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胎儿营养足出生更聪明 孕期饮食要抓住这几个关键点

2018-12-01  | 孕期 胎儿 营养 

  怀孕后是一人吃两人补,可到底吃什么补什么,自己还不是十分清楚。自己乱吃吃太胖倒在其次,关键是不知道胎儿到底需要什么,就怕自己吃得挺多,但抓不住重点,胎宝宝的发育反而受影响。其实孕期饮食抓住这几个关键点以后,胎儿得到的营养就会很充足,而且出生以后会更聪明呢。

想让胎儿营养足出生更聪明 孕期饮食要抓住这几个关键点

  孕早期(孕期前三个月),重点补充DHA

  孕期前三个月,是胎儿发育大脑和神经的关键期。这时候要补充足够的DHA来帮助胎儿发育大脑。DHA营养充足,胎儿的脑部发育就越充分,生下的宝宝会会更聪明。

  DHA人体自身不能合成,需要从外界摄取才行。一般深海鱼类DHA含量很高。也可以补充DHA剂,它们也是从深海鱼或者深海海藻中提取的。

想让胎儿营养足出生更聪明 孕期饮食要抓住这几个关键点

  孕中期(孕期第四到六个月),重点补充蛋白质以及钙、铁、锌等

  这个时期是胎儿快速发育期,孕妈的饮食要全面,营养才充足。首先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可以从肉类获得;其次要补钙,可以从奶制品、豆制品获得,如果不知道需要补充多少量的话,每天喝500ml牛奶,也就是两袋牛奶的量,就可以保证一天的钙量不会太低了,其它再从食物中获取就可以。此外铁、锌可从动物肝脏或者海产品中获得,剩下的微量元素,可以从蔬菜水果中获得。记住,蔬菜吃多少都没关系,但为了预防孕期糖尿病,水果要适量,一天半斤的量就足够。

想让胎儿营养足出生更聪明 孕期饮食要抓住这几个关键点

  孕晚期(孕期第六到九个月),重点补充优质蛋白

  这里先说孕期六到九个月的饮食,依然是以优质蛋白为主,补钙也不能停。

  等到孕期第十个月,胎儿发育基本定型,这时就需要孕妈控制体重了,饮食重点开始转为清淡饮食,以蔬菜和五谷为主。

想让胎儿营养足出生更聪明 孕期饮食要抓住这几个关键点

  总之,整个孕期尽量摄取不同种类的食物,不挑食偏食,蔬菜放开吃,水果控制吃,就不怕胎儿缺营养,抓住前三个月的DHA补充,胎儿大脑发育好,自然更聪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让胎儿营养足出生更聪明 孕期饮食要抓住这几个关键点》摘要:需要从外界摄取才行。一般深海鱼类DHA含量很高。也可以补充DHA剂,它们也是从深海鱼或者深海海藻中提取的。 孕中期孕期第四到六个月,重点补充蛋白质以及钙、铁、锌等 这个时期是胎儿快速发育期,孕妈的饮食要全面...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期应合理安排饮食营养胎教让胎儿拥有好体质
做一个“会吃”的孕妈妈危害胎儿智力的九大饮食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