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补脑最佳时期 很多父母都错过了

2018-11-28  | 孩子 脑神经 脑部 

  很多的父母都特别关心孩子的智力发育问题,其实,虽然我们知道孩子的智力也是受遗传因素影响的,但是如果在后天能够把握好各种因素,也一定会提高孩子的智商。但是很多父母并不知道脑部发育的黄金阶段,错过了孩子的补脑最佳时期,那么脑部发育黄金阶段是什么时候呢?

孩子补脑最佳时期 很多父母都错过了

  脑部发育黄金阶段是什么时候

  1、怀孕3~6个月。孕妈怀孕三个月到六个月的时候,胎儿大脑就开始进入大脑发育第一阶段。脑细胞以每分钟25万个长速度快速增长增加。

  2、产后6个月~3岁。孕妈生下宝宝后六个月到三岁的时候,宝宝的脑神经细胞体还在不断增大,脑神经细胞迅速分裂和增殖,组成身体传送信息的神经通道,影响着宝宝的大脑神经信息的传递功能,在这个阶段会完成宝宝80%~90%的大脑发育。

孩子补脑最佳时期 很多父母都错过了

  3、3岁~6岁之间。孩子在3岁到六岁的时候,就是最后一个大脑发育黄金期,剩下的10%~20%的脑部发育都将在此阶段进行冲刺,家长要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营养。这个阶段完成后,孩子的智力基本达到成人水平。

孩子补脑最佳时期 很多父母都错过了

  如何抓住大脑发育高峰期?

  促进大脑发育的关键物质有蛋白质、钙、维生素、脂肪、糖等。所以父母要多给孩子吃鱼头、肉类还有豆类、新鲜蔬菜、核桃。动物肝脏中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鱼头中含有优质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肉类中同样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且有健脑、补脑功效;豆类及新鲜蔬菜、核桃等也是上好的健脑食品。

孩子补脑最佳时期 很多父母都错过了

  针对这三个阶段的时候一定要尤为关注,因为只有在这三个阶段才能够更好的增进大脑的发育,让宝宝的智商提高,关于抓住大脑发育高峰期的一些饮食细节也一定要做好,所以各位父母一定不要错过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补脑最佳时期 很多父母都错过了》摘要:还在不断增大,脑神经细胞迅速分裂和增殖,组成身体传送信息的神经通道,影响着宝宝的大脑神经信息的传递功能,在这个阶段会完成宝宝80%~90%的大脑发育。 3、3岁~6岁之间。孩子在3岁到六岁的时候,就是最后一个...
相关文章不要错过幼儿教育的最佳时期开发三种潜能不要错过了“最佳期”
不能错过教育的最佳时期不要错过婴儿学习的关键期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