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2018-12-03  | 小家 小家伙 喜好 

  现在是引导宝宝阅读的最佳时机,因为他现在充满好奇心与求知欲。如果能及早开始阅读,将有助小家伙脑力及语言能力的发展。怎样引导宝宝阅读呢?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尊重宝宝的喜好

  每个宝宝的都有不同喜好,爸爸妈妈在跟小家伙一起看书时要注意观察,找出他对哪类书比较感兴趣,挑选宝宝喜欢的书,才能让他更享受阅读。不要因为个人喜好,觉得某些书比较知名,对宝宝有益,强迫宝宝阅读。如果宝宝缺乏兴趣,即使再好的书对他也没用,反而可能会削减他的阅读热情。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耐心、重复

  如果宝宝经常要求看同一本书,父母应该耐心陪同反复阅读。不断重复是宝宝的学习特点。这种重复方式可以增加小家伙对书本内容的体验与理解。其实,每一次阅读都能带给宝宝不同的感受。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保持阅读环境的舒适

  爸爸妈妈要选择舒适且安静的环境跟宝宝一起进行亲子共读。例如,看书时将家中的电视关掉;如果条件许可,不妨在家中设置书房;选择比较舒适的角落做为读书角。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为宝宝“念书”

  由于宝宝还不会识字,因此阅读的重点在于“听”,所以请父母念书时,保证正确的发音,通过听觉刺激引导宝宝阅读,借着阅读的机会跟宝宝对话。爸爸妈妈可以适度模仿书本内容,做些语调上的变化,来增加内容对宝宝的吸引力。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善用睡前时间

  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很快,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因此导致许多父母往往不知道该如何安排亲子阅读的时间。其实,跟宝宝一起进行阅读的时间并不需要太长。你可以利用宝宝吃饱后或睡觉前的时间,花5~10分钟陪宝宝阅读,让宝宝在父母的怀中度过快乐的阅读时光就可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摘要:与理解。其实,每一次阅读都能带给宝宝不同的感受。 保持阅读环境的舒适 爸爸妈妈要选择舒适且安静的环境跟宝宝一起进行亲子共读。例如,看书时将家中的电视关掉;如果条件许可,不妨在家中设置书房;选择比较舒适...
相关文章培养孩子健康的个性拼图能拼出孩子大智慧
入学前孩子应具备的能力幼儿的智力能够培养吗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