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钙佳品推荐 你必须知道的这些补钙食品

2018-11-25  | 补钙 佳品 芝麻 

  孕期补钙佳品推荐

  1、补钙佳品:芝麻

  芝麻酱是非常好的补钙食品,含钙量不逊色于奶酪。芝麻本身有硬壳,营养素的消化率也低,但经过磨制成芝麻酱,消化率大大改善。芝麻酱美味可口,吃1大勺芝麻酱,大概相当于25克的量,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实在不可小视。除了大量的钙之外,芝麻酱还提供了十分丰富的钾、镁、铁、锌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B1、尼克酸,还有蛋白质和单不饱和脂肪酸。

孕期补钙佳品推荐 你必须知道的这些补钙食品

  2、补钙佳品:奶产品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并且其中的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和维生素还能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牛奶与肉不同,并非成酸性食品,而是弱成碱性食品。所以,牛奶并不会让人体液偏酸,也就不会促进钙的流失。综合评价,牛奶仍是最佳的补钙食品。因此,作为人体最易吸收的钙源,牛奶应当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其他奶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也是不错的选择。

  3、补钙佳品:豆制品

  大豆除了是高蛋白食物之外,其实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500毫克。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引用豆浆需要反复煮开7次才可食用。而豆腐则不可与菠菜一起烹饪,虽然按理说能够既补钙又补铁,但是菠菜中含有草酸,易与钙相结合生成不被人体吸收的草酸钙结合物。

孕期补钙佳品推荐 你必须知道的这些补钙食品

  4、补钙佳品:绿叶蔬菜

  蔬菜不仅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可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流失,本身还含有不少钙呢。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蓝、芹菜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近年来的研究证实,绿叶蔬菜中的维生素K是骨钙素的形成要素,而骨钙素对钙沉积入骨骼当中是必需的。100克雪里蕻中含钙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钙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5、补钙佳品:海带和虾皮

  海带和虾皮等也都是高钙海制品,只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并且能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特别是虾皮,25克中就含有500克以上的钙质,虾皮紫菜蛋花汤补钙效果就要比大骨汤强百倍。但是虾皮中含有微量的亚硝胺类致癌物,放多了不利健康。

孕期补钙佳品推荐 你必须知道的这些补钙食品

  孕妇补钙从什么时候开始

  补钙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一个词,上至老年人,下至小孩子,都需要补钙,孕妇也不例外。胎儿骨骼形成所需要的钙完全来源于母体,怀孕期间的孕妇消耗的钙量要远远大于普通人,光靠饮食中的钙是不够的。那么孕妇从什么时候开始补钙呢?

  孕妇补钙从第四个月开始

  要了解怀孕几个月开始补钙好,先要了解孕妇对钙质的需求规律,怀孕初期,孕妇钙的需求量与正常人大致相同,因此不需要特别补钙。而怀孕4个月以后,孕妇每天钙的需求量逐渐增长为1000—1200毫克。这时,我们每天饮食中所含的钙量,已经满足不了宝宝的生长需要,因此其余所需的钙,就要从含钙食物或优质钙剂中摄取了。

孕期补钙佳品推荐 你必须知道的这些补钙食品

  怀孕几个月开始补钙好,从以上分析可知:孕妇补钙,并不是越早越好,也不是越多越好。正常情况下,孕妇补钙从怀孕第四个月开始就可以。

  当然,如果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也许不是在第4个月出现了明显的缺钙症状如:小腿抽筋、牙齿松动、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关节、骨盆疼痛等,若孕妇出现以上症状之一,说明孕妇已经缺钙了,也需要及时补钙。

  补钙过量会怎样?

  几乎每个孕期妈妈都是需要补钙的。可是补钙的量,很多妈妈心里没数。到底应该补多少才好呢?有的妈妈怕缺钙影响孩子,每天食用过多钙片,食物中又是含有钙物质的。这样算下来,补钙可能会出现超标的情况。孕期补钙过量有着怎样的危险?

  促癌作用:钙属于毒性最小的A类营养素,但有报道发现,钙对其它因素诱发的癌症有促进作用,可能是一种潜在辅致癌物。

  增加肾结石的危险性:据调查发现,孕妈在孕期补钙过多,可致易感个体发生高钙尿而患结石的危险性。

  与其它矿物质的相互干扰作用:高钙膳食能够影响一些必需元素的生物利用率,如铁、锌、镁、磷等;造成体内其他元素的缺失。

  另外,长期摄入高钙身体大动脉有钙化、弹性下降的趋势。

  由于每个孕妈在妊娠期的钙质需求量是不相等的,因此,补钙的数量和制剂选择最好还是交给专业医师来选择。从食物摄取更安全,记得晒太阳都是补钙的补助方式。孕妈们切记,在补钙的同时与医生保持联系,听从指导,让宝宝不缺钙不缺爱,健康成长!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准妈妈都问:孕妇缺钙有什么症状?由于孕妇摄取的钙质不仅要供自身需要求还要满足快速发育的宝宝的需求,所以孕妇缺钙非常常见,那么,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哪些呢?

  孕妇缺钙的症状常有如下几点:小腿抽筋、牙齿松动、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关节、骨盆疼痛。

  孕妇缺钙症状1:

  小腿抽筋,主要表现为孕妇夜间熟睡时出现小腿抽筋的现象。如果孕妇出现了这种缺钙表现,这时说明孕妇体内的钙质已经不够自身和宝宝的生长需求了,那么孕妇就应该每天口服一片迪巧钙片以补充体内钙的需求。

  孕妇缺钙症状2:

  牙齿松动,孕妇缺钙容易造成孕妇牙齿珐琅质发育出现异常,抗龋能力下降,使牙齿的硬组织结构变得疏松不结实。如果孕妇出现牙齿松动的现象,并且医院化验血钙浓度低于正常值,就说明孕妇缺钙了,此时孕妇补钙至少应每天天口服两片迪巧钙片以补充体内钙的需求。

  孕妇缺钙症状3:

  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妊娠期高血压的发生常与常与孕妇缺钙相关。如果出现妊娠期高血压的现象,孕妇就该检查是否是缺钙的问题造成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补钙佳品推荐 你必须知道的这些补钙食品》摘要:不错的选择。 3、补钙佳品:豆制品 大豆除了是高蛋白食物之外,其实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500毫克。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引用豆浆需要反复煮开7次才可食用。而豆腐则不可与菠菜一起烹饪,...
相关文章孕前孕后 都需要补钙哪些补品是孕期不宜服用的
钙、铁、锌的食补法则虾皮烩萝卜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