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这4个字的儿童食品 早进了医生黑名单

2018-12-06  | 黑名 八门 五花 

  很多家长非常疑惑,为什么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孩子们身体普遍越来越差呢?其实原因不难找出。现在不管在超市还是餐馆,儿童食品种类五花八门的,虽种类繁多,其营养价值却是参差不齐。特别是带下面这4个字的食物,医生带孩子进超市很少选购,希望大家也能注意点。

沾这4个字的儿童食品 早进了医生黑名单

  1、味

  山楂味月饼、香草味小面包、鲜橙味饮料、红烧牛肉味方便面……现如今,一种食品往往有多种口味。

  明明是淀粉类食品,吃起来却是水果味,其实,只不过往里面加入了一些添加剂或香精。而这些物质,并不能提供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吃多了也没有好处。

  这类带“味”字的食品为了口感好,往往还含有过量的糖、盐成分,容易让人摄入过多的糖和热量。

  就拿方便面来说,一包方便面中最多可有20多种食品添加剂,常见的有谷氨酸钠、焦糖色、柠檬酸、特丁基对苯二酚等。若儿童长期食用含柠檬酸的产品,则容易出现低钙血症。

沾这4个字的儿童食品 早进了医生黑名单

  2、酥

  作为常逛超市的家庭主妇而言,如果你留心的话,会发现超市货架上只要带“酥”字的食品,仿佛都很好吃。要么酥香可口,要不酥软香甜。芒果酥、酥皮点心、起酥面包……都属于这类食品。

  其味道虽好,但工艺制作过程却令人担忧,因此,这里建议少买给孩子吃。

  因其对食品要求出现酥脆香甜的口感,制作过程中必须将加入大量黄油等油脂,不但脂肪含量高,还含有较多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酸。

  为了调节口感,还需要加入大量糖。若孩子常当做点心吃,必将对身体造成危害。

沾这4个字的儿童食品 早进了医生黑名单

  3、派

  蛋黄派、草莓派等食品名字里含“派”的食品,天然食材比例亦是非常低,绝大多数派字食品中,糖、脂肪、香精和多种食品添加剂也是其迷人口感的主要原因。

  由于加入了香精和添加剂,这种食品中含水分还特别少,稍不小心,就容易摄入大量热量,引发肥胖。

  部分肠胃弱的孩子吃完后,还会很久不想吃东西,严重影响营养吸收。所以,家长切忌让它们成为孩子的零食。

沾这4个字的儿童食品 早进了医生黑名单

  4、柳

  鸡柳、鱼柳、蟹柳……很多家长眼中,这类食品皆由肉制作而成,是营养滋补的代名词。

  其实不然,就拿日常可见的举例吧:

  速冻后煎炸的鸡柳,外面裹了厚厚的面粉,一口下去吃到的半口以上都是吸了大量油脂的淀粉,若孩子天天吃,非但对长身体没有好处,还可增加肥胖的风险。

  再如蟹柳,90%以上绝非蟹肉制作,而是一种冷冻鱼糜的仿生食品,其中含有淀粉和多种添加剂,但至少它含有鱼肉成分,而且脂肪含量很低,营养价值要高于其他几种食品,但也建议少吃。

  而且,在这“柳”类大军中,不乏人造肉食的加入,防腐剂和亚硝酸盐被超量使用,加上食物中的细菌繁殖,食用这些东西很容易出现头痛头晕、呕吐腹泻、腹痛发烧等食物中毒的症状。

  现在很多人年纪轻轻地就得了绝症,究其原因,和这类加工食品往往脱不了干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沾这4个字的儿童食品 早进了医生黑名单》摘要: 1、味 山楂味月饼、香草味小面包、鲜橙味饮料、红烧牛肉味方便面……现如今,一种食品往往有多种口味。 明明是淀粉类食品,吃起来却是水果味,其实,只不过往里面加入了一些添加剂或香精。而这些物质,并不能提供...
相关文章反复烧开的水列致癌黑名单小心不合格儿童牙刷
8大危险玩具黑名单南宁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