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脚裂口子用什么药膏好 怀孕后脚后跟开裂擦什么药管用

2018-12-03  | 开裂 孕妇 裂隙 

  脚裂多发于寒冷、干燥的季节,根据脚部皮肤干燥开裂的深浅程度,一般可分为以下三度:

  一度仅表现为表皮皮肤干燥有龟裂;二度表现为裂隙由表皮深入真皮,还会有轻度的刺痛感;三度表现为裂隙由表皮深入真皮和皮下组织,甚至引发出血并伴有深深的灼痛感。脚裂还易发于老年人、孕妇、产后妇女、 饮食结构不合理者等而其中孕期中的孕妇更是要尤其注意。

孕妇脚裂口子用什么药膏好 怀孕后脚后跟开裂擦什么药管用

  原因分析:

  就孕妇脚裂口子来说,原因有一、自身营养的缺乏,怀孕期间的营养单一跟不上。二、天气干燥,气温骤降受凉刺激。三、真菌感染,脚气传染或者接触到刺激性皮肤的细菌。

  那么孕妇脚裂之后怎么办呢:

  1、饮食多样及时补充营养

  孕妇怀孕期间要注意在饮食上食物的多样性选择,如:新鲜水果蔬菜给予的是维生素A、维生素E的充足补充。而为了保持皮肤的水分与弹性,足够的水与脂肪类、糖类等高热量的食物也则是不可或缺的。前者让皮肤水润后者可促使皮脂腺分泌量增加,很好的减少皮肤的干燥及开裂。

  2、注意保暖适当热水泡脚

  其实不仅仅是对脚部的呵护,在冬季,全身上下都要保暖得当。而因为脚部皮肤的更为脆弱所以对其的保暖措施需要更加注意。具体如穿厚实舒适的棉袜。而每晚适当的用热水(水温不宜过热)泡泡脚,不仅可以促进脚部血液循环还能够有助于睡眠,可以很好的预防脚裂。

孕妇脚裂口子用什么药膏好 怀孕后脚后跟开裂擦什么药管用

  3、避免凉水保持清洁卫生

  要尽可能的减少与凉水接触的次数,避免凉水对皮肤的刺激,特别对孕妇来说。而鞋袜的干爽舒适对孕妇来说则更是刚需,因此每天洗脚、勤换洗鞋袜、并且经常晒太阳是很有必要的。如此断绝真菌感染之外对脚部的护理也是有很好的效果。

  4、涂抹脚裂膏并坚持按摩

  孕妇在发现脚裂后,不要慌张,放松心情积极面对之余在每晚洗脚擦净后,涂抹七安堂脚裂膏给脚部皮肤足够的滋润后稍加按摩,可以使乳膏更深次的被皮肤所吸收。如果想要更快的恢复,则可以在按摩后覆盖上保鲜膜并穿上袜子睡觉,这样对治疗脚裂愈合的效果更优。

孕妇脚裂口子用什么药膏好 怀孕后脚后跟开裂擦什么药管用

  注意事项:

  以上小建议之外孕妇还要注意的是在洗洗浴时,避免接触刺激性强的物品,比如酸、碱性较强的洗浴用品。柔和中性的洗浴用品会是更好的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脚裂口子用什么药膏好 怀孕后脚后跟开裂擦什么药管用》摘要:入真皮和皮下组织,甚至引发出血并伴有深深的灼痛感。脚裂还易发于老年人、孕妇、产后妇女、 饮食结构不合理者等而其中孕期中的孕妇更是要尤其注意。 原因分析: 就孕妇脚裂口子来说,原因有一、自身营养的缺乏,...
相关文章我会穿脱鞋袜孕妇注意“脚上功夫”
社会:学会穿脱鞋袜孕妇的脚上工夫很重要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