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剖腹产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最多能剖几次

2018-11-29  | 剖腹 剖腹产 再生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二胎,一般来说,剖腹产剖腹产两年后才可以再生。

  正常情况下,剖腹产后并不影响怀孕,可以有正常的妊娠。但是剖腹产后如果出现子宫刀口愈合不佳,过早怀孕的话,可影响产妇是身体的恢复及胎儿的安全。因为剖腹产过早怀孕的话,胎儿的发育会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剖腹产手术刀口处的结缔组织缺乏弹力,不利于胎儿的安全。此外,剖腹产后容易留下瘢痕,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有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的危险。因此,剖腹产后再生二胎最好选择在产后两年,这样产妇的身体已经恢复完成,才有利于怀孕。怀孕后要在医院检查、分娩,以免发生危险。

  不过,有些产妇剖腹产后子宫恢复良好或者自身恢复能力强,剖腹产后再生可以不用等到两年,但是至少要一年以后再考虑怀孕。值得注意的是,剖腹产后再孕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子宫恢复情况。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怀孕剖腹产后的女性想要再孕,最好是两年之后,因为这样对自己和胎宝宝都是比较安全的。不过因为个人的自身机能存在差异,部分女性如果子宫的恢复情况良好的话,一年之后即可再孕。

  对于准妈妈来说,第一胎采取了剖腹产的方式分娩,最好第二胎也采取剖腹产的分娩方式,因为相较阴道分娩来说更安全可靠。在第一次剖腹产后再孕的女性中,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选择了仍然采取剖腹产的分娩方式。

  准妈妈们需要记住,如果剖腹产之后再次怀孕的话,要提前住进医院待产,因为随着产期的不断临近,伤口破裂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为保证产妇和胎儿的安全,及时住院观察是很有必要的。

做完剖腹产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最多能剖几次

  剖腹产后再生的注意事项

       1.避免腹部受到挤压和碰撞

  孕晚期,子宫的内壁由于胎宝宝的不断发育已经很薄了,一旦受到挤压和碰撞就很容易导致伤口破裂,引发大出血和其他意外情况。处于怀孕末期的准妈妈们,要记住平时的生活中,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去,家务劳动和运动都要适量。每天睡觉的时候,为避免对腹部的挤压,要保持仰睡或侧睡的睡姿,还要避免激烈和过量的性生活。

  2.若感到腹痛需及时就医

  此时的腹痛有可能是由于子宫处的伤口破裂引起的。尤其是在怀孕末期时,女性子宫内壁已经很薄更要注意。发生腹痛时有可能子宫已经破裂,准妈妈们对待腹痛千万不能大意。

  3.留心宝宝的胎动情况

  胎动是怀孕期间很常见的生理反应,通常妊娠期间每个小时会有三到五次的胎动出现,或者十二小时至少有十次的胎动出现。剖腹产之后,子宫处留有伤痕,只要子宫有小小的破裂或者胎盘出现些微的异动,就很容易导致死胎的情况发生。在胎儿死亡前的二十四至四十八小时里,胎宝宝的胎动会减缓或者消失。所以,准妈妈如果能及早发现胎宝宝的异常胎动情况,可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就医治疗。

  4.最好提前住院待产

  对于处于妊娠末期且拥有瘢痕性子宫准妈妈们来说,她们的子宫内壁特别薄,当时间越接近分娩日期时,子宫就越容易出现破裂,准妈妈和胎宝宝的潜在威胁也就越多。提前两个星期住进医院待产,有利于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早采取措施解决。

  5.慎重选择手术时间

  剖腹产进行得太早,胎宝宝会不容易活下来,而进行得太迟则会导致女性的子宫破裂或者是胎宝宝死胎。准妈妈对于剖腹产时间的选择需要慎重,不宜太早也不适宜太迟,在胎宝宝发育成熟之后就可以选择手术了,不用非等到临产的时候。

  6.第二次实施手术时需结扎

  女性一生中只能做两次剖腹产手术,为了身体健康,需在做第二次的剖腹产手术时进行输卵管结扎,防止术后再次怀孕。

做完剖腹产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最多能剖几次

  剖腹产后再生可以顺产吗

  对于第一次采取剖腹产手术分娩的女性来说,想要再第二胎时采取自然分娩的方式是可以的,但是有几个问题需要注意一下。

  1.两次怀孕的时间要间隔的久一些,至少两到三年之后,因为子宫处的伤口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才能完全地恢复。如果女性在第一次剖腹产之后短时间内再次怀孕的话,子宫出现破裂的几率会很大,容易导致女性出现大出血或者是死胎的情况。

  2.需要观察子宫的收缩情况是否良好,如果剖腹产手术留下的伤口严重影响子宫的收缩能力,那么妈妈不可以选择自然分娩的方式进行分娩。因为子宫收缩能力较差,会不利于胎儿的娩出,还会增加准妈妈在分娩时的潜在威胁。

  3.对于再次怀孕的准妈妈们来说,如果在怀孕的过程中,有较为严重的妇科并发症,如重度先兆子痫、前置胎盘、胎盘早剥这类疾病,那么她们是不适合采取自然分娩的。

  4.如果再次怀孕的准妈妈,在妊娠期已经发现存在如多胎妊娠、胎儿宫内缺氧、宫内感染、胎儿过大等这类的问题,不可以采取自然分娩。

做完剖腹产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最多能剖几次

  剖腹产最多能剖几次

       对于已经有剖腹产经历的女性来说,再次妊娠时能否继续“剖”,要看其身体的恢复情况。

  “剖”得越多,风险越大

  “剖腹产手术后留下的子宫疤痕,会给今后分娩带来很多危险。”专家解释说,剖腹产后若再次怀孕,怀孕中期随着胎盘占据的空间越来越大,会将子宫撑大上拉。如果胎盘植入子宫疤痕,很容易发生子宫破裂。

做完剖腹产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最多能剖几次

  还有一种情况是,一开始孕囊就着床在子宫疤痕处妊娠,很有可能引发大出血,而且这种情况很容易被误诊为流产。某妇产科医生曾抢救过一个22岁的患者,其第一胎是剖腹产,怀上第二胎还不足3个月,就因为孕囊在子宫疤痕处着床妊娠而发生大出血,出血量达到了六七千毫升。“剖腹产次数越多,子宫就越脆弱,胎儿早产或子宫破裂导致胎死宫内的可能性就越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完剖腹产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最多能剖几次》摘要:是身体的恢复及胎儿的安全。因为剖腹产过早怀孕的话,胎儿的发育会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剖腹产手术刀口处的结缔组织缺乏弹力,不利于胎儿的安全。此外,剖腹产后容易留下瘢痕,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
相关文章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剖腹产和自然产各有利弊?
前一胎剖腹,下一胎也要剖腹吗?产妇不宜盲信剖腹产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