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耳朵里的这个病 咱得提前知道

2018-11-30  | 耳鼻喉 中耳 耳朵 

  中耳炎是宝宝一种常见疾病,主要是在婴幼儿时期,宝宝的中耳结构不坚固,或者日常给宝宝喂奶洗澡的姿势不恰当,都会容易引起宝宝增加患中耳炎的几率,一般小宝宝5个月中耳炎的症状有哪些,不少妈妈都不太了解,下面来告诉大家。

宝宝耳朵里的这个病 咱得提前知道

  1、发烧。发烧是急性中耳炎的代表症状。宝宝连续3 天发烧37.5℃以上,吃了药烧却持续不退时,就要考虑宝宝有患中耳炎的可能,要尽早去耳鼻喉科检查。

宝宝耳朵里的这个病 咱得提前知道

  2、挠耳朵。5个月的宝宝说不清自己什么地方疼的,不过,他会用行动告诉你。如果他不断地摸耳朵、挠耳朵、揪耳朵,要想到他是不是患了中耳炎。

宝宝耳朵里的这个病 咱得提前知道

  3、左右摇头。左右摇头也是患中耳炎的重要特征。因为耳朵里不舒服,宝宝会试图通过摇头来减轻症状。所以,发现宝宝躁动不安、摇头,要想到他耳朵可能不舒服。

宝宝耳朵里的这个病 咱得提前知道

  4、哭闹。宝宝突然变得烦躁,不停地哭,而且夜里也因为疼痛而睡不好觉,这时要立即带他去看医生。

  5、耳朵积水。急性中耳炎发作时,中耳内会积水,鼓膜肿胀。鼓膜穿孔时,就会有黄色的分泌物流出。宝宝耳朵周围如果出现干皮,就要注意了。

宝宝耳朵里的这个病 咱得提前知道

  6、听力不好。鼓膜里有渗出液会导致听力下降。如果你发现宝宝对你的召唤反应迟钝,叫他几遍也不理睬, 要赶快带他去耳鼻喉科检查。

  中耳炎对宝宝具有一定的危害,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进行治疗,或因为感染严重的,有可能会导致宝宝丧失部分的听力,对宝宝的终身造成严重损害,因此,各位妈妈们一旦发现有上述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才能确保宝宝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耳朵里的这个病 咱得提前知道》摘要:宝喂奶洗澡的姿势不恰当,都会容易引起宝宝增加患中耳炎的几率,一般小宝宝5个月中耳炎的症状有哪些,不少妈妈都不太了解,下面来告诉大家。 1、发烧。发烧是急性中耳炎的代表症状。宝宝连续3 天发烧37.5℃以上,...
相关文章什么方法可以除掉耳朵里的水和臭味如何清理宝宝小耳朵
如何科学地清洁小耳朵 2岁~2岁半常识游戏:指五官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