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被忽略的孕期饮食问题 孕期的饮食

2018-11-24  | 维生 鱼肝油 钙质 

  易忽略的孕妇饮食禁忌

  为了保证胎儿健康发育正常,大部分孕妇都十分注重孕期营养。但有些孕妇害怕摄入的营养不足,因而大补特补,殊不知摄入的营养过剩,对自己的身体和胎儿发育都会造成不良影响。孕妇在怀孕期间需合理安排好饮食,最好事先咨询营养师意见,合理分配各种营养的摄入。孕妇需避免犯以下饮食禁忌:

  1、为了补钙而大量进食富含钙质的食品。孕妇的身体由于需要满足胎儿的营养需要,进入孕中期后许多孕妇都可能会出现缺钙的症状。为了防止缺钙影响胎儿发育,有些孕妇会大量进食含钙量高的食物或者服用鱼肝油和补钙剂。但盲目地大量服用鱼肝油和钙质对体内胎儿的生长是很不利的。

容易被忽略的孕期饮食问题 孕期的饮食

  这是因为长期大量食用鱼肝油和钙质食品,会引起食欲减退、皮肤发痒、毛发脱落、感觉过敏、眼球突出,血中凝血酶原不足及维生素C代谢障碍等。同时,血中钙浓度过高,会出现肌肉软弱无力、呕吐和心律失常等,这些对胎儿生长都是没有好处的。

  2、大量进食多种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在人体中,维生素既不构成组织也不提供能量,主要起调节新陈代谢的作用。因此,每天的需要量并不多,但绝对不能缺乏。水溶性维生素如果吃得过多,大部分都会迅速地从小便中排出,所以不容易引起中毒;而脂溶性维生素因可储存在肝脏和脂肪组织中,排泄慢,吃得过多便会在体内积聚,从而产生各种中毒症状。

  3、大部分孕妇在孕吐特别厉害的时期就只吃白粥咸菜、白水面条,一点油都吃不了。可是这些食物的营养有限,如果备孕期间没有充分营养、增加储备,可能影响胎儿营养供应。

容易被忽略的孕期饮食问题 孕期的饮食

  首先考虑的是吃够至少150克主食,不要引起酮症。其次考虑供应足够的水溶性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因为它们在体内储藏量小,短期供应不足就容易缺乏。如果胃肠能接受的话,喝点豆浆和酸奶,或喝点小米粥、玉米糊,泡点膨化的早餐谷物片,都有利于增加B族维生素的供应。零食可以吃些水果和水果干,如果能补充复合营养素就更好了。

  4、原本贫血的女性,妊娠过程中才补就晚了,应从备孕开始。孕期贫血的孕妇除了饮食增加铁供应,还要咨询医生服用补铁药,尽快把血红蛋白拉上来。

  有研究表明,孕妇贫血纠正越晚,对孩子智力发育的影响越大。所以准妈妈在孕期要多吃动物的心脏、肾脏、肝脏和禽类的胗子(保证检疫安全的前提下),以及牛羊猪的红色瘦肉、动物血等,吃鸡心、鸭胗、牛羊肉等也可以。

容易被忽略的孕期饮食问题 孕期的饮食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皮肤好

  孕妇吃什么对胎儿皮肤好?每一位妈妈都想自己生出来的宝宝漂亮,那么,孕妇吃什么对宝宝皮肤好呢?下面为你详细介绍最影响宝宝皮肤的三类食物。

  1、蔬菜类

  西兰花:西兰花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 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胡萝卜: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2、豆制品类

  牛奶:它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物,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大豆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抑制皮肤衰老,还能防止色素沉着。

容易被忽略的孕期饮食问题 孕期的饮食

  3、水果类

  水果中富含维生素,经常食用水果的人,体内是不会缺乏各种维生素的。更重要的是这对宝宝大脑的发育很关键。因为细胞的生长和分裂需要一些天然有机化合物促成细胞合成,需要数量虽然不多,却是维持生命必不可缺的。这种特殊物质就是维生素,它起着氧化还原作用。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雀斑。

  西红柿:含有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孕期益智食谱

  孕期饮食搭配均衡,营养才会全面,孕妈妈如果想让宝宝获取更丰富的营养,脑智力发展迅速,可准备一些孕期智力菜谱,下面几款推荐食谱供大家参考,快点学习下吧!

  1、双色海带丝

  海带含粗蛋白、脂肪、糖、粗纤维、无机盐、钙、铁,以及胡萝卜素。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1)胡萝卜、海带、鸡肉均切成丝。鸡肉丝用料酒、葱姜汁各5克和精盐0.5克伴匀腌渍入味,再用湿淀粉3克拌匀上浆。

  (2)锅内放油烧热,下入鸡丝用小火炒至断生,下入海带丝炒匀,烹入余下的料酒、葱姜汁炒匀至微熟。

  (3)下入胡萝卜丝、余下的精盐炒匀至熟。加味精,用余下的湿淀粉勾芡,出锅装盘即成。

  2、美式脆海鱼

  带鱼的脂肪含量高于一般鱼类,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带鱼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常吃带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

  (1)将番茄切大粒,洋葱、青椒切片待用。

  (2)带鱼剁去头尾,剖洗干净,切成6厘米长的段,用腌料腌5分钟。

  (3)烧锅,下油30克,将带鱼拍上生粉,放入锅中用中火煎至两面金黄,取起滤油。

  (4)利用锅中余油10克,放入洋葱、青椒、番茄炒香,再加入调料煮滚,取起放入碟中,面上放上带鱼即成。

  3、紫菜萝卜汤

  这款紫菜萝卜汤,含丰富的钙、磷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孕妇食用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胎儿骨骼生长。

  (1)将白萝卜洗净切丝;虾米用温水发好;紫菜撕碎;葱、姜分别洗净均切成末。

  (2)锅内放油烧热,下入虾米、葱末、姜末爆香,加料酒和适量水,煮开后,倒入萝卜丝,继续煮至熟,加入紫菜,淋上香油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容易被忽略的孕期饮食问题 孕期的饮食》摘要:师意见,合理分配各种营养的摄入。孕妇需避免犯以下饮食禁忌: 1、为了补钙而大量进食富含钙质的食品。孕妇的身体由于需要满足胎儿的营养需要,进入孕中期后许多孕妇都可能会出现缺钙的症状。为了防止缺钙影响胎儿发...
相关文章孕期常见的四种牙齿疾病孕期吃低热量食品容易早产
四种孕期常见的牙齿疾病孕期牙疾需要治疗吗?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