口味”了

  调查结果陈述:

  从“怀孕后,你的阴道分泌物变臭了吗?”的选项中,有超过4成准妈妈表示私处分泌物的异味让自己感觉恶心,但大部分准妈妈感觉跟平常差不多,没有特别的不适

  编辑私语:

  一般来说,孕期分泌物增多是正常现象,但分泌物呈恶臭状则是炎症的表现之一了。但从调查结果来看,难道超过四成准妈妈遭遇了私处炎症?

  我们先来看看阴道炎的症状吧:外阴、阴道发痒或灼烧感、外阴红肿。相信大部分准妈妈只是感觉阴道有点怪味而已,这可能是天气炎热细菌滋生的原因,又或是准妈妈心理反应过度敏感而已。如果准妈妈没有出现私处红肿发痒、疼痛,是大可不必担心的,注意多喝水,多用温水清洗私处,勤换内裤就OK了,不必过分紧张哦。

  但如果准妈妈们确实出现分泌物恶臭、私处发痒、红肿、瘙痒等异常现象,还是建议咨询一下医生,或到医院作一个白带化验检查,医生会帮你对症治疗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私处护理的重要性 孕期私处怎么护理》摘要: 孕妇私处分泌物 阴部的结构分为外阴部、阴部和阴道。清洁的时候通常指清洁外阴和阴部。阴部有自己的自洁系统,在正常情况,在阴道杆菌的作用下,阴道上皮细胞中富含的糖原可分解为乳酸,以维持阴道正常的酸性环境...
相关文章婴儿卫生用品人工喂养用品
准妈妈孕期营养的重要性《云雀的心愿》教学设计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