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抽血检查hcg值注意事项 HCG确诊宫外孕的方法

2018-11-20  | 宫外孕 流产 死胎 

  hCG检查是什么意思

  hCG的检查对早期妊娠诊断有重要意义,对与妊娠相关疾病、滋养细胞肿瘤等疾病的诊断、鉴别和病程观察等有一定价值。

  1、诊断早期妊娠:孕后35~50天hCG可升至大于2500 IU/L。60~70天可达80000 IU/L,多胎妊娠者尿hCG常高于一胎妊娠。

  2、异常妊娠与胎盘功能的判断:

  (1)异位妊娠:如宫外孕时,本试验只有60%的阳性率,在子宫出血3天后,hCG仍可为阳性,故hCG检查可作为它与其它急腹症的鉴别。hCG常为312~625 IU/L。

怀孕抽血检查hcg值注意事项 HCG确诊宫外孕的方法

  (2)流产诊断与治疗:不完全流产如子宫内尚有胎盘组织残存,hCG检查仍可呈阳性;完全流主或死胎时hCG由阳性转阴性,因此可作为保胎或吸宫治疗的参考依据。

  (3)兆先流产:如尿中hCG仍维持高水平多不会发生难免流产。如hCG在2500 IU/L以下,并逐渐下降,则有流产的或死胎的可能,当降至600 IU/L则难免流产。在保胎治疗中,如hCG仍继续下降说明保胎无效,如hCG不断上升,说明保胎成功。

  (4)在产后4天或人工流产术后13天,血清hCG应低于1000 IU/L,产后9天或人工流产术后25天,血清hCG应恢复正常。如不符合这一情况,则应考虑有异常可能。

  宫外孕血hcg值是多少

  是否宫外孕,需要连续检查HCG的数值来判断。在孕早期,正常妊娠中的血液HCG监测值翻倍增加,而宫外孕没有这个特点,可以作为鉴别依据。

怀孕抽血检查hcg值注意事项 HCG确诊宫外孕的方法

  宫外孕确诊的方法

  异位妊娠未发生流产或破裂时,临床表现不明显,诊断较困难,需采用辅助检查方能确诊。

  异位妊娠流产或破裂后,诊断多无困难。如有困难应严密观察病情变化,若阴道流血淋漓不断,腹痛加剧,盆腔包块增大以及血红蛋白呈下降趋势等,都有助于确诊。还可采用以下检查方法协助诊断:

  1、hCG测定:尿或血hCG对早期诊断异位妊娠至关重要。异位妊娠时,患者体内hCG水平较宫内妊娠低。连续测定血hCG,若倍增时间大于7日,异位妊娠的可能性较大;倍增时间小于1.4日,异位妊娠可能性极小。

怀孕抽血检查hcg值注意事项 HCG确诊宫外孕的方法

  2、孕酮测定:血清孕酮的测定对判断正常妊娠胚胎的发育情况有帮助。异位妊娠时,血清孕酮水平偏低,多数在10-25ng/ml之间。如果血清孕酮值>25ng/ml,异位妊娠几率小于1.5%;如果其值<5ng/ml,应考虑宫内妊娠流产或异位妊娠。

  3、B超诊断:宫腔内未探及妊娠囊,若宫旁探及异常低回声区,且见胚芽及原始心管搏动,可确诊异位妊娠。若宫旁探及混合回声区,子宫直肠窝有游离暗区,虽未见胚芽及胎心搏动,也应高度怀疑异位妊娠。

怀孕抽血检查hcg值注意事项 HCG确诊宫外孕的方法

  将血hCG测定与超声检查相配合,对异位妊娠的诊断帮助很大。当血hCG>2000IU/L、阴道超声未见宫内妊娠囊时,异位妊娠诊断基本成立。

  4、腹腔镜检查:腹腔镜检查时异位妊娠诊断的金标准,而且可以在确诊的同时行镜下手术治疗。但约有3%-4%的患者因妊娠囊过小而被©诊,也可能因为输卵管扩张和颜色改变而误诊为一位妊娠,应予以注意。

  5、阴道后穹窿穿刺:适用于疑有腹腔内出血的患者。腹腔内出血最易积聚于直肠子宫陷凹,即使出血量不多,也能经阴道后穹窿穿刺抽出血液。陈旧性异位妊娠时,可抽出小块或不凝固的陈旧血液。当无内出血、内出血量很少、血肿位置较高或直肠子宫陷凹有粘连时,可能抽不出血液,因此阴道后穹窿穿刺阴性不能排除输卵管妊娠。

  需要注意的是,利用早孕试纸是无法检测出宫外孕的。早孕试纸通过检测人体hCG含量来判断是否妊娠,但无法判断出受精卵着床位置和着床情况。当女性发生宫外孕时,早孕试纸检测会呈阳性,建议女性发现自己怀孕后尽早通过B超和血hCG来进一步确诊。

  宫外孕的主要征兆

  宫外孕患者在早期与正常妊娠没有明显区别,但随着胚胎的长大可以穿破输卵管壁或自输卵管伞端向腹腔流产,造成腹腔内出血,甚至因失血性休克威胁孕妇的生命。所以,要尽早诊断并及时作出相应处理。

  出现以下征象对应该高度怀疑宫外孕:

  ①停经:月经过期使人想到有怀孕的问题;

  ②腹痛:随着宫外孕孕卵的生长,着床处会有隐约的牵扯痛,破裂后还会出现撕裂样疼痛,有内出血刺激腹膜时,如刺激膈肌可产生胃痛及肩痛,血液刺激子宫直肠窝时能引起肛门坠感和便意;

  ③不规则阴道出血为暗褐色,时多时少。

  怀孕抽血检查hcg值注意事项

  血HCG检查就是测量女性血液中的HCG值来判断女性是否怀孕。它比传统的尿液HCG更加的准确,误差也小很多,而且最主要的,能够提前检测的时间。为了检测怀孕的准确性,一般医生都建议做血HCG早孕检查。它的准确率达到额99%以上,像多胎妊娠,宫外孕等将血液HCG

  1、女性受孕后从受精日第9-11天起即可测出血中β-HCG升高,在妊娠的前8周增值很快,以维持妊娠。在大约孕8周以后,HCG逐渐下降,直到大约20周达到相对稳定。

  2、当出现了怀孕的症状后,一定要到医院做血HCG检查、B超检查以及尿液检测等相应的检查,确认是否真的是怀孕了,如果真的怀孕了,确定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然后再做相应的处理。千万不要擅自做主,只凭借一些症状就判定是怀孕了。

  3、血HCG早孕检查检测怀孕的时间可以更早。一般来说早孕试纸等尿液HCG检测通常在停经一周后才能检测,而血HCG早孕检查检测往往在停经一两天后即可检测,这样可以把确认怀孕的时间提前,这样可以更早的对怀孕做出相应的对策。

  4、血HCG检查是指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早孕试纸主要检测的是尿中的HCG激素,一般受孕6天后才有合体滋养细胞分泌致尿中HCG激素升高。因此如果平素月经规律,要确定怀孕建议在明显停经7天以上检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抽血检查hcg值注意事项 HCG确诊宫外孕的方法》摘要:孕时,本试验只有60%的阳性率,在子宫出血3天后,hCG仍可为阳性,故hCG检查可作为它与其它急腹症的鉴别。hCG常为312~625 IU/L。 2流产诊断与治疗:不完全流产如子宫内尚有胎盘组织残存,hCG检查仍可呈阳性;完全流...
相关文章早孕试纸不可过分信赖怀孕初期五大注意事项(下)
宫外孕应该如何排查?孕早期妈妈须知的5个事项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