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2018-12-03  | 托尔 富兰克林 张弛 

  也许你知道托尔斯泰,知道富兰克林,知道郭沫若,但你知道吗?他们都是音乐的爱好者,对音乐有着一份特殊感情的人。许多人认识的音乐是一种消遣和娱乐的方式,但实际上,音乐更是启迪人类智慧、有效提高智商和情商的不二选择!

  保加利亚心理学家曾做过这样的实验:在孩子们学习时播放悦耳动听的音乐,能使学生的大脑皮层和身体器官得到充分的放松。所谓”一张一弛,张弛有道”,音乐能够激发人的思维潜力,开发孩子的智力。很多家长仅仅把音乐看作是一种艺术,其实更需要把它作为一种科学来对待。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很多家长会让孩子从小就学习声乐,亦或钢琴等器乐,虽然未必期望未来孩子会从事音乐或成为一名音乐艺术家。但更多家长除了跟风之外,仅仅凭借感觉让孩子接触音乐是接受艺术熏陶的心态。殊不知,其实孩子从小接触音乐,不仅有助于开发孩子大脑潜能,还能改善注意力、增强记忆力和各方面的能力。那如何培养孩子在音乐方面的素养呢?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一、相信经典的力量

  宝宝在腹中时,您就该多听些舒缓怡人的胎教音乐;孩子出世后,应该养成随时让孩子置身音乐氛围的好习惯,随手给他播放一些世界名曲。除了睡觉之外,无论孩子在做什么,都能不经意地捕捉到动听的乐曲,这些旋律会潜移默化地内化成孩子的营养,你一定要相信经典的力量。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二、和孩子一起享受音乐

  幼儿对动听的乐曲有一种天然的向往,平时家长可以一边唱一边与他们做游戏,五岁以前的宝宝是不怕重复的,同样的儿歌我们可以反复唱。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三、选择一种乐器

  学校里也进行了一些调查,练过乐器的孩子协调力较好,有定性,音乐素质高,学习往往也不错。孩子到四、五岁就可以接触乐器了,练乐器是极其考验家长坚持力的一项工程。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挑选乐器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挑选乐器尽量征得孩子的认可,我们家长往往考虑价位、时间、是否流行等问题,忽略了孩子的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孩子有较强烈的玩耍兴趣是坚持长久的一个必然前提。

  2、学习过程中应重陪伴轻逼迫,重美感轻技术、重过程轻结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摘要:力。很多家长仅仅把音乐看作是一种艺术,其实更需要把它作为一种科学来对待。 很多家长会让孩子从小就学习声乐,亦或钢琴等器乐,虽然未必期望未来孩子会从事音乐或成为一名音乐艺术家。但更多家长除了跟风之外,仅...
相关文章用音乐塑造孩子幼小的心灵每个宝宝都是音乐天才
幼儿音乐教育意义及作用让故事打开孩子的心灵之门智慧之窗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