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眼睛是病 别不把宝宝弱视当回事

2018-12-05  | 弱视 分辨 分辨力 

  弱视不是近视,也不是远视,很多家长会将这三个概念呢混为一谈。弱视是一种什么感觉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弱视的症状表现。

揉眼睛是病 别不把宝宝弱视当回事

  弱视:眼球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而单眼或双眼矫正视力仍达不到0.8者称为弱视。目前,我国弱视标准为矫正视力≤0.8或两眼视力差≥2行。弱视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视功能的眼病,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弱视加重,甚至失明。

揉眼睛是病 别不把宝宝弱视当回事

  弱视的感觉

  1、屈光以及视力异常

  弱视眼与正常眼视力界线并不非常明白,有的病人主诉视力降落,但客观检查,视力依然1.0或1.2。这可能是患者与本人以前视力相比而感到视力降落。此外,可能在中心窝的视细胞或其后的传导系统有某些障碍,有极小的中心暗点,盲目有视力障碍,而在客观上查不出。

揉眼睛是病 别不把宝宝弱视当回事

  2、分辨力不强

  先天弱视会对排列成行或者排列成列的事物区分率非常的低,也就是对相对密集的事物分辨力不如分散的单个的物体,这也是先天弱视非常明显的一个表现形式,通常,对排列成行或者成列的事物的分辨力要比单个事物的分辨力差2-3行。

揉眼睛是病 别不把宝宝弱视当回事

  3、视觉疲劳

  在多数情况下,先天弱视的会在用眼一段时间以后就会感觉到疲惫,劳累。和常人比较的情况下,用眼的时间稍微久一点就会感觉到疲劳,伴随而来的就是眼睛酸痛,眼部肿胀,甚至会伴有头疼等一些症状。

揉眼睛是病 别不把宝宝弱视当回事

  弱视的发病机理还未完全确定,家长们需要做的是做好预防工作。家长要注意孩子的用眼卫生习惯,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同时,要确保孩子的饮食营养健康均衡,多让孩子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帮助孩子摄入足量的维生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揉眼睛是病 别不把宝宝弱视当回事》摘要:弱视是一种什么感觉呢?今天就来告诉大家,弱视的症状表现。 弱视:眼球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而单眼或双眼矫正视力仍达不到0.8者称为弱视。目前,我国弱视标准为矫正视力≤0.8或两眼视力差≥2行。弱视是一种严重危害儿...
相关文章小心弱视找上你的宝宝3-7岁治疗儿童弱视最佳
各种小儿视力问题大汇总全方位保护儿童视力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