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什么宝宝才会漂亮 孕期吃什么对宝宝视力好

2018-11-24  | 维生 箩卜 血色素 

  孕妇吃什么宝宝漂亮

  孕妈都希望生出来的宝宝漂亮可爱,那么怎样能让宝宝更加漂亮呢?从怀孕时期开始,吃以下的食物据说会让宝宝漂亮无敌哦!

  1、养发食物:让宝宝有一头乌黑的头发

  如果父母发质不好,或有头发问题。孕妇可以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比如瘦肉、鱼、动物肝脏、牛奶、面包、豆类、鸡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绿色蔬菜,这些食物可以使孩子发质得到改善,不仅浓密、乌黑、而且光泽油亮。

孕期吃什么宝宝才会漂亮 孕期吃什么对宝宝视力好

  2、“养眼”食物:让宝宝拥有好视力

  为了让宝宝有一双美丽明亮的眼睛,孕妇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蛋黄、牛奶、鱼肝油、胡箩卜、苹果等等。其中尤以鸡肝含维生素A为最多,胡箩卜还可以促进血色素的增加,从而提高血液的浓度。孕妇多吃此类食物能帮助宝宝视力发育、优视的形成。

  3、美肤食物:宝宝肤白如雪

  如果父母肤色偏黑,孕妇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黑色素生成,能够减少黑色素的沉淀,日后生下的婴儿皮肤白嫩细腻。这类食物有番茄、葡萄、柑桔、菜花、冬瓜、洋葱、大蒜、苹果、刺梨、鲜枣等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苹果为最佳。苹果富含维生素和苹果酸,常吃能增加血色素,不仅能使皮肤变得红嫩细白,更对贫血的妇女有极好的补益功效,是孕妇和育儿的首选水果。如果父母皮肤粗糙,孕妇应该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因为维生素能保护皮肤上皮细胞,使日后孩子的皮肤细腻有光泽。这类食物如动物的肝脏、蛋黄牛奶、胡箩卜、番茄以及绿色蔬菜、水果、干果和植物油等。

孕期吃什么宝宝才会漂亮 孕期吃什么对宝宝视力好

  4、助长食物:让宝宝长高个

  如果父母个头儿不高,应吃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维生素D可以促进骨骼发育,促使人体增高,这种效果尤其对于胎儿、婴儿最为明显。此类食品有虾皮、蛋黄、动物肝脏和蔬菜等等。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视力好

  除了拥有白嫩的皮肤,宝宝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也非常重要。妈妈在孕期的饮食习惯与胎儿视力发育有直接关联。那么为了胎儿有一双明亮健康的眼睛,孕妇吃什么对胎儿眼睛好?

  1、含α-亚麻酸的食物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孕产妇在正常饮食外,每日还需额外补充1000毫克α-亚麻酸为宜。所以,建议妈妈在孕期适量添加高纯度的α-亚麻酸补充剂。食物当中有少量的α-亚麻酸,比如我们常吃的坚果、核桃、鲑鱼、金枪鱼等里含有一些,但是这些食物中α-亚麻酸纯度不够,且价格很贵。

孕期吃什么宝宝才会漂亮 孕期吃什么对宝宝视力好

  2、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各种动物肝脏、鱼肝油、奶类和蛋类,以及植物性的食物,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的时候容易患夜盲症。

  3、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

  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份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病。

  4、枸杞子,清肝明目的好食品

  特别要向准妈妈推荐的是枸杞子,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对眼睛有益,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B1、B2、C,钙、铁等,是眼睛的营养品。

孕期吃什么宝宝才会漂亮 孕期吃什么对宝宝视力好

  5、油质鱼类

  孕妇应多吃油质鱼类,如沙丁鱼和鲭鱼。这是由于油质鱼类富含一种构成神经膜的要素DHA,能帮助胎儿视力健全发展。

  6、注意补钙,胎儿不易近视

  医学发现,缺钙的孕妇所生的宝宝在少年时患近视眼的几率高于不缺钙孕妇所生宝宝的3倍。因此,怀孕期间补充足够的钙是非常必要的海带、紫菜、发菜、黑木耳、黑芝麻等黑色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钙,每100克中钙的含量都大于300毫克。牛奶、豆制品也是补钙的理想选择,500毫升的牛奶约含500毫克钙。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智力好

  孕妇吃什么对胎儿智力好?生个聪明宝宝是所有父母的心愿,可怎样才能让宝宝更加聪明过人,饮食是很重要的。孕期的饮食可以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宝宝智力,因此孕妇全面、均衡的营养搭配,才能吸收各种营养,让宝宝也更加聪明。下面我们就具体了解一下。

  1、全面原则:人脑主要由脂类、蛋白类、碳水化合物类、维生素(B、C、E)和钙等营养成分构成。营养摄取必须全面。营养学家建议每天最好摄取40种食品,至少也要14种以上。

  2、均衡原则:研究证实,当脂肪摄取量占人体总热能的30%、蛋白质占15%、碳水化合物占55%左右,人体就会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状态。单就脂肪而言,最好是做到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与单不饱和脂肪酸的平衡,即1∶1∶1的比例。至于钙与磷两种矿物元素,最佳比例则为2∶1。不过,生活中要如此细化很难操作,只要你做到了广吃博食,不偏食,不挑食,也就大致差不多了。

  3、自然原则:即从家常天然食物中精选对胎儿智力有突出贡献的食物,作为三餐结构的主体。大米、小米、玉米、红小豆、黑豆、核桃、芝麻、红枣、金针菇、海带、紫菜、花生、鹌鹑蛋、肉、鸡肉、鱼虾、草莓、金橘、苹果、香蕉、猕猴桃、柠檬、芹菜、柿子椒、莲藕、番茄、胡萝卜、鹌鹑、葡萄、果仁等。

  4、植物性食物功效非凡:研究资料显示: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孕妇,所生婴儿可能比较小些,但骨骼结实,大脑皮层沟回因有充足的营养而大量增加,大脑沟回也更加粗犷;而以肉食为主的孕妇所生婴儿则不一样,体格可能较大,但大脑皮层沟回较少。而大脑沟回的多少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智力,沟回越多,记忆的贮存量就越大,记忆力也越持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吃什么宝宝才会漂亮 孕期吃什么对宝宝视力好》摘要:A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蛋黄、牛奶、鱼肝油、胡箩卜、苹果等等。其中尤以鸡肝含维生素A为最多,胡箩卜还可以促进血色素的增加,从而提高血液的浓度。孕妇多吃此类食物能帮助宝宝视力发育、优视的形成。 3、美肤食...
相关文章让宝宝吃出明亮大眼的食谱如何对宝宝视力进行判断
如何护理新生宝宝的眼睛如何判断宝宝视力有无问题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