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2018-12-07  | 护肤 皮肤 怎么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妊娠会导致孕妇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影响到皮肤的蓄水能力和皮脂膜的完整性,因此,孕期女性较平时更容易遇到皮肤干燥、敏感等问题。那么,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怀孕后母体的养分是通过胎盘提供给胎儿的,很多小分子物质能透过胎盘屏障,到达胎儿体内,直接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在怀胎的前三个月,胎儿是最不稳定的,所以在这期间要格外注意,不要乱使用化妆品和护肤品。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尽管皮肤作为人体的一大器官,本身有完美的代谢系统,但仍有少量的护肤品成分能够通过皮肤进入血液循环。所以,准妈妈们要选择安全无添加的孕妇专用护肤品和洗护用品,产品功能以基础的保湿滋养、清洁润肤功能为主。

  皮肤作为人体的一大器官,本身有完美的代谢系统,所以只有极少量的护肤品成分能够通过皮肤进入血液循环。准妈妈们要尽量选择没有刺激成分,不含香料的保湿润肤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基础类保养品,可以选用一些正规品牌的药妆产品。

  孕妇皮肤保养注意事项

  孕妇正确对待护肤产品的方法: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由于受荷尔蒙影响,皮肤状况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妊娠纹等。专家建议,应提前进行预防,因为妊娠纹产生的真正原因是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外力牵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所以防止妊娠纹最重要的是增加肌肤的弹性,如利用橄榄油或润肤油进行按摩。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另外,孕妇们还很容易在乳头、腋下及腹部上出现色素沉淀现象,这时可以适量补充维生素C进行预防,并尽可能从日常饮食中补充。

  由于孕妇身份的特殊性,专家建议,应选择长期使用的温和护肤品,不要轻易更换。为了避免造成更大的伤害,准妈妈们一旦在皮肤护理上出问题,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当然,皮肤的护理还得靠准妈妈们的积极配合,比如均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青菜水果等。

  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

  怀孕中皮肤变干燥的原因还不清楚,孕期激素分泌量的变化很可能是罪魁祸首之一。孕妇干燥怎么办?解决孕妇皮肤干燥问题,最好从生活护理、饮食等做起。

  1、干性皮肤的孕妇不要频繁地洗脸,因樵砑锘峤皮肤上的天然油脂洗净,最好改用婴儿皂、甘油皂洗脸。

  2、需使用能给皮肤增加水分的护肤品,涂抹在乾燥区内并轻轻地加以按摩,而强生婴儿润肤膏或润肤¶品质纯正暖和,其特别滋润配方,能有效防止皮肤乾燥,并能保持酸硷度平衡,更适合此时使用。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3、沐浴时不应浸泡太久,否则轻易造成皮肤脱水,可以在水中加些浴油,尽可能少用普通肥皂,可使用不含皂质、ph值属中性的沐浴¶或婴儿香皂。

  4、要注重饮食营养平衡,增加镁、钙等矿物质的摄取,如肉类、鱼、蛋,还要增加必要的脂肪酸和维生素,如绿色蔬菜、水果、坚果、谷物、牛奶、鱼油、豆类等;在你每天的饮食中,要减少咖啡、酒、茶的摄取,多喝水。

  孕妇皮肤干燥吃什么好

  孕妇皮肤干燥吃什么好?皮肤干燥的准妈妈可以多吃胡萝卜。吃胡萝卜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胡萝卜虽好,但要保持其营养,并能被人体真正消化吸收利用,与我们的食用及烹调方法有很大关系。

  β—胡萝卜素存在于胡萝卜的细胞壁中,而细胞壁是由纤维素构成,人体无法直接消化,唯有通过切碎、煮熟等方式,使其细胞壁破碎,β—胡萝卜素才能释放出来,为人体所吸收利用。

  正确的食用方法:

  1、β—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物质,只有当它溶解在油脂中时,才能转变成维生素A,被人体吸收,所以胡萝卜用油炒,或和其他含油脂类食物同食,可达到加倍滋润的效果。

  2、还可将胡萝卜切成块,加入调味品后,与猪肉、牛肉、羊肉等一起炖,但注意烹调过程中不可放醋,因为醋会破坏β-胡萝卜素,明显降低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皮肤干燥的原因

  1、气候的变化

  外界气候的变化,会导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异常,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时间长了,就可能习惯性干燥。

  2、睡眠不足、过度疲劳

  睡眠不足、过度疲劳会使身体受到相当大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当健康失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3、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

  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或者女性内分泌改变,如孕期雌激素分泌增加,也会导致皮肤干燥。不过这都是短时期的现象,可以自行改善。

  皮肤干燥的症状

  皮肤干燥是指皮肤缺乏水分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其症状主要为皮肤发紧、个别部位干燥脱皮、洗澡过后全身发痒。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澡水过热、洗涤用品碱性强等都是导致皮肤干燥的重要原因。预防措施为加强皮肤的日常护理保养,合理调节饮食结构,坚持多喝水等,多吃水果调整作息时间不要过度劳累。

  症状:

  1、整张脸感到紧绷。

  2、用手掌轻触时,没有湿润感。

  3、身体其他部分的皮肤呈现出干巴巴的状态。

  4、有的部位有干燥脱皮现象。

  5、洗澡过后有发痒的感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摘要:统,但仍有少量的护肤品成分能够通过皮肤进入血液循环。所以,准妈妈们要选择安全无添加的孕妇专用护肤品和洗护用品,产品功能以基础的保湿滋养、清洁润肤功能为主。 皮肤作为人体的一大器官,本身有完美的代谢系统...
相关文章宝宝一到冬天就皮肤干燥怎么办如何呵护宝宝娇嫩的皮肤
怀孕期间肌肤护理问题全攻略怀孕期间肌肤护理问题全攻略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